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谦走红后赶场不断 称将回台湾闭关两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0:15  青年时报
刘谦走红后赶场不断称将回台湾闭关两月

刘谦

  □时报特派记者 程茗慧 文/摄 发自上海

  “魔术师就是演员,我还要多学习。”这一句,是前天刘谦做客江苏卫视时说的。而几个小时后,他从南京赶到上海,“差不多凌晨3点半才到,到现在才睡了三四个小时,有点困”。昨天,刘谦受东方卫视《非常记忆》邀请,出席媒体见面会。刘谦说,春晚之后并没感受到太大的变化,连身价也没涨。“只是觉得访问变多了,关心自己的人多了。前段时间差不多隔15分钟我的经纪人就会接到一个电话,不是采访就是粉丝打来的。很多粉丝只是说,‘我就试下这个号码是不是真的’。”

  其实,现在的刘谦已经与老百姓眼中的演艺明星无异,只不过歌手的专长是唱情歌,他的绝活是变魔术。不过,如今赶完一个场子再赶下一个的生活或许让他有些生厌,连连放出闭关2个月的话来:“做完今天(17日)的访问,我就回台湾了。”

  说春晚:以轻松的态度对待

  看到刘谦,不得不说春晚,是春晚让他的名字家喻户晓,刘谦也是一个劲儿地感谢着。回想起在春晚“备战”的日子,刘谦笑言,那是“对人的意志力和精神耐力的考验”,如果撑不过去就精神崩溃了。“对我来说可以。因为我抱着平常心,以蛮轻松的态度对待。但就像上战场,在战场上冲锋,你旁边的兄弟中弹倒地,不知道什么时候轮到自己,当时我就这样。”

  对于网友争相解密春晚魔术的现象,刘谦表示并不反感。“我不会不开心,总有些人会很好奇想知道。在这里我又要忍不住呼吁:请大家像欣赏电影一样去欣赏魔术表演,这样才能体会到其中的乐趣。”

  说闭关:为了静心创作魔术

  别看刘谦在人前能说会道,很能哄人开心的样子,其实私底下并非如此——刘谦经常会“害羞”,还会“耍孤僻”,“我平常在家都不喜欢跟人讲话,也不接电话,不把电话开大声……”这样说来,连着几天刘谦发表“闭关”宣言,难道是别有隐情?还是为了配合魔术师需要营造的神秘感? “对,我性格很孤僻。所以通常在魔术表演前,我都会独处一阵子,先面对自己再面对观众。之所以会下闭关的决定,是因为这一阵子忙着访问、做节目,太不能静下来了,所以想要找个时间沉淀下来,构思一些魔术的创意。”

  刘谦透露,5月份他会到南京举行一个魔术专场,到时候不仅会表演与春晚类似的近景魔术,还会表演像大卫·科波菲尔拿手的大型魔术。“闭关的2个月里,要好好筹备,这是一个好机会。”刘谦表示,等时机成熟,会办一个魔术学校。至于粉丝们关心的写书和做全国签售的部分,恐怕要他有足够多的时间才行。

  说感情:不承认自己有女朋友

  “如果刘谦不说,我绝不愿相信他有女朋友。”贴吧里,不难看见有这样的粉丝留言。刘谦自己也是死活不承认自己有女朋友,也未给出择偶标准,“我没有特别喜欢的类型,长发或短发什么的,缘分到了就好了。”

  有没有觉得自己因为拥有了魔术师的身份,而特别招人喜欢?“没有。之前出书教人家变魔术追女孩子,这其实只是一个方法,并不是适用于任何人的。因为女孩子不会因为你会变魔术而喜欢你,也不会因为你不会变魔术而讨厌你……魔术师只是很容易说动人,让人乖乖听他的指示去做。他的说话方式值得营销人员和追女朋友的人学习,仅此而已。”

  话虽如此,刘谦还是凭着春晚上的短短8分钟而赢得许多女粉丝的青睐,魔术的魅力不可小觑。不过,有一个女人却连他的魔术都看不下去。对此,刘谦解释道:“如果说,你有一个小孩,连续二十几年一直变魔术给你看,相信你有一天也会看不下去,想要逃。”那个女人就是刘谦妈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