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镇伟力挺周星驰:还是十几年前的星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03:52  南方日报

  本报香港电(特派记者/郑照魁) 昨天下午,著名导演刘镇伟携他的新片《机器侠》亮相香港国际电影节。作为同周星驰合作多年的老友,众多媒体再次将近期“周星驰事件”抛给了这位“菩提老祖”。而刘镇伟也一如既往地表现出与周星驰的“莫逆”,对他表现出了无限度的支持。

  关于其他人对周星驰在片场“独裁”的指责,刘镇伟回应说,在他看来,周星驰独裁倒不至于,但作为导演,包括他自己在内,每个人都有一定的控制欲望,每个导演的主观性都很强,“在生活中他也不至于那么自大啊,至少我接触到的周星驰,还是和十几年前一样。在我眼中,他还是那个星仔”。

  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帮周星驰“恢复形象”,刘镇伟甚至举出了十几年前两人合作《大话西游》的例子:“当年拍那部戏时,我也一直没告诉周星驰该怎么演孙悟空,开始一直都在拍至尊宝。而周星驰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演。毕竟要表现出一个不一样的孙悟空形象实在太难了。有一天晚上,我看到他睡不着,在走廊上走来走去,终于忍不住提醒他,让他回去研究下金·凯瑞的《面具》,结果他豁然开朗,以后在电影中呈现出来的孙悟空,其实就是金·凯瑞的影子。从这个事情,我想说的是,周星驰根本不是听不进别人的意见,只要他也觉得我的意见正确,他完全就会根据我的想法来。而且他在片场也不是整天发火,起码拍《功夫》和《长江七号》我都去看过他,并没见到也没听到有人这样抱怨。”

  至于文隽之前撰文所说的“周星驰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刘镇伟表示不赞同,并且解释说,其实近几年来周星驰的作品产量减少,也是他的建议。当时在拍完《少林足球》之后,他告诉周星驰每年少拍一点,尽量多出精品:“你四年拍一部,那么拍五部经典出来,20年也就过去了。”对于他与周星驰之间是否还存在合作的可能,刘镇伟说:“我们又不是杀父仇人,有合适的剧本,肯定会合作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