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昆“殴妻案”不成立 庭审10分钟结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9:20  天天新报
刘诗昆“殴妻案”不成立庭审10分钟结束(图)
钢琴大师刘诗昆昨返港出庭

  新报记者|王晨|文  

  昨日上午,著名钢琴演奏家刘诗昆的“殴妻案”在香港法庭开庭。由于本次庭审无举证及法庭辩论环节,开庭不到10分钟,庭审就结束了。法官当庭宣判证据不足,刘诗昆无罪获释。因为急着赶回北京开政协会,刘诗昆表示暂时不会告妻子盖燕。

  事发今年1月初,刘诗昆在其北角的钢琴艺术中心与妻子盖燕争执,警方接报到场,盖燕声称多处受伤送院,警方其后控告刘诗昆袭击罪。昨日,刘诗昆的所谓“殴妻案”在香港法庭开庭。刘诗昆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会议期间,专程请假返回香港出庭。法庭当庭宣布:对刘诗昆的“殴妻”指控不能成立,无条件撤销指控。

  刘诗昆的事务律师清洪当庭严正指出:“香港警方在证据不足,事实未清的情况下就落案起诉刘诗昆,打人者反报警,被打者反被控,损害了当事人刘诗昆的声誉与尊严。清洪还表示,也不排除从民事途径追讨刘诗昆在这次事件中承受的所有损失,而刘诗昆本人尚未对此作出表示。据悉,香港警方不排除会追究报警者盖燕提供不实口供诬告,从而浪费警力的行为。

  庭审结束后,刘诗昆轻松走出法院,大批媒体上前访问。刘诗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想对大家讲三点,一,我认为香港的法律是公正的,第二,这件事我是被人诬告的,第三,我从来没有打过人,相反我是被别人打的。但是,打我的人反而先报了警,告我打人。”随后,刘诗昆匆匆赶回机场,回北京继续开政协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诗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