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谊并购中乾龙德 陆毅黄维德“转会”华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0:06  北京晨报
华谊并购中乾龙德陆毅黄维德“转会”华谊(图)

孟广美转入华谊

华谊并购中乾龙德陆毅黄维德“转会”华谊(图)

陆毅与黄维德

  华谊兄弟2009战略联盟发布会昨日举行,华谊老总王中军宣布并购中乾龙德影视经纪公司,中乾龙德旗下艺人陆毅、黄维德、孟广美等成为华谊一员。陆毅表示,他和黄晓明、邓超这些华谊男演员只会有良性竞争,自己无意争抢“一哥”的地位。

  陆毅:不争一哥只求冯导

  2005年橙天娱乐成立,从华谊挖走了夏雨、佟大为等一批明星,让华谊有点伤筋动骨。之后华谊就依靠自己在电影制作方面的强势,四处招兵买马补充血液,像2007年签约苏有朋、范文芳等“五虎将”,今年又并购了中乾龙德。

  陆毅也十分会讨新东家欢心,接受采访时握着一个写有“华谊兄弟”字样的话筒,现场电视记者要求他把话筒放在一边,陆毅腼腆地一笑,说:“还是拿着吧。”他还表示,自己之前拍电影很少,就是看中了华谊在电影拍摄上的优势,尤其是有冯小刚这样优秀的导演。“我想自己以后会拍更多的电影,特别想拍冯小刚导演的电影,我还没有跟冯导沟通过,他的新片《唐山大地震》我赶不上了,因为《三国演义》要到今年8月才关机。其实我还看重华谊的运作模式和团队号召力,我和黄晓明、邓超都是好朋友,我们之间的竞争会是良性的,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点,没有什么‘一哥’之争。”由于感觉受约束以及发展不大,签约华谊的范冰冰、林心如都选择了离开,而陆毅表示,自己不会担心华谊人多戏少,也不会感觉不自由。

  黄维德:怕提绯闻赶紧闪人

  在发布会现场,另一个焦点人物就是黄维德,他和伊能静之前都是中乾龙德的签约艺人,闹出绯闻后伊能静先一步签了华谊,黄维德现在又和她成了同一屋檐下的同事,不知有什么感想,但是黄维德仿佛就怕媒体提到伊能静,在发布会结束后就立刻“闪人”,没有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

  反倒是为陆毅、黄维德助阵的著名导演高希希评点了爱将,他表示,“黄维德身上有书卷气,把周瑜儒将的特点演绎得非常好。而陆毅扮演的诸葛亮曾经引起争议,我要说他不是青春偶像版诸葛亮,陆毅也不是《永不瞑目》时的那个孩子。电影《赤壁》里金城武只是演绎了诸葛亮军事生涯的一个片断,不完整。‘赤壁之战’在80集电视剧《三国》里只占不到10集,我们会给大家展现一个完全的诸葛亮。”

  华谊真的“不差钱”

  凭借独家垄断冯小刚,华谊已经成了国内第一大影视制作及艺人经纪公司,可谓风生水起,连北京银行都上赶着借他们一亿元用于拍戏,华谊真是“不差钱”了。现在张导短期内不拍电影了;凯歌导演有思想不受控,想上他的戏很难;宁浩等人似乎还不足以成为顶尖大导演……所以国内众多在电视剧圈混腻了的演员,想在电影插一脚只能打冯导的主意了。这也成了华谊招聘人才的重磅砝码。签黄晓明的时候许诺让他拍大片,结果黄帅哥在《夜宴》里演了个将军,也没什么出彩的地方。签邓超的时候许诺让他拍大片,结果邓帅哥在《集结号》里演了个营长,戏不少老露面,但似乎有点温吞水,还不如王宝强、廖凡印象深。之后两大帅哥在电影方面好像就没什么消息了,地位有点尴尬。

  现在陆毅又来了,他说的很多话恍惚跟黄晓明、邓超当年说的一样,可能也许诺让他拍大片了,不知道他最后能演个什么电影。华谊是真的“不差钱”,但旗下这么多人,哪能个个照顾得来?只怕陆毅们乘兴而来,问:“冯导的片子男一号有我吗?”答:“没有。”“那男二号有我吗?”答:“没有。”“我客串一下行吧,这个可以有。”答:“这个,真没有。”所有想攀高枝、嫁豪门都得寻思寻思,“侯门深似海”,“宁为鸡头不为凤尾”,不一定非上清华才能成才,非去外企才能挣钱,非傍冯导才能出名,不用老看《明朝那些事儿》看看娱乐圈的事,也能对我们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有启迪。

  老的经纪公司虽对众人有知遇之恩,但并未带来多大发展。不知入赘华谊后能否让陆毅、孟广美等人在影视方面更上一层楼。

  晨报记者 刘鹏云/文 邹红/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华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