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柏芝首次出面谈艳照 谢霆锋再面临外界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1:34  半岛晨报
张柏芝首次出面谈艳照谢霆锋再面临外界考验

谢霆锋让人见识了男子汉的气概。

  张柏芝首次出面回应“艳照门”,让她的丈夫谢霆锋再度面临外界考验,谢霆锋坚称他与张柏芝的感情未受波及。回忆一下谢霆锋的成长,会让人忍不住想起鲍勃·迪伦那首《答案在风中飘》:“要走过多少路程,才能成为真正的男人。”当经历明星父母的离异,成名之后的低谷,嚣张付出的代价,摇摆不定的爱情,以及婚后所面临的风波这一系列坎坷之后,谢霆锋终于完成了从叛逆少年到真正男人的蜕变,并赢得我们的赞赏与期待。□首席记者穆晨曦

  第1重门   父母离异

  香港著名传媒人查小欣曾说过,谢贤与狄波拉当年均是红透半边天,且郎才女貌,从恋爱到结婚受到全港关注。从狄波拉怀孕的那一刻起,这个孩子已经生活在媒体的镜头之下,也就是说,谢霆锋还未出生,便已经成为人人关注的明星了。

  梅艳芳曾抱他上洗手间

  谢霆锋的童年,简直就是香港版《楚门的世界》。从小就被媒体追着拍摄他的家庭生活画面,身边也总是被名人包围。刘德华和梅艳芳等不少巨星都是看着他长大的,以前梅艳芳还曾经抱他上洗手间,他自己曾回忆说,长大后遇到梅艳芳都会不好意思。  

  十六岁时签约为父还债

  狄波拉本身是孤儿,对儿女家教甚严,但风流成性的谢贤和狄波拉的婚姻最终解体,给谢霆锋的童年留下难以平复的伤害。为了让谢霆锋和妹妹谢婷婷避开媒体成长,谢贤一度举家迁往加拿大,然而谢霆锋这个天生的明星还是误打误撞在12岁时就拍摄了自己第一部作品——写真集《男城市惊喜》,12岁的他已经明星相十足。虽然喜欢唱歌的谢霆锋一直拒绝进入娱乐圈,但是由于谢贤生意失败,谢霆锋16岁时不得不与颇具实力的英皇娱乐签下长期经纪约,替父还债。

  第2重门  爱上王菲

  父母离异所造成的伤害,往往会在孩子的身上得到投射,谢霆锋从出道开始便一直以早熟叛逆的形象示人,也许是因为“俄狄浦斯情结”,早年与他传出绯闻的赵学而等十几个女星都比他大上几岁。到了2000年,与天后王菲的一段姐弟恋,更让他的离经叛道显得格外高调起来。

  爱上王菲是他最大光荣

  1999年年底,王菲与窦唯终于离婚。谢婷婷曾说,谢霆锋从小就喜欢听王菲的歌。两人不久便传出绯闻,而双方都没有正面否认。2000年6月,梁朝伟凭《花样年华》获得戛纳影帝称号回港开庆功宴,巨星云集,王菲和谢霆锋都是嘉宾,两人一起离开时被大批港媒追逐,而王菲在此刻当众牵起谢霆锋的手穿过街道……当时媒体吃惊地看到谢霆锋表现得十分害羞。

  和王菲恋爱的这段日子,是谢霆锋发展最顺的时期,同时也是麻烦最少的时期。因此,才会有谢霆锋借王菲出位的种种说辞。这一段恋情因为两人的年龄相差超过十岁而显得惊世骇俗,但他们早就是以另类和我行我素出了名的,谢霆锋还公开说:“爱上王菲是我最大光荣。”

  张柏芝介入情势变复杂

  两年后,张柏芝介入这段恋情,使情势变得极度复杂。王菲保持沉默,谢霆锋和张柏芝却一再否认,媒体则对他们穷追不舍。现在回想起来,对当时20岁的谢霆锋来说,王菲在他生命中扮演了女神的角色,但后来当青春而热烈的张柏芝出现时,三人注定缠夹不清。这是任何一个少年成长过程中都可能发生的事情,就像《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一样,然而最要命的是,三个人都是公众聚焦的大明星。

  从此,谢霆锋的负面新闻不断,他步入了人生中最艰难的一个时期。

  第3重门  顶包案发

  车祸顶包导致人气大跌

  2002年3月23日凌晨,谢霆锋驾驶一辆价值240万港币的法拉利跑车,途经金钟红棉道时发生车祸,而谢霆锋却随后乘坐一辆奔驰跑车离去,之后英皇公司的司机成国定来“顶包”,冒认为肇事法拉利跑车的司机。2002年10月2日,谢霆锋被裁定妨碍司法公正罪名成立,接着被送往香港壁屋惩教所关押,开始了他这一生中第一次坐监的日子。押监14天后,谢霆锋被从轻判处接受240小时社会服务令。同案的司机成国定在认罪及担任污点证人下仍被判入狱四个月,被指纵容他们顶包的警员刘国伟更被判入狱6个月,当时舆论大多认为谢霆锋的判刑过轻。

  “顶包案”轰动一时,谢霆锋因此人气大跌,不得不宣布暂时退出乐坛。

  第4重门  结婚生子

  尽管王菲和谢霆锋的性格注定了恋情没有结局,但谢霆锋和张柏芝之间也绝对不是一帆风顺的,两人曾经有过分手。

  合拍《无极》锋芝爱火重燃

  谢霆锋和张柏芝相恋之时为2002年年初,其后便发生撞车事件。2002年7月,张柏芝竟在新专辑的签名会上大哭了三次。直到2003年初,张柏芝似乎才缓过神来从容面对,表示“感情真的靠缘分,我不会放弃追求真爱”。

  张柏芝对谢霆锋,其实一直都没有放下过,2005年两人合拍《无极》时爱火重燃,张柏芝毫不掩饰自己对谢霆锋的欣赏,不久后两个人果真复合。而双方都将此事认真对待,2006年9月,谢霆锋在香港国际机场向传媒表示已与张柏芝在菲律宾结婚,并展示手上的戒指。2007年8月2日晚,两人的爱子Lucas出生。

  从丈夫到父亲他成熟了

  谢霆锋变了,他接演了《男儿本色》等动作电影,既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同时为儿子赚奶粉钱,打斗场面都不用替身亲自上阵,展示出“拼命三郎”的一面,更让人看到了他的成熟。谢霆锋曾经被人问道:在Lucas和张柏芝之间,你更爱哪一个?他的回答是:“Lucas以后还会有很多弟弟妹妹,但是老婆只有她一个,所以我更爱柏芝。”

  第5重门 

  艳照爆发

  2008年1月,“艳照门”轰动全港。风波过后,张柏芝与谢霆锋的婚变流言不断传出。

  结婚时清楚彼此的过去

  2008年3月,记者在香港电影节一次首映上,看到谢霆锋毫不回避欣然出席,他当日的表现出人意料,无论眼神还是表情,似乎都在暗示“你们想问什么都可以”!当终于有人发问时,谢霆锋一口气说了大约十分钟,看来他等这一刻已经等了很久,“我们既然选择结婚,就清楚彼此的过去。”听到这里,谁还能质疑他与张柏芝的未来?

  不怕艳照影响儿子成长

  如今“艳照门”已经过去一年,却因为近日陈冠希的出庭,以及张柏芝首次出面接受访问痛斥陈冠希一事再次提升热度。谢霆锋也正式谈及此事,他坦言,与他的人生或者他的家庭所发生过的事相比,此事根本不算是考验,并表示对陈冠希也不怨恨。对于儿子是否不适宜在这种状况下成长,谢霆锋只说:“如果他背负压力还能成功,那才算是一个真正的男人。”这句话,说的何尝不是多年经历所铸就的他自己?

  十年前,当谢霆锋被称为偶像,多少人不屑一顾,而今天,相信没有人再会反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柏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