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羽生葬礼31日在悉尼举行 金庸送花圈提挽联

  本报讯(记者王嘉)昨日上午,一代武侠小说大师梁羽生的葬礼在澳大利亚悉尼市麦考里公园的公墓举行。根据家人的意愿,梁羽生的小型葬礼十分低调,仅家人和亲友70余人参加。葬礼于上午10时开始,持续近一小时,梁羽生的二儿子陈心明在仪式上回顾了他不凡的一生。

  梁羽生1924年3月22日出生于中国广西蒙山县一个书香门第,原名陈文统。上世纪50年代,梁羽生开始写武侠小说,其代表作有《白发魔女(梁羽生葬礼31日在悉尼举行金庸送花圈提挽联)(梁羽生葬礼31日在悉尼举行金庸送花圈提挽联)》《七剑下天山》《萍踪侠影录》等,被誉为新派武侠小说的开山鼻祖。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他和金庸(blog)共同扛起了新派武侠小说的大旗,号称“金梁并称,一时瑜亮”。梁羽生1月22日在悉尼病逝,享年85岁。去世前,他一直在悉尼西部一家华人疗养院进行康复疗养。

  昨日,金庸特地委托代表为梁羽生送上花圈,挽联上写着:“同行同事同年大先辈,亦狂亦侠亦文好朋友。自愧不如者:同年弟金庸敬挽。”

  据了解,梁羽生的作品至今都是书店里的畅销书,《梁羽生小说全集》目前还在加印。去年,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了梁羽生的散文集《笔花六照》和对联研究《名联观止》,这大概是他留给读者的绝笔。昨日得知梁羽生病逝的消息,我市各大书城(blog)均准备专门开辟梁羽生作品专架,方便读者购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梁羽生悉尼病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