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隽澄清“炮轰周星驰”:并不希望他“过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4:24  新浪娱乐
文隽澄清“炮轰周星驰”:并不希望他“过时”

文隽澄清“炮轰周星驰”

文隽澄清“炮轰周星驰”:并不希望他“过时”

周星驰被指“众叛亲离”

  新浪娱乐讯 前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日前在某媒体上发表了一篇名为《周星驰时代,宣告结束》的专栏文章,对于内容所牵涉的对周星驰的评价,文隽今日(19日)特意在博客上澄清,他说周星驰时代结束,并不等同于说这个人过时,他更没有炮轰周星驰,希望媒体不要误会他的意思。

  文隽在博客里面说到,“我的文章,是理性地探讨周星驰作为一位重要电影人,他的时代为什么结束了,其中并无“炮轰”的语气,而且“一个时代的结束”并不等于这个人已经“过时”,那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他还表示,作为曾经喜爱周星驰作品的粉丝,并不希望星爷过时。

  博客里还附录了文隽专栏文章的原文,原文如下:

  周星驰时代宣告结束

  随着早前王晶在电视访谈中表示对周星驰的不满,以及新鲜热辣的、“中国星”负责人向太(陈岚)对星爷不留情面的炮轰,我们有理由相信:周星驰时代,宣告结束!

  这个一度由周星驰统治的华语喜剧片时代,前后共二十年。在“静悄悄”地转移到好莱坞发展、刻意淡出华语电影圈的举动中,周星驰其实已逐渐远离我们的视线,同时减弱了他的影响力!

  为什么我会说周星驰时代宣告结束?因为没有新作品的话,怎样证明他的存在价值?过去其实已不断有圈中人对他发出埋怨或批评的声音,都是曾经和他密切合作过的好友(例如吴孟达)、拍档(例如罗家英)、前辈(例如洪金宝)、旧情人(不胜枚举)。但通通不要紧,因为这些好友、拍档、前辈、旧情人,都不是星爷需要维系的关系。有才华的人,有时是不需要好友、拍档、前辈的,更不需要旧情人!但他需要老板、投资人、愿意请他拍戏的导演和监制!

   所以,当王晶开腔,当向太发表言论,那表示连他们都不需要周星驰(或者是周星驰也不再需要他们);彼此的互动关系俨然告终,说话也就可以十分决绝,不给面子,不留后路。反正,以后都不会再合作了!

  周星驰自绝于这种人际关系,当然会使自己愈来愈孤独。忽然间想起一本书名—————《穷得只剩下钱》!如果伦常关系也是一种富足的话,那么今天家财万贯的星爷,的确“穷得只剩下钱”!

  “周润发时代”也在很多年前结束,那是他决定往好莱坞闯荡的一刻开始。但发哥有很多贵人,朋友帮忙,而且起码有他那位新加坡籍的贤妻从旁照顾,所以发哥在好莱坞的星途,发展得不错。

  但星爷的“孤傲”性格(如果大家认同他孤独又自傲的话),使他频频“碰钉”。一向自视甚高的周星驰,可能真的会面对演艺事业的最低潮(相对地,他的投资事业应该没问题)。而更“悲哀”的是,周星驰不可能走回头路,只“窝”在小小的香港拍港产片,对他而言,这已没有意思了。

  我们曾经喜爱、崇拜、敬爱的周星驰,如今只能在他的旧作品堆里寻找了。因为,他的时代已经结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