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假如4月大婚 谭咏麟送玉钟镇涛送吉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9:20  都市快报
刘德华假如4月大婚谭咏麟送玉钟镇涛送吉他

温拿:香港流行音乐的始祖,这支乐队由谭咏麟、钟镇涛、彭健新、陈友和叶智强五人组成,人称“温拿五虎”。

  上海报道 华人乐坛最长寿的乐队组合“温拿”昨应邀参加东方卫视《非常记忆》节目录制,尽管不在风口浪尖有些年头,但谭咏麟、钟镇涛和彭健新这3位“奔六”老潮男的集体亮相,还是受到了媒体热捧。不知是否为了显示自己的级别高,三人的出现比主办方告知媒体的时间要晚近两小时,谭咏麟声称自己从不迟到,并代表乐队喊冤实在不知情。

  “温拿”最爱聊八卦

  自1978年低调解散后,“温拿”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每五年会重聚一次开演唱会,而今年这次,离上次已有八年之久。不过,私底下,除移民澳大利亚的低音吉他手叶智强外,其余成员几乎每周都会“以饭局会友人”,他们自曝最热衷于聊八卦。

  可当有媒体提到好友刘德华四月大婚一事时,三人集体“装傻”,“我没听说过,要证实过才能作回应。”被逼问到不行才勉强各自公布准备送的结婚礼物。谭咏麟似乎早已经过深思熟虑,他脱口而出:“如果刘德华真的结婚,我会送一块玉。”永远第二个开口的钟镇涛则比较感性,他说:“我会送上一把亲手做的吉他。”最抠门的要属主音吉他手彭健新,戴着眼镜看上去很斯文的他居然说:“我会送他两张演唱会门票,让他带着太太一起来看。”其余两人一听大抱不平:“你好省啊!”

  F4的发型是模仿我们的

  好不容易才被媒体聚焦一回的“温拿”,人人一副“长生不老”的模样。号称永远25岁的谭校长(谭咏麟昵称)为演唱会瘦身效果明显,一直很显著的“校长肚”不见了,他兴奋地大吼:“开演唱会,体能绝对不是问题!”不到半小时,嘴唇周围便布满一圈细密汗珠的钟镇涛干脆披上“豹纹衫”扮潮男。

  年轻的心态是“温拿”最值得称赞的品质。谭咏麟指着旧照片笑说:“看看我们出道初期的样子——清一色帅气飘逸的长发,F4的发型是模仿我们的!”一头黄发吹得老高的钟镇涛赶紧接话:“现在我们变成模仿飞轮海。”满屋哄笑。

  “友情”是对付经济危机的良药

  敢选在经济不景气的当下出来“淘金”,“温拿”底气够足,而最关键的是,他们很有经验,成员钟镇涛曾是“金牌经济危机受害者”。“好像每次经济危机我都有份……不过,最近的金融海啸我没事,这次张学友比较有经验,哈哈哈。所谓学无前后,达者为先。”花了四五年时间才从破产恶梦中走出来的钟镇涛,称友情是度过经济危机最好的药,“那个时候,他们经常叫我出去吃饭,谭咏麟也很难得地抢着付钱。”除此以外,身边的朋友还纷纷主动帮助安排工作机会,这才让他重新恢复自信和乐观。

  链接:

  关于演唱会 陈奕迅不是对手 “纵贯线”是个体户

  尽管金融海啸跨海而来,演唱会市场依旧火热,4月25日这天,沪杭两地有三场演唱会将同时开唱,除了陈奕迅是单枪匹马外,“温拿”和“纵贯线”打的都是“组合拳”。

  16年前曾在上海成功开唱的“温拿”底气很足,足到公开放言同一天在沪开唱的陈奕迅“不是对手”,“我们的粉丝老中青三代都有,而陈奕迅可能只有中青的粉丝,没有老的了。”钟镇涛更是无比自豪地称:“我们的歌迷都是开车的,需要等车位的。”

  但对于“纵贯线”,钟镇涛很积极地表示支持:“有机会一定会看‘纵贯线’。”谭校长的态度则有点酸溜溜:“他们是为开演唱会而组成的组合,是个体户,我们是个组合。”本报记者 蔡舟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