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楚耀卫诗返港随时再被捕 今公布案件详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07:22  新浪娱乐

关楚耀卫诗返港随时再被捕今公布案件详情(图)

关楚耀与Jill今天定生死,但双方公司已表明不会派人赴日,而关楚耀的父母也不会前往相伴。 (资料图片)

关楚耀卫诗返港随时再被捕今公布案件详情(图)

涉藏毒被捕后,关楚耀与Jill已被拘留二十一日。 (资料图片)

关楚耀卫诗返港随时再被捕今公布案件详情(图)

本来深受黎明宠爱的Jill,被揭体内含有大麻及“其他东西”,随时面临解约命运! (资料图片)

关楚耀卫诗返港随时再被捕今公布案件详情(图)

公认是乖乖仔的关楚耀向来形象正面,曾获邀出席消防活动,如今随时可能一无所有! (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关楚耀与卫诗因涉嫌藏毒已被拘留在日本21日,日本警备厅最快在今天(3月16日)公布案件详情。由于关楚耀承认大麻是由香港带往日本的,二人返港时可能被控告!

  验尿报告显示关楚耀与卫诗(Jill)体内含有大麻及“其他东西”,令他们落入万劫不复之地,据熟悉日本法律的大律师林沙文指出,由于关楚耀承认大麻是由香港带往日本的,二人返港时有可能被控告,事情越来越麻烦!

  据熟悉日本法律的香港大律师林沙文指出,一般拘留调查时间是23日,如当事人是外国人,如有证据决定检控,疑犯可能会立即由拘置所乘囚车到法庭受审,如果认罪,基本上法官可立即作出裁决。根据过往日本艺人的藏毒案例,可判监6至10个月,但一般缓刑3年执行,如不用递解出境,便可立即自费离开日本,如3年内没有在日本犯同类罪行,便服刑期满,也可自由出入境。据了解,关楚耀、Jill与日本政府已找律师为他们处理案件。

  林沙文又表示,如当事人身上验出其他毒品成分,如K仔、狂喜及海洛英等,日本有可能以“觉醒剂取缔法”加控,但他指出服用或藏有那些毒品的分量无从稽考,若属少量,即使加控也对判刑影响不大,而刑罚通常会同期执行。

  不过,即使关楚耀与Jill可顺利返港,林沙文指出他们有可能要面对香港法律责任:“以我所知,关楚耀承认带大麻去日本,一般来讲,不能用‘秘密偷运罪’定罪,即使他认罪,但如果他承认大麻是从香港带去的,香港有一条贩卖毒品罪,输出、输入和请朋友服食都有可能被控告,加上这宗案件在日本和香港被高调报道,他们回来后还有可能被拘捕。虽然根据香港人权法,不能一案两审,但如果关楚耀承认带大麻去日本,就可以根据上述条例拘捕他!”但另一律师黄国桐则认为,一案不能两审,加上警戒口供在日本批出,香港不能再用,基于证据不足,相信二人返港后不会被起诉。

  关楚耀与Jill今日(3月16日)定生死,但关楚耀所属的环球唱片公司高级行政副总裁黄剑涛表示,不会派员去日本,以他所知,关楚耀的家人也不会赴日等候消息,至于Jill所属的Amusic虽在截稿前没有回应,但前天(3月14日)曾表示不会派人到日本,相信二人今天要独自等候发落。(鱼鱼/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卫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