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小S母校明星辈出 和阿信林志颖原是校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1:13  生活新报
大小S母校明星辈出和阿信林志颖原是校友(图)

学校的活动纪念册。大小S的脸都被模糊掉,因为当年经纪公司要她们保持神秘感,所以都不让她们“露脸”。

大小S母校明星辈出和阿信林志颖原是校友(图)

林志颖红到让老师头疼

大小S母校明星辈出和阿信林志颖原是校友(图)

阿信在学校是经常追女孩子的

大小S母校明星辈出和阿信林志颖原是校友(图)

林志玲曾在华冈艺校担任表演训练老师

  从小虎队开始,台湾有了自己真正的偶像明星。随后的林志颖更一夜红遍东南亚,当年还有“一个林志颖抵过四大天王”的说法,之后,台湾诞生了无数的偶像明星以及演艺奇才,让人不禁要问,小小的台湾究竟有怎样的土壤来滋生他们?

  华冈艺校这四个字近年常常在台湾综艺节目中被提及,当下电视界不少人才都来自华冈,比如大小S、阿雅、大炳、杨丞琳、王心凌等等。

  台湾之行,记者走访了华冈艺校,了解明星当年的故事,告诉你,华冈为什么会成为明星摇篮?

  华冈如今的校长丁永庆已经在学校服务20年,送走一批又一批的毕业生,而今不少学生已是台湾娱乐界响当当的人物,但是当年尚且在“摇篮”中的他们的所作所为,校长丁永庆依旧记得他们。

  大小S:副班代表和风纪督导

  老师点评:她们很有天赋,学习又很认真

  “她们还在念书的时候就已经出道了,已经是明星了,但那个时候还没有现在这么红,所以经纪公司很保护她们,要保持她们的神秘感啊。所以她们两姐妹在学校还是蛮低调的,真的不能太高调啊,如果你太高调,人家就会对你那个(厌恶),如果太高调讨人厌,肯定现在都有人出来抖她们的料啦,所以她们真的是很低调做人的。”

  曾经担任大小S表演科老师的杨一琳现在已经是学校的学务主任,他回忆:“她们两个一个是副班代表,一个是风纪督导,我忘记了谁是风纪谁是副班代,但这就看得出她们是很优秀的。她们很有天赋,学习又很认真,我记得有一次我出了一个作业给她们班,就是要她们回去准备,然后再来看她们的表演,然后再评分。她们两个准备得最充分,而且很有创意,她们不仅准备了表演,连服装道具都准备了,还把妆都化好了才来上课,我真是大吃一惊、印象深刻。她们跟阿雅还有吴佩慈是好朋友、姐妹淘嘛,关系很好,现在几个人都不错。”

  成绩不错,感情方面也没闲着。杨一琳回忆,当年小S在学校里暗恋一位学长:“就是后来云门舞集的郑宗龙,她很仰慕他的,但那个时候也不可能正儿八经谈恋爱,那个人比较帅,学校很多人喜欢。不过人家也看不上小S啊,人家那时候哪知道小S今天会红成这样。”

  华冈第19届毕业生大S徐熙媛在回忆母校时曾经说:“每天上学都要上一个长长的山坡,一路上都是栀子花的芬芳。”确实,坐落在台湾著名景点阳明山之巅的华冈艺校风景分外秀丽,冬季粉红的桃李山樱,夏季翠绿的相思树海,秋天嫣红的枫叶情深,还有四季不绝的山雾,使得这座创立于1975年的私立艺术高中自然环境堪称“得天独厚”,而这里已经培养出辛晓琪、苏慧伦、林志颖、大S、小S、王心凌、杨丞琳等众多台湾知名艺人,在台湾演艺圈形成势力庞大的“华艺帮”,更让华冈艺校被描写成“人杰地灵”之处。

  林志颖:那时候学校电话响,全是找他的

  老师点评:实在让我们头疼。经常不来上课,还被记大过

  “当年太红了,因为他年纪太小了又太红了,就比较高调。那时候,我们学校的电话响,全是找林志颖的,我们说他在上课,结果每天5点放学的时候,学校外面统统是国中女生,就是完全轰动,都没法上课没法放学。我们那一年招生有50个名额,结果有1200多人报名,学校都快挤爆了。但他太高调了,实在让我们头疼。那个时候他常常要去跑通告啊,不能来上课,我记得我教过他的视唱听写课,他经常不来上课,我有一次上课看到他又没来,我就警告他,要他的同学告诉他,‘下次没来的话以后就不要来上课了’,结果下一次上课,他就乖乖坐在那里了。”

  当时年轻气盛的林志颖还曾经在学校记过大过:“他跟同学有一些口角,那我们学校对这个部分处罚是非常严厉的,我们就希望同学相亲相爱,不可以自己跟同学吵架什么的,那时候因为这个事情我记得我们有给他记过大过。”

  但这个当年被记过的学生,凭借自己在演艺圈的优异成绩,去年回学校领取了“杰出校友奖”。

  阿信:仰慕苏慧伦,拼命追也追不上

  老师点评:当年他在学校是经常追女孩子的

  杨一琳回忆:“阿信是我们戏剧科第一届学生,跟他同班的有一个很早出名的叫苏慧伦。他在华冈的时候就喜欢苏慧伦,然而苏慧伦不喜欢他,他拼命追也追不上,我就教训他说‘你就好好念书吧,肯定追不上’,果然没追上。

  阿信反正当年在学校是经常追女孩子的,但我觉得苏慧伦他是真的喜欢,后来我猜啊,他怎么会当歌手出片,可能也是受了苏慧伦的刺激,他就是因为苏慧伦啊,看到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出片很早就红了嘛,所以他才发愤图强的。”

  林志玲:男老师找各种理由列队欢迎

  老师点评:她人真的非常好,讲话从来都是轻声细语的

  为了让学生进入社会有很好的姿态仪表,学校特别与凯渥模特公司联系,请他们安排一位模特来给学生上美姿美仪的课,结果凯渥安排过来的就是如今红透半边天的林志玲。

  “那时候她还没红,还只是一个模特,不像现在是名模。凯渥就安排她过来当老师给学生上课,上了两年,教了100个学生吧,她就是教学生走秀,身体如何摆POSE,仪态这些方面。每周一早上8点来学校上课,一连上4节课。她并不是专业的老师,但很受学生欢迎,因为她人真的非常好,讲话从来都是轻声细语的,真的是一个非常温柔的女人。”校长还说,当年林志玲虽然没有如今这么明艳动人,但足够在学校掀起风潮:“那时候每到周一,就可以看到奇怪的现象,男老师们都找各种借口,比如等快递啦,去警卫室拿东西啦,总之就是各种借口去大门口。等她来到的时候,男老师们已经在那里列队迎接了。后来他们跟我说,他们根本不是去拿东西的,他们都是去看林志玲。所以说,林志玲是从华冈红起来的喔!后来她红了,就没时间来学校上课了。”

  这个学校为什么会成为明星摇篮

  一个规模不算大的私立高中如何能诞生这么多明星呢?在外人看来有些匪夷所思,但校长丁永庆则认为是必然的。

  年幼入学,适宜雕琢

  “我们跟内地不同,因为在台湾认为在演艺事业冲刺最好的一个时间差不多应该是在13岁到18岁当中,这是最好雕塑的时间,过了18岁他们就认为没有什么发展了,特别是男生,他们到了18到20岁要当兵的时候,他们就认为说他们的演艺事业要完蛋了。这些有演艺、表演、艺术天分的孩子,他们国中毕业,入到我们学校来刚好是15岁左右,我们会教他们很多。”丁校长说。

  课程设置符合娱乐圈规律

  “在我们学校,同学们真的可以学到很多,比如一个国中生,他学的是表演的专业课程,但在这里,除了表演,他还会学到舞蹈,化妆、服装甚至音乐,因为未来你演戏红了的话你很可能会要出唱片嘛,还有美姿美仪等等。当然我知道我三年的教育还是不足以让他马上变成一个大明星,但是我可以很确定他三年后可以达到一个演员很基本的水准,走演艺路线的人的说学逗唱他全部都会,至于好不好那是另外一回事。”

  在学校看到穿校服的学生,一般只有十四五岁,完全是普通中学生模样,不过艺术类学生自然花样多多,不少学生在学校规定要穿的校服背后自己玩设计,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

  学校提供“就业”机会

  丁校长介绍,华冈办学多年,学生遍布台湾艺能界,在这一行业有传帮带的传统,同一学校毕业的学生会因为师兄弟、师姐妹关系而更多地互相关照,同时毕业多年事业颇有建树的学生在需要用新人时,也会首先考虑来华冈找师弟师妹。

  学务主任杨一琳介绍,当年大小S被发掘就源于一次师兄来学校找人,“当时是他们一个师兄,也是我们的学生,他新做节目想找几个有潜质的,我们当时推荐给他大小S,因为她们很突出,在学校成绩又好,还推荐给他了阿雅和大炳,这两个学生也是我们特别喜欢的,他们很活跃,很聪明,虽然外形条件不是那么突出,但反应很快,老师都喜欢他们,他们经常在学校主持毕业典礼、家长会或者一些大型的校园晚会活动,而且节目中总是需要绿叶的嘛。”学校的这次推荐可见相当有效,四人后来都成为台湾综艺界响当当的人物。

  现在,学校也会主动出击为学生寻找机会,“我们这边的戏剧科和表演术科一进华艺就可以带经纪约的,对他们未来非常好的。”丁校长介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