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痛心“兽首”拍卖 明年筹拍《圆明园》

成龙痛心“兽首”拍卖明年筹拍《圆明园》
成龙

  2月25日,法国佳士得拍卖行在巴黎以1400万欧元公开拍卖了中国圆明园的鼠首和兔首铜像,这一事件引起了国际巨星成龙的极大愤慨。近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歌曲《国家》的发布会上,记者与成龙面对面。对近期引起广泛关注的圆明园兽首拍卖事件,成龙怒称“买了就是贼赃”,并透露计划在明年拍摄一部关于圆明园的电影。

  痛心“兽首”拍卖开拍《圆明园》

  成龙身穿一套绣有祥云的浅色中山装,精神抖擞地出现在记者面前。成龙说,他最近一直在云南山区忙于拍摄新片《大兵小将》,但他一直都在关注流失国宝兽首的拍卖,“他们简直就是强盗!用当年从中国圆明园抢劫去的兽首,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面对全世界,以1400万欧元在巴黎公开拍卖!这是侵略的罪证!”成龙说,他作为一个中国人,看见这个消息后,非常愤慨!

  成龙介绍,原本在2009年至2010年他的拍片档期中,并没有拍摄圆明园题材电影的工作档期。但看到兽首拍卖的消息后,立刻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他决定,改变工作档期,立即组织一个创作团队,先请人编剧本,在2010年筹拍一部追回圆明园国宝的电影。

  讲“盗”宝故事打击卖国贼

  记者问:“你拍摄的圆明园题材电影,将讲述什么样的故事?”成龙说:“主要讲述的是圆明园的几件国宝突然不在了,‘我’是如何把被强盗盗走了的国宝,历经一路艰辛曲折从强盗手中‘盗’回来的故事。影片中,我不单单表现中国流失的文物,还要表现其他国家遭掠夺的文物,我也会物归原主。比如柬埔寨的国宝,就归回柬埔寨,是埃及的国宝,就归回埃及。电影除了表达爱国心,还要表达对各国文化的尊重。”

  房祖名已正式脱离美国籍

  据了解,成龙的儿子房祖名在美国出生长大,一直保留着美国国籍。当记者问成龙:“房祖名什么时候会正式放弃美国籍?”成龙骄傲地说:“我的儿子房祖名,已于今年2月2日,正式办理脱离了美国籍的各种手续,不久,他会正式加入中国籍!”成龙透露,去年,当美国移民局知道房祖名要放弃美国籍时,曾找他谈过多次,想把他留下来,但儿子在他教育下态度很坚决!“中国人嘛,总要认祖归宗、落叶归根。我姓房,所以就让儿子光明正大取名为房祖名,这就是认祖归宗。我跟他妈妈都大力支持他放弃美国籍改入中国籍,手续办得特别快。”

  批评内地主持人模仿港台腔

  记者多次采访过成龙,发现成龙的普通话越说越好了。成龙笑道:“现在有许多香港市民都在学普通话。我现在的发音比很多香港演员更专业,但永远不可能像北京人说得那么标准。我在美国拍戏的时候,人家就要求我先把英语台词说好。我不明白,内地一些明星、主持人,为什么在表演、主持节目时,偏偏要模仿港台普通话?大家还是尽量说好普通话。”记者杜恩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成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