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Sa尼泊尔访贫问苦 搬矿石体验非凡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1:18  新浪娱乐
阿Sa尼泊尔访贫问苦搬矿石体验非凡生活(图)

蔡卓妍坦言尼泊尔之旅令她感受极深

阿Sa尼泊尔访贫问苦搬矿石体验非凡生活(图)

阿Sa与助养的尼泊尔小孩合照

  新浪娱乐讯 蔡卓妍(阿Sa)早前为“饥馑三十”活动,飞赴尼泊尔探访当地贫穷家庭,还去矿场帮当地小女孩搬运石头。日前阿Sa回港接受采访,坦言此行感受极深,令她学会珍惜眼下的幸福。

  阿Sa、轩仔和细So早前以“饥馑之星”的身份,与“饥馑助养使者”周慧敏等十多人,启程到尼泊尔,进行五天探访之旅。他们到访当地的贫穷村庄探访,还身体力行,体验当地人的劳动生活,帮小女孩搬运石头。

  首次到访尼泊尔的阿Sa表示,出发前也担心过沟通问题,她说:“我不懂说安慰的话,不过因为这次去的所有人,全部充满了爱,见到有困难的小朋友,会帮助他们。”问到平时有没有浪费食物,阿Sa说:“我很少,我跟助手都是‘蝗虫部队’的,什么都吃精光,很少浪费,去完这次探访,更加不会浪费,要学会珍惜。当地很多小朋友都营养不良,吃都没有得吃,相对来讲,我真的太太太太幸福了!”

  阿Sa又说大部分小朋友年纪轻轻便要打工,她说:“见到有个小女孩,要到矿场扛石头,只赚一点点钱,而且不是天天有工开,相比之下,香港的小朋友真的好幸福。”

  而轩仔自问见过不少风浪,但也被当地环境所震撼,他说:“情况超乎想象,第一眼见到根本就来不及伤痛,只有惊讶和震撼,不过他们虽然穷,但没有愁眉苦脸,反而充满笑容,他们人穷志不穷。”而细So则被可爱的小朋友激发父爱,回港后决定与老婆计划生BB,做个好爸爸。(鱼鱼/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阿S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