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霆锋:17岁时张柏芝表爱意 和张国荣掌纹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3: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谢霆锋:17岁时张柏芝表爱意和张国荣掌纹一样
谢霆锋呼应爱妻:我的心里只有她
谢霆锋:17岁时张柏芝表爱意和张国荣掌纹一样
对于妻子的过去,谢霆锋态度豁达

  张柏芝面对镜头,说出了“艳照门”事件爆发一年来的感受。而现身内地的谢霆锋也做客沪上访谈节目《可凡倾听》,其间流露对妻子的支持和包容。“我问我自己,在我死的那天,有谁还会站在我身边?在我心目中只有她。”谢霆锋温情脉脉地发表“爱妻论”,并首次自曝他17岁时,张柏芝就对他一见钟情。他说,他们还商量着再生一个孩子,而今后他不想再回应“艳照门”。

  不要苛求别人的过去

  张柏芝谴责陈冠希“猫哭老鼠假慈悲”,相比之下,谢霆锋则显得豁达:“这个世界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谢霆锋表示,今后将对这件事情“封口”不作回应,“因为已经过去了。你说我没有过去吗?没有缺点吗?可能比她更多。如果大家往前走的时候,还总是拿着以前的东西来说,那没意思。”关于“艳照门”,谢霆锋的态度从一开始就很明确,无论外界舆论如何沸沸扬扬,他始终选择站在张柏芝身边。他说:“第一,我认识她那么久了,你说我不了解她的个性么?我不了解她的历史么?我当然了解。但是在我跪下来求婚的那天,我已经跟我自己说过,你今天既然确定要求婚,你就要把这个人的历史过往、好处坏处都接受。所以在(艳照门)曝光那天,我也再次提醒自己,你已经是她的丈夫,你必须得支持她。”因为这样的包容,当时的谢霆锋才对张柏芝说了那句如今尽人皆知的话———“没关系,有老公在。别哭,没关系。”

  柏芝初次见面就表白

  说起求婚,谢霆锋透露,在菲律宾求婚是早有预谋的,而作出求婚决定之前,他就已经“未卜先知”地想到了张柏芝从一个疯癫女孩到好妈妈的转变。“这么多年来,我们经历了多少风雨,她夸过我,也骂过我,但我可以感觉到,就算骂我也是为我好。虽然那个时候大家都觉得我们还是两个小孩,都是很疯癫、很叛逆的,但是我那时已经想象到她会变成一个很成熟、很顾家、很懂得照顾小孩和老公的女人。所以,我就决定求婚了。”

  虽然婚姻那一步是谢霆锋主动跨出,但他也首次爆料说,爱情的第一步,却是张柏芝勇敢迈出的,而且还是在两人第一次相识的时候。“头一次跟她接触时,我大概只有17岁,刚入行,在她的第一部电影中客串,当时就觉得很难得有一个这么直率的艺人,还是女性。”当时,张柏芝竟然毫无顾忌地对谢霆锋表白爱意———“我喜欢你”。

  专辑取名“最后”露退意

  从年少时经历父母离异独自海外求学,到曾经一上台就被嘘的叛逆男孩,再到如今一切以儿子和老婆为重的好男人,谢霆锋将这些经历全都写进了自己即将发行的新专辑。新专辑的特别之处在于他将亲自操刀拍摄一部别出心裁的MV,还邀请到爸爸谢贤友情出演。不过,这张新专辑很可能成为谢霆锋的“音乐绝唱”,他坦言,之所以将之取名为《最后 谢霆锋》也正是这个原因,他一直都有想过将来有一天要离开这个圈子。

  在与他合作过的导演陈凯歌看来,谢霆锋的叛逆和经历像极了张国荣,两人骨子里都有一种孤傲和清高。对此,谢霆锋毫不避讳地自爆:“我和张国荣从小就认识,最后一次聊天是在他家里,我们两个突然开始比较掌纹,没想到是一模一样的。”谢霆锋回忆称,当时张国荣看了他的掌纹就说:“怎么你二十几岁的人,掌纹那么多皱褶,像个老太太一样?”还要他别想太多。没想到,当谢霆锋要张国荣也拿出手掌来看看时也吓了一跳:“你也不要想那么多嘛!”两人竟然都是断掌。(原文略有删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