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谦亚洲巡演发布会 分离“胡椒盐”悬赏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5:03  时代商报

  2009年的央视春晚捧红了两个人,一个是小沈阳,另一个就是魔术红人刘谦。他似乎在一夜间点燃了人们对神奇魔法世界的探究欲望。与此同时,全国也掀起了一场魔术热,不管是各大卫视的魔术节目,还是街头的魔术用品专卖店,都是一片红火,难怪刘谦称魔术是“见证奇迹的时刻”。红人是非多,用在刘谦身上一点也不过分,随着走红,相关他的负面新闻也随之而来。但刘谦没有被这些是非击倒,他用自己的方式给与回击——召开“2009刘谦魔术亚洲巡演”。

  昨日,“2009刘谦魔术亚洲巡演”在南京举办了发布会,作为巡演的首站,南京被刘谦称为“梦开始的地方”。而在首站的表演,刘谦更是寄予厚望,并自掏腰包,拿出100万元,挑战观众,只要有人破解了他自创的“分离胡椒与盐”的魔术,就可以获得这巨额的奖金。

  义卖7件T恤现场拍卖

  昨天的发布会现场十分火爆,来了上百位刘谦的粉丝,粉丝们自发穿上了刘谦亲自设计的限量版T恤,高歌着谦迷的主题曲《做你的观众》,等待着心目中的魔术王子。

  下午3时,刘谦出场,这让现场的粉丝激动万分,一浪高过一浪的呼喊声,也让刘谦一再向粉丝鞠躬感谢。作为亚洲巡演的发布会,主办方还把刘谦的好友汪涵请来担当主持人,可主持人出身的汪涵十分抢镜,在第一个义卖环节中就完全把刘谦的风头盖过。在义卖中,刘谦自己拿出了亲自设计的限量T恤进行义拍,而汪涵则由主持人变身为拍卖师,首先拿出的编号0508、0509的T恤,是刘谦特意挑选的,因为这个数字刚好是首站南京演出的日子。此时,汪涵让刘谦开出底价,谁知刘谦一下子喊出了5毛,为了能让义卖的金额不断攀升,汪涵可谓是拿出了浑身解数让人出价,在“煽动”粉丝团出价的同时,也不忘让众多赞助商们“慷慨解囊”,最后这两件T恤以3100.5元与1400.5元成交,随后的以刘谦生日为编号的0625T恤拍到4000元整,原以为这件T恤已经卖出了高价,谁知在最后一件编号为0001的T恤义卖中,汪涵为了能让义卖进入高潮,开始“鼓动”刘谦在衣服上现场签名,这名一签立刻使得这件T恤的价格表示,一下子攀升到7800元,而刘谦为了感谢汪涵,也让汪涵在T恤上签名,此时汪涵打趣说:“我这一签要是卖不出去可咋办哦。”当汪涵签完名后,价格又上涨到了9600元,汪涵立刻笑着说:“我的签名也值1800元哦!”最后这件签有刘谦与汪涵名字的T恤以15800元成交。7件T恤一共拍得了36661元,而这些义卖所得,刘谦也当场捐给了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

  悬赏刘谦挑战观众

  早在发布会前不久,刘谦就表示将在发布会上向全亚洲媒体宣布“对我个人而言非常重要的事情”。此言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进军演艺圈”、“宣布婚事”等各种猜测接踵而来。

  昨天的发布会上,这一谜团也终于解开,原来,刘谦个人悬赏百万,让观众给自己解密。

  刘谦表示为了这次巡演,他精心准备了不少新节目,还特意找来了西班牙与台湾的魔术高手一起同台献艺。随后,刘谦开始为现场的媒体记者表演了一个小魔术,只见他拿出了盐与胡椒粉,混在一起,并脱掉了自己手上所有的戒指,把袖子也卷了起来,瞬时就把盐和胡椒粉分开了。正当大家惊呼刘谦水平高时,刘谦突然自己给这个魔术解密。“这个魔术其实已经流传100多年了,这个胡椒粉其实是铁砂,我手中藏了一块磁铁,只要用磁铁一吸,铁砂就从盐中分离出来了。不过,我在5月8日首演时,将会把真正的混在一起的盐与胡椒粉,在10秒之内分开,这是我最新的魔术,只要你能破解或者你也能在10秒中内分离,就将得到我100万元的奖金。”随后,刘谦拿出了一张100万元的支票,当场展现给所有媒体。

  记者 高宏 特约记者 李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