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欣欣专访:没人能接班李连杰 很了解女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7:50  新快网
熊欣欣专访:没人能接班李连杰很了解女性(图)

熊欣欣,资料图

熊欣欣专访:没人能接班李连杰很了解女性(图)

《战无双》海报

  对熊欣欣最近的印象是——《剑蝶》里面那个看起来很酷心地却很善良的师叔。这部片子在网上的评价一般,惟独对这个师叔的评价很好,称“熊欣欣的搞笑表现则是全片唯一的笑点”。一直都习惯了他“鬼脚七”的性格,没想到演喜剧他也可以演出自己的风格。听说他自己导演的功夫新片《战无双》将在5月里上映,我们约了一个电话采访,他笑说作为一个新导演,自己目前是这部电影最大的股东。问他为什么不干脆自己主演并且改成一部喜剧片,他说:“做人不能太自私,找钱不容易,有机会还是捧一下新人。”

  “我喜欢观察女性,所以对她们很了解”

  记者:我留意到一些报道中称《战无双》是世界首部女性动作片,好像不确切吧,据我所知泰国去年就有了《女拳霸》。

  熊欣欣:我们没有这样说过,我们一直说的是“中国第一部”。《女拳霸》我也看了,我想我们的女主角和他们的相比,是一个全才,踢、打、滚、翻各方面都很强,而且还很聪明。其实在没看那部泰国电影之前我也担心的,当时我就已经有了拍《战无双》的想法了,没想到被别人抢先了。后来看了电影我反而不担心了。记者:现在男性动作片都已经没什么市场了,女性动作片会受欢迎吗?

  熊欣欣:中国人都是看男人和男人打的(片子)多,对于女人打男人他们应该会觉得比较新鲜吧。我们这部电影是全新的题材全新的人,你看了电影就知道,以前没有人这么拍动作片。影片里有很多长镜头,她(女主角)是一直打下来的,身手真的很不错。

  记者:你以前一直都是动作指导,这次自己做导演,文戏方面如何把握?

  熊欣欣:我和监制小马哥(马伟豪)谈过,我很理解动作片一定不能缺少文戏。但是我们也达成共识,就是动作片到底和文艺片不一样,我们的故事要直接明了,不需要很强的戏剧冲突。我们甚至没有爱情戏,这个世界上任何事情都充满了爱,所以不需要刻意去说爱,这个女主角本身可爱就行了。

  记者:没有爱情戏会不会是你现在还把握不好?

  熊欣欣:不是,其实我对女性很了解,我喜欢观察她们。你以为男人私下里聊天只说工作吗?不会,我们也聊女人。

  记者:那么你心目中的完美女性是什么样子的?

  熊欣欣:当然是我太太这样的。呵呵,内心世界充满爱的女人最吸引我。你看很多全职主妇,好像一天到晚操持家务没什么追求,事实上她们很能干,对孩子、对老公、对长辈甚至对动物都很有爱心的。

  记者:据你所知,圈内哪些女人是这样的典范?

  熊欣欣:我在圈内没什么异性朋友的,我刚说的这些女性都是圈外人。光看演艺圈的那岂不是太狭窄了?

  “如果碰到就是‘咸猪手’,那我们这种不是‘咸中之咸’?”

  记者:既然说到圈中女性,我也想插一句题外话。最近TVB“咸猪手”事件闹得很大,你也一定有所耳闻,你怎么看?

  熊欣欣:我觉得是有人恶意炒作,再加上传媒的推波助澜。其实这种事情真的说不清楚,拍戏的时候身体碰撞肯定会有。

  记者:在香港电视电影圈这么多年,你见过这样事情吗?

  熊欣欣:没有。我相信不会有这样的男演员的,就算他们心里想,也绝对不敢做出来。

  记者:这个事情现在影响很不好,大家都觉得影视圈乌烟瘴气。

  熊欣欣:对。可是现在有些所谓的办公室婚外情难道比我们少吗?只不过平常人生活的圈子没有被报道出来而已。像我们这些拍动作片的,经常要给女演员穿护具,必要的时候还要保护她们,手不小心碰到她们的腿和腰是经常的事情,尤其是在忙乱之中,那这样我们不是成了“咸中之咸”?

  记者:有的男演员说经过这些事情之后,下次再拍亲热戏会先提醒女演员注意,你会么?

  熊欣欣:那更没必要了。刻意提醒,出发点就已经不正确了,说明你潜意识里已经有了这样的想法。

  “我是大股东,香港政府是二股东”

  记者:我一直很好奇,现在有点名气的导演想要找投资拍电影都已经很困难了,你作为一个新导演,岂不是更困难?

  熊欣欣:非常困难。首先我们这部电影的主角是一个新人,这个题材在内地没有人拍过。很多投资人在谈的时候都说你这剧本题材好,这个新人有潜力,但是一提到钱,就纷纷后退了。所以我后来干脆不找了,这部电影我是大股东,投了七成资金;香港政府是二股东,占了三成左右。

  记者:年前我们参加三地导演研讨会,彭浩翔导演曾经提过意见,说即便是香港政府的电影培养金,用起来也很麻烦的。

  熊欣欣:是很麻烦,申请手续就搞了很久。我这个是第一部,所以有关方面还开玩笑说,拿我来做白老鼠。很多条例规范都是一边申请一边完善的。记者:你的七成到底是多少钱?你有信心回收这个钱吗?

  熊欣欣:大概五百万到六百万吧。我看好这个市场,相信我能闯出一条路。其实这个钱并不是头脑发热就拿出来了,当时也考虑过结果。这部电影怎么赔也不会赔太多,因为这个题材外国人很喜欢,欧美市场基本上可以回收成本了。不过我们要等内地上映后才能收这部分的钱。

  记者:你这次有在电影里扮演什么角色吗?

  熊欣欣:有,客串了一个小角色,出来说了一两句话这样。

  记者:反正都是自己出钱自己做导演了,为什么你不自己做主角?大家都觉得你有喜剧潜力。

  熊欣欣:那样不是很不公平?我还是想捧一下新人,找钱不容易,我不可能太自私。

  “当下功夫电影里,没人能接李连杰的班”

  记者:我还看到有些报道,说你拍这部电影是向李连杰挑战,这是怎么回事?

  熊欣欣:我自己都吓了一跳!这部电影从开机到后期到发行,我脑海里和嘴巴里从来就没出来过“李连杰”三个字。我想可能是有些记者对我比较好,所以希望《战无双》能够引起大家的关注吧。

  记者:说起李连杰,你和他也是老相识了。你看他现在专注于自己的慈善事业,电影反倒成了可有可无的了,你觉得当下影视圈里,有谁能接他的班?甄子丹?吴京?

  熊欣欣:一点希望都没有,没人能接李连杰的班。甄子丹的《叶问》是很好,但那是因为叶伟信拍电影的功力好,我不觉得演员打得怎么样,这个片子是因为幕后班底强。吴京,我希望他可以走得更好,但是还是要看机会,能不能演到更大投资的电影。而且一两部作品也说明不了问题,演员最终是要看作品,而不是看花边新闻。记者:有了自己导演的第一部作品,你以后还会继续做演员吗?

  熊欣欣:我从来没放弃做演员。有句话说得好,每当电影市道低潮的时候,动作人永远是被市场牺牲的第一拨。不是我不想演,而是这个市场不需要我演,但我依然还有坚持练功。

  记者:其实这两年功夫电影越来越受到重视了,你看李连杰拿了金像影帝,甄子丹今年也入围影帝提名了。

  熊欣欣:这是业内人士终于看到自己的错了。

  记者:到现在大家还喜欢提你的“鬼脚七”,你觉得一辈子有这样一个经典角色,够了么?

  熊欣欣:不够。当然,有生之年人家认你是“鬼脚七”,见面叫你一声“七哥”,对我来说都已经是种安慰了。但我觉得我还能塑造其他的经典角色,变态也行,喜剧(角色)也行,“鬼脚七”其实才标志着我刚起步,刚刚学会什么叫演戏。  

  星光档案

  熊欣欣,生于1962年2月25日,演员、武术指导。他早期曾是李连杰的替身。在扮演了李连杰版的“黄飞鸿”电影里的“鬼脚七”一角后声名大噪,功夫底子非常好,曾担任徐克电影《七剑》的武术指导。新快报记者 刘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熊欣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