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最卖座”艺人榜出炉 港星几乎包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陈伊敏)香港贸易发展局今天发表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虽然面对金融海啸,但电影及娱乐业过去一年的整体市道尚好,香港国际影视展的近六成受访参展商认为中国内地是整体影视娱乐业潜力最大的市场;另外,成龙、周星驰、张曼玉、巩利等在“亚洲最卖座”艺人评选中登榜。

  国际影视业界看好中国内地市场

  第十三届香港国际影视展今日闭幕。该份调查在影视展期间进行,共访问三百三十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及买家。超过六成受访者认为,过去十二个月整体业绩理想,五成受访者特别看好电视业未来的增长,其次为数码娱乐业及电影业。

  调查发现,六成七受访者认为电视业在中国内地的发展空间强大,另外也有五成六受访者认为数码娱乐业在中国内地发展迅速,认为中国内地电影业发展飞快的则有五成四。

  在香港制作的影视娱乐产品销售方面,大部份受访者认为中国内地是香港制作最大的潜力市场,台湾名列第二大潜力市场。在电视业和数码娱乐业两个行业,内地均被评为香港的最大潜力市场,第二亦为台湾。电影方面,受访者认为内地仍是最大的潜力市场,第二位则为美国。

  五成五的受访者同意,合拍片是影视娱乐行业最近期的世界潮流;八成一的受访者同意跨媒体融合为业界带来更多商机。

  对于未来三年扩展和开拓业务的计划,五成六受访者有意在中国内地开拓业务,也有五十六受访者有意在香港扩展业务。受访者认为,香港是通往中国内地及亚洲市场的最佳窗口;七成四受访者同意香港是亚洲重要的内容供应、制作、发行、交易及电影融资中心,因为香港拥有优秀的创作人才、强大的分销网络、高水平的制作技术和完善的知识产权制度,再加上CEPA实施后更有利于透过香港开拓内地市场。

  港星几乎囊括“亚洲最卖座”艺人榜

  该项调查每年都会向业内人士了解香港电影“最卖座”的艺人及导演。

  按照英文姓名字母排序,今年最卖座男艺人是:成龙、周杰伦、周星驰、刘德华、梁朝伟和李连杰;最卖座女艺人是:郑秀文、张柏芝、张曼玉、蔡卓妍、赵薇、舒淇、杨紫琼、周迅;最卖座导演为:成龙、陈可辛、周星驰、刘伟强、杜琪峰、徐克、王家卫、吴宇森。

  今年调查首次增添“亚洲最卖座的男女艺人”。按英文姓名字母排序,最卖座的男艺人包括:成龙、周星驰、刘德华、周润发和梁朝伟;最卖座的女艺人则有:张曼玉、巩利、舒淇、杨紫琼、章子怡。

  为期四天的香港国际影视展展览吸引了来自二十八个国家及地区的超过五百家影视行业参展商,展商数目刷新历届纪录。(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成龙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