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家卫正在游说林青霞复出 郭敬明主动请缨

王家卫正在游说林青霞复出郭敬明主动请缨
王家卫对话80后

  本报讯(记者 潘媛)即将于本月27日在全国上映的《东邪西毒终极版》已经开始全面铺开宣传。为了这部15年前的经典作品,昨日王家卫现身北师大北国剧场,与郭敬明、蒋方舟座谈,题目就是“王家卫·江湖·八零后”。电影大师和80后作家碰撞的最后结局是:郭敬明提出与王家卫合作。

  北师大学子看不懂王家卫

  面对满座北师大的学子,主持人发问,“看过《东邪西毒》的同学麻烦举下手”,几乎所有的人都举手,主持人接着问:“看得懂的再举下手。”大家都放下了。尽管如此,王家卫出现在现场的时候,仍然引发了现场的骚动。

  在谈到第一次看《东邪西毒》时,郭敬明说自己那个时候还在读初中,“因为比较小,所以不是很能明白。”他说自己当时就是一个追星族,是冲着电影里的明星去的,“所以我自己很希望可以在15年后的今天再去看一下这个电影。”而年纪更小的蒋方舟看《东邪西毒》的时候还在上小学,她说自己“是奔着好看去的”,但“这方面没有得到快感的满足”,这让蒋方舟感到“很大的困惑和郁闷”,所以她很期待王家卫“可以了却我十多年前的郁闷”。

  王家卫对于80后的不解和郁闷,表示:“其实你们看这个电影的时候,因为你们的年龄,你们不可能看懂。”王家卫随后谈到盗版问题时有几分感触地说:“我知道大家在座很多人都是看VCD接触的香港电影,盗版当然是不对的,但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特色,它把香港电影介绍给内地的观众,某种意义说要感谢他们”。

  郭敬明主动请缨 出演王家卫电影

  王家卫夸郭敬明是“漫画中走出来的美少年”,而郭敬明也赶紧回报王导:“我在16岁出道的时候参加第一次作文比赛,我决赛文章的第一句是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做王家卫的编剧,当然这只能是一个梦想,因为我后来知道他拍戏是不用剧本的。我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可以跟王家卫导演坐在一起跟他聊天。”他还提出和王家卫合作的愿望:“如果有非常胜任的角色我也可以(尝试)。”王家卫赶紧说:“那就讲定了,江湖无戏言。”

  梁朝伟演叶问 力争有8块腹肌

  比起大学生们关心《东邪西毒》的台前幕后,现场记者们更关注《一代宗师叶问》的进展情况。王家卫称这部电影从2001年就开始准备,而“梁朝伟一直都在练拳,现在有四块腹肌,争取能练到八块腹肌”。

  王家卫邀林青霞复出的消息近来也频频曝光,王家卫先含糊表示:“林青霞会不会复出,她身边的人比她都要着急,但最终她做决定还要看她能否过自己那一关。”在被追问是否也曾邀请过林青霞加盟《一代宗师叶问》,为她量身打造新片,王家卫才承认确有其事,“我也跟她说:这么多人都期待你复出,真的复出了也不是一件坏事,不过还是要看她自己的准备,旁边的人着急也没用。”

  日前有消息称好莱坞CAA经纪公司已和王家卫签约,王家卫否认向好莱坞进军,“我的根还是华语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