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泽民破产将逼儿子陈冠希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1:28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近日娱乐圈又一件大事件是,不雅照事件当事人陈冠希父亲陈泽民突然宣布即将破产。

  娱乐圈的事情一直像拍电视剧一样。虽然陈泽民说陈冠希暂时无能力替他还债,但这未必不会成为陈冠希复出的理由。

  陈泽民将宣布破产

  近日,陈见飞面容憔悴出席复活节活动时,承认父亲陈泽民即将破产,指这个决定是经过全家人商量后,认为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她透露是陈泽民派遣她做代表公布此事,过几天后会正式公布详情。陈见飞说弟弟陈冠希自从读大学后便不再用家人的钱,财政独立。她形容陈冠希经历恐吓事件,父亲又破产,家事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陈泽民日前证实,金融海啸导致银行收紧信贷,令其公司资金周转出现问题,他本周内将正式向法庭申请破产。

  据介绍,陈泽民人称九哥,是英皇娱乐老板杨受成及影星成龙的好友。陈泽民旗下有多间演艺及唱片公司,他亦是上市公司骏雷国际有限公司主席,该公司从事电器生产、证券买卖及物业发展。

  陈泽民与胡兵亦是亲密好友,两人曾传出暧昧绯闻。陈泽民在内地曾成立经纪公司“北京世纪元素”,黄晓明是其旗下艺人,但公司发展欠佳,2005年和黄晓明打过官司,指控他私自接戏,黄晓明提出反诉,并要求解约。

  陈泽民育有两女一男Olivia、陈见飞、陈冠希。除陈冠希外,陈见飞亦曾在娱乐圈发展,并推出唱片,近来已淡出娱乐圈。陈泽民的父亲陈邦平,曾在香港教育署工作,2005年陈邦平家族出现争产风波。

  20日下午,阿娇从香港机场启程前往北京,为其代言的牛仔裤进行第三站的宣传,恰巧与陈冠希父亲陈泽民同机。当陈泽民出现在北京机场时,引起一阵不小的轰动。

  “儿子应该会照顾我”

  尽管陈冠希现在的演艺工作近乎全面停顿,但陈泽民表示:“相信儿子如果有能力,应该会照顾我日后的生活费。”

  陈泽民又说:“作为一位负责任的父亲,我已经将实情告知两个女儿,但还未通知Edison(陈冠希英文名),晚些时候会打电话通知他。”

  数年前陈泽民已开始出现财政危机,陈冠希在娱乐圈还吃得开,每年收入逾千万港元,还有能力替父亲偿还部分债款。但去年发生“艳照门”事件后,陈冠希宣布无限期退出香港娱乐圈,其演艺工作近乎全面停顿,生活费完全依靠时装店Juice的盈利和向红馆经理人公司预支薪金,在这种情况下,他实在没办法背上父亲的债务。

  陈泽民现仍以10万元租住加多利山独立屋,最风光时曾拥六部名车,还饲养过八九匹马。

  据悉,被香港法庭颁令破产者,生活上有多种限制,他们只能有一个银行户口;每月的收入,最多只能使用8000元。破产期间不可以担任公司董事及行政工作。原则上,破产人士不能做任何涉及“豪华”的事情,包括坐的士、去旅行、住豪宅,但只要能够提供证据,证明由其他人“出钱”即可。律师黄国桐称:“你去旅行可以说是儿女请,住豪华屋子都可以说有女友帮你交租,只要存折上显示女友存钱去你户口,或者一起去旅行的合照都可以。”

  陈冠希上月在加拿大为艳照门案件出庭作证后,张柏芝及阿娇均指责他,再次挑起公众对陈冠希的负面印象,影响其全面复出娱乐圈之路。后来又收到子弹恐吓信,威吓他4月4日起绝迹任何公开活动,否则会对其不利。虽然人身安全受到威胁,但他下月5日照原定计划在新加坡出席《神枪手》宣传活动,预计会逗留两至三日。

  曾经扬言退出香港娱乐圈的Edison,复出大计势在必行。

  陈冠希虽停止演艺工作一年,但其赚钱能力毋庸置疑。他是娱乐公司Clot Media Division(CMD)的行政总裁,旗下艺人农夫为他带来不少收入。2004年他在铜锣湾开设的潮流时装店Juice,售卖其品牌Clot的潮流产物,成为“潮人”指标,生意不绝。

  谢霆锋张柏芝替父还债广获同情

  “艳照门”涉及的另外两位人物谢霆锋张柏芝,都曾替父还债,广获同情。所以很多人猜测陈泽民宣布破产,为陈冠希复出娱乐圈找了一个可获同情的理由。

  张柏芝父亲嗜赌成性,欠下千万巨债,亲情之间,她选择了代父还债。多年来她肩负养家重担,不仅为家人提供每个月生活费,而且还要供3套房子、7部汽车、两个家庭支出以及养宠物的费用,基本上每个月的开支至少要70万港币。她曾向媒体直呼:“我要养两个家,真的好辛苦。” 谢霆锋可以说是“代父还债被迫卖身”的典范,还在16岁时,谢霆锋就因为父亲谢贤投资失败欠下巨债被迫和英皇签约,投身娱乐圈。早前谢霆锋与英皇签的4年合约延长到10年,抽佣也从20%变成超过50%。谢霆锋曾在接受访问时坦陈,即使他是英皇最赚钱的艺人,但巨额债务就像无底洞,压得他喘不过气来。综合《南方都市报》、《明报》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