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昆“殴妻”指控不成立当庭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0: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白宙伟)著名钢琴家刘诗昆“殴妻”案昨天上午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开庭审结。法庭当庭宣布:对刘诗昆的“殴妻”指控不能成立,判予无条件撤销指控。

  全国政协委员刘诗昆正在北京上会,他是请假专程返港出庭的。今日凌晨,刘诗昆乘机返京后,即与本报记者连通电话,他说:“1月11日,你采访我时,我详述了此事的经过与事实,经贵报独家披露后引起广泛的社会反响,许多人对我这件事表示关注与同情,对此,我深为感谢。同时,我一直坚信法律是公正的。今天法律终于还我以清白,也就以此向关心我的人们做一个交待。”

  钢琴家刘诗昆1月8日被香港警方怀疑涉嫌“殴打”妻子盖燕。1月23日,香港法院对此案进行第二次开庭审理,辩方律师指出资料不足,得到法官认可并延期,故昨天的庭审由法官当庭宣判,用时不到10分钟即结束。

  宣判结果后,大律师清洪当庭声明:香港警方在证据不足、事实未清的情况下落案起诉刘诗昆,损害了当事人刘诗昆的声誉与尊严。

  据知,香港警方不排除追究报警者盖燕提供不实口供进行诬告,从而浪费警力行为的可能。刘诗昆的事务律师也表示不排除从民事途径追讨当事人刘诗昆在此事件中蒙受损失的可能性。刘诗昆对追究和追讨未作表态。J06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诗昆涉嫌殴妻被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