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谦:“魔术师就是演员” 入行完全是无心插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5:24  沈阳晚报

  本报主任记者林娜报道

  有着俊秀的外形、一双会放电的眼睛、出神入化的身手、匪夷所思的技艺,刘谦在央视春晚上一战成名。近日刘谦做客江苏卫视《人间》,在节目中他不惜自毁形象大爆生活私事,宅男本色显露无遗。

  春晚上的两段魔术让刘谦迅速大红大紫起来,已经拥有众多“谦丝”的刘谦说:“我觉得魔术是一种表演,音乐、色彩和演技是最重要的,魔术师就是演员。再有,我当上职业魔术师完全是无心插柳:12岁时我得奖,当时只意识到魔术是个好东西,可以让我获得荣誉。我从来没有想过当一个职业魔术师,也就是兴趣爱好罢了,因为当时魔术在江湖上只是一个骗人的把戏,我大学毕业之后,想找一个稳定的工作,能去大企业上班最好,每个月有固定收入,有空了或无聊了玩两下魔术,算是一种消遣。”

  最终选择魔术师为终身职业的刘谦,把为观众成就梦想当作自己的人生目标:“当魔术师把表演不可思议带给观众的时候,这是最大的乐趣和成就。我最想的事就是现在表演一个魔术,最好会被大家记忆几十年。那就是:我年轻的时候看到一个魔术师叫刘谦,可厉害了,老厉害了。可能他一辈子都会记得这个事情,然后一代一代的传下去。我做的每一件事情,他们可能会记得一辈子,鼓励我一直表演魔术。”

  刘谦现场揭秘说,只有台上才会“放电”,“在舞台上,我的眼神才是这样,其实对着观众放电我心里会很害羞。因为平时我的眼神都是很迷茫的,也不怎么爱讲话,基本上都不出门,算是标准的宅男。但是,舞台灯光亮起来的时候,我马上就会有与人交流的欲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刘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