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羡妮被印尼女佣挟持 手臂被咬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8:50  新闻晨报
视频:郭羡妮遭女佣人拔刀挟持 化险为夷  媒体来源:SMG《新娱乐在线》

郭羡妮被印尼女佣挟持手臂被咬伤
□郭羡妮召开记者会讲述事件经过 晨报资料图片

  □晨报记者 邱俪华

  郭羡妮24日遭印尼女佣挟持,并被咬伤左臂,报警求助后得以脱险。据悉,该女佣突然行为失常可能是遭受感情困扰

  睡梦中听见女佣嚎啕大哭

  挟持事件发生后的当天,郭羡妮召开记者会讲述了事件经过。34岁的郭羡妮与家人同住在香港九龙塘太子道西某别墅,10个月前她通过外佣代理公司聘请了一名24岁的印尼女佣。郭羡妮表示,该女佣与自己一家关系一直不错,也没有发现她有什么精神异样。24日上午9时许,郭羡妮在睡梦中突然听见有人在客厅里嚎啕大哭,于是起床查看。发现是女佣在哭泣,并喃喃自语:“Idon'tknowwhathappentome(我不知我发生了什么事)!”郭羡妮于是上前询问。女佣把自己的手机递给她,郭羡妮发现,手机上有一行短讯,其中一句的内容是:“Howareyou(你好吗)?”郭羡妮怀疑女佣可能被感情问题困扰。女佣随即夺回手机并拨打电话,但无人应答,女佣再感伤心,并揽着郭羡妮向她求助:‘You'resonice,Youhavetohelpme(你是好人,你一定要帮我)!”

  突然发狂咬伤郭羡妮手臂

  就在郭羡妮安慰对方,希望她能冷静下来时,突然,女佣语调大变,命令她:“Youmakeup(你去化妆、更衣)!”郭羡妮只好一边去更衣、化妆,一边安抚她。期间,女佣突然冲进厨房,取出菜刀架在郭羡妮的脖子上。郭羡妮见状大骇,但仍只有好言劝服女佣放下菜刀。女佣放下菜刀后,郭羡妮随即将菜刀交给从睡房里闻讯出来的母亲,并且报案求助。

  不料,此时女佣突然发狂,冲上前扯着郭羡妮的头发,并一口咬住她的左手前臂。郭羡妮剧痛难抵,但因怕被“咬掉肉”,不敢贸然扯开手臂。见此情景,郭母立即上前协助,3人在沙发纠作一团,纠缠间郭母的眼镜也被砸坏。虽然对方身形较矮小,却力大无比,郭羡妮和她妈妈合力都未能将其制服:“她扯住我的头发,又咬住我的左手不放。我怕太用力会扯掉皮,不敢乱动。妈咪企图帮忙分开我们,也被她推到沙发上。”

  报警求助得以脱险

  幸好,5分钟后警员赶到。郭羡妮与母亲立即捉着女佣走近大门,并用脚将她抵在墙后打开门。3名持有盾牌的警员冲入屋内,拉开女佣后合力把她制服。郭羡妮获救后几近崩溃,走出大堂痛哭。

  事后郭羡妮表示,雇佣此女佣10个月,虽无意追究事件但会终止合约,但今后请佣人难免留有阴影:“我会写信给劳工处与移民局讲这件事,怕她去其他家庭打工,又发生同类事件。”记者问她,是否会到医院探望对方?她表示不会了,因为佣人情绪仍很激动,在医院不停叫她的名字,可能对方觉得她会帮到自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