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谦:我不是忘恩负义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2:54  现代金报

  由于昨日的发布会完全没有安排媒体提问环节,所以与刘谦的对话就变得弥足珍贵起来。在酒店旁边的一间会客厅里,穿着灰色休闲衬衫和牛仔裤的刘谦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针对最近一系列的负面传闻,刘谦再次向记者澄清,自己是个重情义的人。

   我不是个忘恩负义的人

  近来,关于刘谦的负面传闻一直很多,最近台湾的一些魔术师对他颇有微辞,说刘谦很大牌,连师傅王凯富的电话也不接。对此刘谦笑说:“我从来不接电话,不管过去还是现在,我的电话都是经纪人帮忙接。我没有耍大牌,我是个重情义的人。更不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而针对自己的魔术被指都是从国外“偷”回来的,刘谦有些气愤地表示:“我绝对没有抄袭,我的魔术都是花心血自己原创的,如果说抄袭的话,那是别人抄袭我。”

   说我吸毒的人简直没脑

  最近,有关刘谦的负面新闻很多,甚至有人爆出刘谦在大学时代吸毒,对于这条负面新闻,刘谦一再表示非常无聊。“这个事情真的很无聊,我在博客里面已经说了,造这种谣的人就是没脑。许多谣言与攻击,你越不去响应,就越会被认为是好欺负的。其实我很忙,懒得理这些人,不代表我怕,也不代表这些是事实。”

  对于最近各大卫视盛行的“魔术揭秘”节目,刘谦显得有些生气,“我只想说魔术揭秘和魔术教学是完全不一样的,揭秘真的很没意义,这种举动确实伤害了很多魔术界的人,因为一个技巧可能关涉着上十种甚至上百种魔术,你揭秘了一个技巧,就毁了近百个魔术。”

   巡演将有大量新魔术

  自从春晚以后,全国也掀起了一股魔术热,所有的话题都离不开了魔术。对此,刘谦也深有体会地表示:“其实这也是我最感到有成就感的地方,能把魔术带到大众身边,这一直是我最大的心愿。我要感谢我的团队,还有我身后的智囊团,其实全世界的知名大师都是支持我的人,我们都会互相帮忙,非常感谢他们对我的帮助。”南京作为巡演的首站,已经是万众期待,巡演会有怎样的新意,又有什么样的新魔术亮相呢?对此,刘谦神秘地表示:“对于这场巡演,我已经期待已久。我可以说的是,演出将会尝试一种全新的演出形式,而且会有大量的我从未表演过的新魔术。比如刚才悬赏的瞬间分开真正的盐与胡椒粉魔术,但具体我不能透露,在5月8日你就能知道一切。”

  记者 丹娜 李谷

  2009年的央视春晚让魔术师刘谦火遍大江南北,似乎一夜间点燃了人们对魔术世界的探究欲望,与此同时,全国也掀起了一场魔术热,不管是各大卫视的魔术节目,还是街头的魔术用品专卖店,都是一片红火,难怪刘谦称魔术是“见证奇迹的时刻”。昨日,“2009摇摇变刘谦魔术亚洲巡演”在南京举办了发布会。据悉,6月28日,刘谦将出现在宁波大剧院。

  早在发布会前不久,刘谦就表示将在发布会上向全亚洲媒体宣布“对我个人而言非常重要的事情”。此言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进军演艺圈”、“宣布婚事”等各种猜测接踵而来。而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这一谜团也终于解开,原来,刘谦个人悬赏百万,让观众来给自己解密。

  刘谦表示为了这次巡演,精心准备了不少新节目,还特意找来了西班牙与台湾的魔术高手一起同台献艺。随后,刘谦开始为现场的媒体记者表演了一个小魔术,只见他拿出了盐与胡椒粉,混在一起,并脱掉了自己手上所有的戒指,把袖子也卷了起来,在瞬时把盐和胡椒粉分开了。正当大家惊呼刘谦水平高时,刘谦突然自己给这个魔术解密。“这个魔术其实已经流传了100多年了,这个胡椒粉其实是铁砂,我手中藏了一块磁铁,只要用磁铁一吸,铁砂就从盐分离出来了。不过,我在5月8日首演时,将会把真正的混在一起的盐与胡椒粉,在10秒之内分开,这是我最新的魔术,只要你能破解或者你也能在10秒中内分离,就将得到我100万元的奖金。”随后,刘谦拿出了一张100万元的支票,当场展现给所有媒体。刘谦表示:“从今天开始到4月30日,凡是购买了我本次巡演门票的观众,都可以在南京五星电器山西路门店进行演练并登记相关信息,安排挑战时间,在5月1日-5月7日,凡是登记的挑战者都有一次正式挑战的机会,要注意哦,必须是绝对货真价实的盐和胡椒粉,还必须要在10秒之内分开,如果你做到这一点,100万就是你的了。”记者 丹娜 摄影 盛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