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昆“殴妻案”开庭10分钟审结被无罪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0:25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平)昨日上午,国宝级钢琴大师刘诗昆的“殴妻案”在香港法庭开庭。由于本次庭审无举证及法庭辩论环节,开庭不到10分钟,庭审就结束了。法官当庭宣判证据不足,刘诗昆无罪获释。因为急着赶回北京开政协会,刘诗昆表示暂时不会告回妻子盖燕。

  当庭获释

  刘诗昆今年69岁,原本被控在今年1月8日傍晚,在香港北角英皇道的钢琴艺术中心内,袭击他48岁的第二任妻子盖燕,以致对方身体受到伤害。警察到场后,以“袭击罪”拘捕了刘诗昆。事件爆出后,“殴妻案”立即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2009年1月23日上午,“刘诗昆殴妻案”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第二次开庭审理,不过由于需要补充证据,庭审延后。

  昨日上午9时30分,“殴妻案”在香港东区法院第三次开庭。刘诗昆身穿黑色西装,乘坐一辆七人商务车在著名律师清洪的陪同下出庭,精神极佳。由于本次庭审无举证及法庭辩论环节,而是由法官当庭进行宣判。开庭不到10分钟,庭审就结束了。香港律政司决定撤消起诉,刘诗昆无条件当庭获释。

  放过少妻

  此前两次出庭,刘诗昆均未接受媒体采访。昨日在被宣布无罪释放后,刘诗昆一脸轻松,首度开口,接受了在场媒体的采访。“这是公正的判决。”获释后,刘诗昆如释重负,他表示自己才是被人殴打,没想到殴打他的人反而恶人先告状。辩方律师指出,刘诗昆是“受害人”多过“被告人”,批评警方在未取得合适法律意见前就提出起诉,令刘诗昆受苦。不过现在刘诗昆对结果感到非常满意。

  据悉,律师清洪当庭严正指出,香港警方在证据不足,事实未清的情况下就落案起诉刘诗昆,打人者反报警,被打者反被控,损害了当事人刘诗昆的声誉与尊严。香港警方表示,由于报警者盖燕提供了不实口供进行诬告,不排除会追究其浪费警力的行为。刘诗昆的事务律师表示,可能会从民事途径追讨刘诗昆在这次事件中承受的所有损失,不过刘诗昆本人尚未对此作出表示。

  在无罪释放后,刘诗昆又匆匆赶回机场。刘诗昆是全国政协委员,据悉他此番是请假回香港出庭。庭审结束,他继续返回北京开政协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诗昆涉嫌殴妻被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