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律师分析关楚耀突获释原因:认罪或不够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08:29  新浪娱乐

律师分析关楚耀突获释原因:认罪或不够证据

关楚耀昨晚以电车男造型步出闸口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对于关楚耀昨日(3月28日)突然获释,熟悉日本法律的大律师林沙文估计有两个可能性,一是当事人认罪,获当庭释放;或是警方未有掌握新证据;而律师黄国桐则指出,关楚耀返港后不会再次在港被捕。 

  林沙文说,根据日本法例,警方有权拘留疑犯23日,到期可再申请拘留23日,法庭一般都会批准;期间以3日2夜为一个单位,警方于中途可将案件提交法庭审理。

  林指,藏毒疑犯获释有两个可能性,一是当事人选择“即决裁判”,乃即时时过堂判决,一般需时2日至2周,被告不会抗辩,而是马上认罪,藏有少量大麻的判刑一般为3至7个月,缓刑3年,故被告期间可进出日本,但条件是不能再犯事。另一可能原因是警方未查出新证据,即“不够料检控”。

  至于当地警方连续两次申请拘留疑犯23日,他认为做法较罕见,而早于七十年代,日本当局对付反政府人士、即“过激派”才会这样做。

  黄国桐则说:“其实香港、日本和很多国家的行政拘留及法律拘留都有one-thirdoff,即是打七折。”对于有指关患上感冒,他直言一般伤风感冒,日本当局不会提前放人,除非引起严重并发症,就有可能提早办理。

  至于关楚耀返港会否再被捕,黄说:“应该不会,因为无真凭实据,传媒的报道不可当是证据,而日本和香港录取口供的警诫供词不同,香港警方不可以将日本口供当证据抓人。”(俐俐/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关楚耀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