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苑琼丹非常崇拜周星驰 不打算与男友结婚(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0:38  东方早报
苑琼丹非常崇拜周星驰不打算与男友结婚(附图)
苑琼丹
苑琼丹非常崇拜周星驰不打算与男友结婚(附图)
也曾年轻貌美
苑琼丹非常崇拜周星驰不打算与男友结婚(附图)
喜欢夸张搞怪
苑琼丹非常崇拜周星驰不打算与男友结婚(附图)
著名的银幕“老鸨”

  说起从艺二十余年的香港演员苑琼丹,不论是《唐伯虎点秋香》里面的石榴姐,或是《九品芝麻官》里面巧舌如簧的老鸨,她给观众的印象就是“丑角”。银幕上的她,血盆大口、如狼似虎;而生活中的她,也是一副不修边幅的样子。此次来沪参加东方卫视的游戏类节目《动洞墙》,苑琼丹依旧不改搞笑本色,与银幕上的她如出一辙,极尽癫狂。而在录完节目接受记者采访时,她也是素面朝天,毫不做作。不过在谈及生命中几位重要男性时,大大咧咧的苑琼丹变得很认真、很严肃。东方早报记者 李云灵 实习生 李伊娜

  陈嘉上让她走上喜剧之路

    1982年对于苑琼丹来说是最“彷徨”的一年,高中刚毕业的她歪打误撞地考取了亚视艺员培训班,“读完书踏上社会,不知道自己到底想从事什么工作,而家里人也不太管我,偶然情况下,看到亚视当时在招生,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去,因为当时的心态还是像个学生,还想读书,不想这么早工作,没想到被我歪打误撞地考进去了。”虽然在电影里苑琼丹常常扮演那些让人“看到就想扁”,甚至经常被人“往死里踹”的“绝代美女”,但是苑琼丹自称考进培训班时她还是有几分姿色的,与她同期的同学还有黄秋生、张家辉、关咏荷等。苑琼丹说:“我19岁考进去后,不到半年就有戏拍了,而且还是演女主角,那时班级里的同学都非常羡慕我,也有很多男生追我。但我喜欢的类型是那种戴眼镜,斯斯文文的,在女生面前话不太多的,而当时因为黄秋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所以我都没注意到他。”

  在亚视发展了10年,也尝试演了不同的角色,但苑琼丹始终没有被观众认可,直到她遇到“伯乐”陈嘉上导演邀请她拍摄电影《逃学威龙》,让苑琼丹不仅开始与“喜剧之王”周星驰合作,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戏路。苑琼丹至今仍然很感激陈嘉上,“我当时在亚视的时候,和曾志伟主持一个综艺搞笑类节目,其实在那个节目里我很不起眼,但没想到陈嘉上找我谈演电影《逃学威龙》,使我不敢相信的是,陈嘉上就是因为那个节目才看中我的,说我很有喜剧天分,应该往这方面发展,其实我当时对自己没多大信心,但陈嘉上却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与周星驰演戏让她感到自卑

  苑琼丹感激陈嘉上,除了因为他发掘了自己的喜剧天赋外,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能让她与周星驰合作,“我虽然没有到了解周星驰的地步,但是作为一个跟他合作过这么多次戏的演员来说,他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人,他聪明、思维敏捷,天马行空的创意让人拍案叫绝。他的‘周式’无厘头搞笑至今还无人能敌,这一点是大家不可否认的,我可以说他对喜剧的掌控是好莱坞都无法比拟的。完美的表演让周星驰对一些细节都很严苛要求,我觉得人要公平一点,多站在别人的立场考虑一些。”

  不过拍完《大内密探零零发》后,苑琼丹再也无法与周星驰合作,因为“压力太大”,“周星驰做事非常一丝不苟,而他跳跃式的交流方式也不是人人都能适应的。我很能体谅他的敬业,因为作为导演的他,责任非常大,他绝不能掉以轻心,但那些幕后老板却看不到他的辛苦与压力,所以我觉得他们现在出来指责周星驰的‘恶行’也是不公平的。周星驰在我的眼里是个神,而不是人,因为他天马行空般的创意总是让我瞠目结舌,和他演戏我很自卑,总觉得自己需要充电,所以后来我就不再演他的电影,去了电视台继续找突破自己的感觉。”

  王晶给她很多演出机会

  苑琼丹近几年主要在电视荧屏上发展,偶尔在电影中客串。王晶今年开拍《大内密探灵灵狗》,邀请她再演喜剧电影。当年,苑琼丹也是王晶电影中的“金牌配角”,从《赌城大亨2》到《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他们有过多次合作。对于此次“复出”,苑琼丹直言王晶是她的“恩人”,“我非常喜欢王晶的幽默,他是我合作过的,沟通上最能达到心有灵犀的一位导演,他私底下和拍戏时都是一个样子。虽然不了解他的人都觉得他就是个油腔滑调、很无厘头的人,但事实上他很能揣摩一个演员赋予角色的灵魂所在,他很会发现一个演员的喜剧特质该如何表现才到位,才容易被观众喜爱。他是提拔我最多的一位导演,给我很多很多演出的机会,只要他一有戏要拍,觉得戏里有适合我的角色,就会联系我,这让我觉得很感动。对我来说,他是我的一个‘恩人’。”

  她不打算与工程师男友结婚

  苑琼丹很少在媒体面前谈及感情,可当年她与“僵尸道长”林正英的爱情故事,在香港轰动一时。1997年,正当他们处在热恋阶段的时候,林正英悄然隐居,苑琼丹则对此不作回应。于是谣言四起,其中流传最广的版本是林正英无情地抛弃了苑琼丹。令人没想到的是,1997年底,林正英因病去世,苑琼丹以未亡人的身份为他守灵,香港媒体一片惊诧。林正英离世之后,苑琼丹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再谈感情。如今40多岁了,苑琼丹却一直未嫁,她似乎也不渴望真正披上婚纱,“现在我有个工程师男朋友,不结婚是因为我们不要孩子,那么就没有必要结婚。”而对于这段感情,苑琼丹用“稳定”形容,个性倔犟的苑琼丹却表示,自己虽然享受恋爱的幸福,但是不会过于依恋男友,“最近的事情(指‘咸猪手’事件),我也没有让他来为我分担,不用男朋友的安慰。我们谈恋爱归谈恋爱,从不会去说这些不开心的事。况且我在娱乐圈什么大风大浪没经历过,不会觉得受到伤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