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姿为车祸弟弟而休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10:13  信息时报

  顾家 为车祸弟弟而休影

  “我不可以不接受现实(弟弟车祸),我不可以骗自己他还是那个靓仔医生,我还在缅怀过去吗?我必须逆水而行,接受现实。我和弟弟是一家人,如果我不坚强,我帮不了他,他已经跌下来了,我要扶他起来。”

  胞弟黎婴小黎姿4岁,姐弟感情一直很好,为了支持弟弟上学,黎姿才会在中三没读完的情况下,一咬牙扎进了龙蛇混杂的娱乐圈,有人说家人把黎姿当摇钱树,她摇头说:“我爸爸以为电影等于艺术,他有缺陷做不到,难得女儿无意中继承了祖业。父母真的不懂,我也不想他们懂太多。”就这样,黎姿凭借自己辛苦拍戏赚来的钱不仅送弟弟出国读完了硕士,还当起了全家的经济支柱。当黎婴念完7年的医科大学,顶着皮肤学硕士头衔回香港时,对姐姐深情表示“以后我养你”。可黎姿还未享受弟弟的成功,2007年5月30日,车祸来袭,几乎把黎婴从她身边夺走,黎婴在车祸中头部重伤,在ICU(重症监护室)昏迷了两个月。

  这昏迷的两个月,黎姿坦言自己坚强了很多,她说这件事对她冲击很大,“我不可以不接受现实,我不可以骗自己他还是那个靓仔医生,我还在缅怀过去吗?我必须逆水而行,接受现实。我和弟弟是一家人,如果我不坚强,我帮不了他,他已经跌下来了,我要扶他起来。”在弟弟住ICU期间,父母整天都是哭哭啼啼的,许多亲戚也远道而来似乎要见他最后一面,也是哭成泪人,但黎姿却要自己冷静不可掉一滴眼泪。黎姿表示,当时她还指着亲戚朋友说:“你们不可以哭,我们要给他信心与鼓励,每个人都要给他好的磁场。”于是黎姿就像指挥家一样,安排一批批的亲朋好友轮流入病房给弟弟打气,而她还花费200万港币医疗费。她每天辗转于片场和医院间,日夜兼工为弟弟擦身、换尿布、剪指甲,把弟弟喜欢的歌一遍遍放给他听,最终黎婴奇迹般苏醒平安度过难关。而很多人被她所做的事感动,改变了以前对她的看法,对此黎姿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一家人的关系是不可改变的,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家人,我把弟弟照顾得好,也好让父母放心。”除了在医院悉心照顾弟弟外,黎姿还全力帮弟弟打理美容诊所,经常要医院以及诊所两边跑,所以黎姿当时只好向TVB请假一年。

  黎姿后来解释请假原因时表示,就算自己分身有术也很难兼顾照顾弟弟、打理诊所生意以及拍戏三者的关系,所以只能暂时放弃自己喜欢的拍戏,专心照顾弟弟以及打理诊所生意。黎姿说:“拍戏工作除了时间颠倒难以照顾家人外,当我专注一件事情的时候,就很难去应付其他事情,如果要扮演一个傻傻的角色时,就连生活上的我也是傻傻的,那会影响我处理生意;另一方面,弟弟的诊所星期一到日都开诊,我差不多每天都要回来诊所,如果要兼顾拍戏,剧组未必能迁就时间,那么就会两边都做不好。”

  黎姿坦言,这一年的请假时间比在TVB拍戏还更累,“休息这一年来,我真是没停过,比拍戏还忙,除了经营激光美容的生意,又要处理家里琐琐碎碎的事和照顾弟弟。现在我每次去看他,向他报告诊所的生意时,看到他的笑容,我就很满足了。他灿烂的笑容对于我来说是大于一切的。为了诊所的生意,我会去修读相关的医学课程,当年我没读完书就出来当演员,今后不用再为名利而努力,我相信平淡是福。”也正如她在博客中所写道的“我真是很努力地学习如何去经营好生意,希望弟弟辛苦经营得来的事业能延续。当公司事务上遇到某些困难,我都可以一一解决时,也得到了莫大的鼓舞。”

  自《金枝欲孽》成功翻身后,黎姿在往后三年里面都一直担纲主演TVB年度大戏,例如《胭脂水粉》、《火舞黄沙》到最近的《珠光宝气》,本来事业生机无限,但为了弟弟康复,她毅然放弃这一切,这一份为家的勇气是在娱乐圈中所少见的,家在她的心目中永远都是最重要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黎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