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迷看剧缅怀羽生 央视重播《七剑下天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22:43  北京晨报
梁迷看剧缅怀羽生央视重播《七剑下天山》(图)
电视剧《七剑下天山》

  七剑重播日 大师辞世时

  一代武侠小说宗师梁羽生近日在澳洲病逝,根据他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七剑下天山》正在央视八套重播,已有网友在央视网上发帖号召大家一起观看这部戏来缅怀大师。央视影视部表示,由于在春节长假期间,该剧的收视率没有出来,相信会有很多梁羽生迷怀着惋惜的心情重看一遍他的作品。

  记者从央视影视部了解到,央视曾经播过两部梁羽生的作品,收视率都还不错。一部是2006年播出的《七剑下天山》,在当年排名前三。还有一部是去年播出的 《大唐游侠传》,排在第八名,平均收视率达到了2%的及格线。该部工作人员表示,梁羽生作品改编的电视剧虽然不如金庸(blog)剧那么热门,但是反响效果也还不错。《七剑下天山》是从1月22日开始重播的,没想到梁羽生也是在这一天去世,央视可能会有个别访谈类的栏目会做专题。

  电视剧《七剑下天山》的制片人王勇曾经在广西与梁羽生有一面之缘,他表示,“当时梁先生还是穿着睡衣跟我见的面,一点架子都没有,当时拍《七剑下天山》压力很大,他还劝解我,说:‘不要怕,按照你们年轻的人想法去改编。’本来想今年3月去澳洲看他,没想到这么突然他就去世了,非常可惜。他的遗体告别仪式可能会在澳洲举行,到时我会代表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剧组的所有人跟老先生去告别,感谢他对华人武侠文化做出的贡献。”《大唐游侠传》的制片人张纪中(梁迷看剧缅怀羽生央视重播《七剑下天山》(图) blog)则表示,自己很遗憾没有跟梁羽生见过面,但是听金庸先生多次提起过他。“对于他的去世很惋惜,我个人喜爱金庸,尊敬梁羽生,他在我心目中是一个很有学问的、令人景仰的人。”

  晨报记者 刘鹏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