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汶希揭圈内热事:我曾对阿娇说陈冠希不能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6:18  钱江晚报
霍汶希揭圈内热事:我曾对阿娇说陈冠希不能跟

经纪人霍汶希(左一)陪伴在阿娇左右

  她21岁开始在英皇娱乐集团做经纪人,16年来一手捧红了谢霆锋、容祖儿、梁洛施、Twins、郑希怡……她就是英皇娱乐集团艺人管理及唱片部总监,人称“英皇的阿妈”的霍汶希。

  虽然她在“英皇”的地位被视为“一人之下,众人之上”,掌管N多一线明星,但霍汶希这个“阿妈”最近一年比较烦,因为阿娇的“艳照门”事件。最近,阿娇复出时哭时笑,悲情牌打完换感性牌,到各地代言也大受关注。其复出的“推手”就是这几次活动一直陪在边上,对阿娇呵护备至的霍汶希。近日,记者走进香港英皇娱乐集团办公大楼,独家专访了霍汶希,这位香港著名的美女经纪人,向记者揭秘了其旗下艺人诸多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我曾对阿娇说过,

  这个人不可以跟”

  以钟表、珠宝起家的英皇集团总部设在香港湾仔288号的一幢大楼,英皇娱乐集团在第27、28层。记者在艺人管理部的会客室里等候霍汶希时,发现这间小屋子的柜子上放满了各种奖杯。Twins 拿到的第25届、第27届“十大中文金曲优秀流行歌手大奖”等奖杯就放在醒目的位置。墙上则贴满了谢霆锋、容祖儿、梁洛施、Twins、郑希怡等30多位艺人的照片。话题当然从阿娇最近的复出开始。

  Twins是霍汶希一手打造的。“我有一个孪生妹妹,我们现在还住在一起。公司当时先签阿娇跟着签阿Sa,她们两个年纪相仿,常常一起逛街,买的东西都是一样的。我就想,为什么不把这两个少女连一起呢?一开始时让她们打扮得一模一样,渐渐才让她们做不同但类似的打扮。只不过她们的性格完全不同,阿Sa很活泼,阿娇很内向。”

  说到阿娇,霍汶希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复杂起来。“我把艺人当家人,他们谈恋爱我是一定要管的。特别是一些年轻艺人,他们的另一半好不好,对事业影响重大。但阿娇的事情让我也开始反思,自己这样的方式好不好。我是一个直接的人,说话都很真实,所以一些年轻的艺人会觉得我凶。我也发现他们会叛逆,表面上听你的话,实际上偷偷地做自己的事情。阿娇,我当初明确地告诉她,这个人(陈冠希)不能跟。但年轻人陷入爱情之中,没有听我的话。”说着,霍汶希陷入了回忆之中。

  “阿娇性格内向,内向的人往往感情丰富。她的感情就是太丰富了,她太天真。太容易相信别人,有时会给自己带来伤害。她觉得为爱情要付出,她喜欢的人的兴趣爱好也要喜欢,男朋友喜欢的她就要喜欢。但事情就错在,她做事情没有自己最起码的底线。她应该知道自己是一个艺人,是一个公众人物,出了事情,可不是一般的新闻。但是这件事情最错的人,还是拥有这些照片的人(陈冠希),他的保存方法有问题。”

  “这件事以后,我也在尝试着改变说话的方法,不再直接说‘不要做这个’,而是委婉地说‘我们不如做另外一个?’我这行做了16年了,这些也都是慢慢总结出来的。”霍汶希说。

   复出计划周密

  但“半路杀出张柏芝”

  “这一年里,我让阿娇学跳舞、学演戏、学体操,这些都是为了她复出。我对她说,如果再出来,人家对你要求会高很多,你要做得更好。她的复出都是按事先制定的计划,按照她的承受力,客户的要求一步一步来的,《志云饭局》,广告代言都是,没有改动。但是我们完全没想到,张柏芝会做访谈。”霍汶希说。

  那么,这是不是让阿娇很被动呢?是不是复出的效果打折了呢?

  “我们不那么认为。这不是用谁先出来、谁后出来衡量的,不是快就是好。什么时候让阿娇开始工作?工作对她来说,太难了,因为她太久没工作了。如果一下子接得太多,她会承受不了。复出前几天她都睡不着觉。我一直陪着她,包括上《志云饭局》,还几次打断志云访问。不过到北京、上海这几次活动,看到有那么多粉丝支持她,她很受鼓舞。阿娇的状态在慢慢恢复,晚上睡得着了,除了信心之外,她还获得了尊重。”

  霍汶希的嗓子哑哑的,她告诉记者,这些天她陪着阿娇飞来飞去,出席各种活动,看见阿娇在一天天好起来,虽然很累,但打心眼里高兴。

  阿娇今后是不是不再走‘玉女’形象?“阿娇长得清纯,但我们一开始也并没有把她往‘玉女’方向打造,在《千机变2》、《公主复仇记》中也不是美女。我们不会刻意让她走成熟路线。经历了这件事情,她在感情上会更有经验,对演技也会有好处。接下来她会接新电影和电视剧,但演中文版《欲望都市》是误传。最新的工作是一部舞台剧《Hello,老爸》,会在暑假上演。”

  “英皇”对艺人苛刻吗?

  梁洛施到底为什么走?

  梁洛施也是霍汶希一手捧红的,不过去年因与“英皇”合约的问题闹得沸沸扬扬,最后成功与“英皇”解约,而这中间传出“英皇”艺人合约太过苛刻的问题。

  “合约苛刻?不能这样说。我手下有30多个艺人,走了的只有一个梁洛施。梁洛施是一个很有潜质的艺人,当初她不喜欢唱歌,我就让她演戏,在过去的几年工作中,一直有体现。虽然她走了,但我觉得自己对她,在艺人经纪方面还是做到了自己的本份。”霍汶希说到梁洛施,用词十分谨慎。这也难怪,毕竟梁洛施现在是李泽楷的女朋友。

  记者问及外面有传言谢霆锋合约满了后也要走,说他自己只能拿酬劳的10%。“谢霆锋要走?这是没有的事情。10%?那他还留在我们公司干什么?他不是傻瓜!容祖儿在公司10年了,Twins也有8年了。很多艺人还是喜欢我们这样有实力的大公司。我们都是尽心尽力帮他们,帮他们做到最好,是真心实意的。”

  “香港第一经纪人”

  是《珠光宝气》里的大姐吗?

  那天,坐在记者面前的霍汶希,个子高挑、长发、戴着黑框眼睛、着黑衣,虽因工作繁忙面带倦容,但还是可以看得出,这是一个十足的美女。难怪娱乐圈不少人说,论容貌霍汶希并不比旗下的艺人差。霍汶希出身于单亲家庭,第一份工作是售货员。14岁时,她曾被星探发现,邀请参与电影《七兄弟》,饰演林青霞童年角色,最终因妈妈的反对没有拍成电影,却也由此走上了广告模特之路,那段时间她接拍的广告超过50个。

  但她在21岁那年,制作方要求她在广告中扮演一个9岁孩子的妈妈,这让她突然意识到终有一天自己也会变老。艺人的生命力如此短暂,不如做幕后。据悉,霍汶希做经纪人后,捧红艺人很有一套。她把自己明星化,甚至和王杰、古天乐等传出绯闻,还出版过《我的骄傲——偶像必红方程序》系列书籍。

  谈到经纪人与艺人的关系,霍汶希说:“我捧红艺人关键在完全了解、爱护他们,开发他们的潜质。我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弟弟妹妹,我关心他们,把他们照顾得无微不至。当他们有负面新闻时,我就觉得好像发生在自己身上一样,很心痛。”

  记者问,“有人说电视剧《珠光宝气》里的大姐的原型就是霍汶希,是吗?”霍汶希笑了,“可能都是女强人吧,都要独自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在外形上和性格上都有点像。不过我还没看过这部电视剧。”

  善于挖掘、捧红新人的霍汶希表示,接下来她还想在内地培养艺人,毕竟香港太小了。对新人,她经验丰富:“我们一般先培训,让他们学唱歌、跳舞和演戏,把潜质挖出来。做一个好的经纪人一定要从助理做起,一步步做上来。当艺人出现负面新闻时,首先不要问他(她)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而是要告诉他(她)不要怕。当然经纪人自己要分析事情错在哪里,自己的艺人有错吗,然后走一步看十步,转危为安……”霍汶希显然对来内地“造星”充满了兴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霍汶希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