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文蔚四川探黑熊:“它有女朋友吗?”

  “等我有足够的经验时,会拍一部黑熊专题纪录片,让大家都来了解和关注它们。”昨日上午,拯救黑熊爱心大使莫文蔚再次来到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探望由她认养的黑熊“宝贝”。除了询问宝贝“儿子”的健康生活状况,莫文蔚还走进隔离区看望了最新救助的12头黑熊。

  关心“儿子”有无“女朋友”

  昨日上午10点,莫文蔚准时来到了龙桥黑熊救护中心,行程安排紧密的她没有丝毫耽误便来到了黑熊“儿子”的面前。前几次宝贝见到莫文蔚还非常陌生,但这次当莫文蔚一靠近熊舍时,“儿子”立即就跑上前来迎接,令莫文蔚非常自豪地说道:“那是当然,我是它的‘恩人’嘛,我们已经很熟悉彼此了,所以它一下就认出我一点也不奇怪。”虽然如此,但近3年没有看到“儿子”,莫文蔚依然兴奋不已,“宝贝,我来看你了,哇,你越来越可爱了。”一边说一边迫不及待拿出苹果喂到了“儿子”嘴里。待宝贝一阵“胡吃海喝”之后,莫文蔚向黑熊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宝贝的生活状况,得知“儿子”在精心的照料下身体已经完全恢复健康,“而且也变得越来越结实,很欣慰。另外,还交到三个好朋友哦。”莫文蔚认为自己的“儿子”一直就是个帅哥熊,因此最关心它有没有交“女朋友”,当她向工作人员就此询问时,在场的所有人都哄堂大笑起来,不过结果却难免让她有些失望,“宝贝的好朋友都是雄性的,而且它现在还不喜欢交‘女朋友’,所以也暂时没有。”

  今年2月6日,黑熊救护中心迎来了13头需要救助的黑熊。但昨日莫文蔚却只看到了12头,当得知其中一头黑熊因病变早已安乐时,刚才看到宝贝时的欣喜立即荡然无存,莫文蔚眼含热泪询问了这批黑熊的康复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黑熊的体检都已经做完,身体状况基本稳定,救护中心会在本月陆续开始为它们做手术,帮它们彻底康复。

  有机会将为黑熊拍纪录片

  在最近的新闻中,一再提及莫文蔚在四川做公益事业未曾离开过,昨日莫文蔚也承认这次除了来看黑熊外,就是来看望地震灾区的群众。“最近在彭州的小鱼洞为灾区人民盖房子,我就只能做点简单的事情,比如搬砖头、运材料的活儿。每个人都应该有个家,所以重新帮他们盖房很重要。”另外,莫文蔚还专程前往了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地震不止是家园的破坏,大自然也会受影响。大熊猫是我们的国宝,重建它们的家园也是个需要长期坚持的过程,所以也希望大家能多多给予支持。”此行的重要目的,就是为迪士尼电影《熊猫回家路》拍摄宣传特辑,“这部电影是一个纪录片,不过里面的主角不是我,而是这群可爱的熊猫,我只是负责帮助宣传。”

  此前,有消息称莫文蔚将“转型”当制片人,并拍摄一部以王军霞为原型的《东方神鹿》,她将在片中扮演“王军霞”。对此,莫文蔚虽然拒绝回应,但当记者问起是否有心将为黑熊拍摄一部纪录片时,莫文蔚很高兴地说道:“这是个很好的提议,不过我现在对电影的拍摄经验还不足,等积累够丰富了,有机会的话一定会的。”记者 刘青青 摄影 孙立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莫文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