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星驰“人品差”众叛亲离 苑琼丹力挺称是误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7: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祥蕉实习生/吴敏平)苑琼丹昨日到上海录制东方卫视全国版《动洞墙》的录制。前段时间一些香港艺人爆出周星驰“人品差”,作为和他合作多次的女演员,苑琼丹力挺周星驰“很聪明”,思维比一般人超前,所以造成误会。

  作为喜剧之王,周星驰在电影事业上一直续写着造星神话。张柏芝、莫文蔚、朱茵、吴孟达、黄圣依、张雨绮等众多艺人都因为出演他的电影一炮走红。但最近一些香港艺人质疑周星驰人品不好。他曾经的爱人朱茵现在痛恨他,老搭档王晶、吴孟达、罗家英对他满腹怨言,签约艺人黄圣依公开宣布背叛他……而且周星驰旗下的星辉公司艺人大有集体出走的架势,陈国坤、田启文两大配角演员已与公司解约,李卉、浦叶栋、范恬恬、张明明、刘佳杰等新人也离开了公司,外界叫得出名字的艺人如今仅剩下了林子聪、张雨绮和徐娇。“长期没有戏上”、“公司分红有问题”,这是星爷成为千夫所指的因由。

  不过,与周星驰有过多次合作的苑琼丹认为,这种事情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她说,周星驰非常聪明,脑子极快,一般人无法跟上他的思路,有时别人不明白他在说什么,而他又不知道别人不明白他的意思,这样一来沟通就会出现问题。而且,周星驰有自己的风格,他的电影都有自己的“框框”,而别人往往无法达到他的高标准。

  跟聪明的星爷合作自然就会压力很大,苑琼丹举了在《唐伯虎点秋香》中的例子,当时她扮演的“石榴姐”被掀起红盖头时需要做一个表情,在片场开机前周星驰就一遍又一遍地要求她尝试各种表情,一个不行再想一个,一直试了几十次。苑琼丹坦言:“这种压力对于一般演员来说确实很大,甚至连我自己都自卑过。”苑琼丹说,“周星驰就是一个永远比别人超前的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