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诗关楚耀藏毒案疑点多 唱片公司频改说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7:45  新浪娱乐
卫诗关楚耀藏毒案疑点多唱片公司频改说法(图)

卫诗及关楚耀在日本已被拘留多日,归港日期仍是未知数(资料图片)

卫诗关楚耀藏毒案疑点多唱片公司频改说法(图)

一度有传卫诗及关楚耀可能昨天(3月16日)在东京高等裁判所审判,但未见相关案件安排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关楚耀、卫诗(Jill)涉嫌藏毒事件至今疑点重重。日本发放的消息与卫诗所属唱片公司Amusic发言人的说法明显南辕北辙,日前Amusic方面还多次更改说法,令事件更加扑朔迷离。

  关于卫诗在日本验尿报告的内容,至今已有三个不同版本,如唱片公司Amusic一时说收到日本方面的通知,证实验尿报告含有大麻及“其他东西”,但昨天(3月16日)又改口说卫诗被拘留期间共验过三次尿,证实没有吸食任何毒品。虽然发言人已解释资料不一是言语误会,却不足以解释改口风的原因,令人质疑最新说法的可信性。

  关楚耀、卫诗遭延期拘留,Amusic与日本方面的消息也大相径庭,前者说关Jill的行李被搜到违禁品,故需延期拘留,但后者却说关Jill的验尿样本被验出有“其他东西”,故再被拘捕。两个版本令人无法理解二人被延期拘留的真实原因。

  对于延期拘留原因的可信性,有熟悉日本法律的律师解释,警方如要延长拘留当事人,需经过俗称“过堂”的法庭程序,警方也不能无限期拘留当事人,但Amusic媒体总监沈宝茜却表示,大麻案延期审判,Jill没有过堂,说法与律师不一致。林沙文大律师说警方要经过“过堂”才可延长拘留:“警方或者要告诉当事人是告还是不告,或者让对方保释,警方有权继续调查,但不能无限期拘留当事人。”

  对于搜出实物,林沙文说刑罚比尿液或血液报告中验到毒品严重,如果搜到K仔、海洛因、狂喜及安非他命等其他危险药物,则根据“觉醒剂取缔法”作出检控,罪成最高可监禁五年。

  关楚耀及卫诗的验尿报告版本多多,有医学界学者解释吸食数量、验尿时间及每个人对大麻受体都会影响验尿报告内容。

  香港大学内科学系脑内科教授张德辉指出,大麻含有大麻酚物质,吸食大麻后,体内会将大麻酚分解,由小便排出。然而,每个人体内都会有大麻酚的受体,基本上,如果吸食者只服用少量大麻,一般要在三天至四天内才可验出,若是长期吸食者,一般要在大约十四天内验尿,若超出检验时限,有可能测试不出吸食者的验尿报告是呈阳性或是阴性。因此,若多次进行尿液测试,验尿报告的结果,前后都会有出入。

  张德辉教授以关楚耀及卫诗一案为例,日本方面有可能对他们先作出警诫才安排验尿,结果已可能出现变量。(鱼鱼/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关楚耀 卫诗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