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重播《七剑》 书店推梁羽生专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1:04  重庆晨报

  就在大师走后,社会各界也加入到了对梁羽生的悼念中来。记者昨日获悉,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正在准备紧急加印梁羽生曾亲自增订的散文集《笔花六照》,各大城市的书店也纷纷开辟了梁羽生专架,而央视在推出电视剧《七剑下天山》(blog)后,还将制作一系列的梁羽生专题节目,跟全国读者、观众一起来悼念梁大师。

  据悉,2008年2月底,梁羽生曾亲自增订的散文集《笔花六照》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引进出版。出版社人士透露,《笔花六照》中记载了他多年的忆念,既包括武侠因缘、师友轶事、史论典籍,又有谈诗品联、云游记趣、棋人棋事,包含了他对往事故人的点滴记忆与深深的缅怀。

  同时,得知梁羽生病逝的消息后,北京、西安、重庆等几个大城市的书城也表示会专门开辟梁羽生作品专架,方便读者购买。另外,记者还了解到,根据梁羽生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七剑下天山》也正在央视八套重播,已有网友在央视网上发帖号召大家一起观看这部戏来缅怀大师。央视影视部表示,由于在春节长假期间,该剧的收视率没有出来,但相信会有很多梁羽生迷怀着惋惜的心情重看一遍他的作品。而为了让缅怀的气氛更浓一些,央视表示,可能会有个别访谈类的栏目会做梁羽生的专题。本报记者李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梁羽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