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嘉欣曾与倪震相恋 一直认为自己不漂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1:23  《嘉人marie claire》
资料视频:李嘉欣自认曾是小三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李嘉欣曾与倪震相恋一直认为自己不漂亮(图) 李嘉欣曾与倪震相恋一直认为自己不漂亮(图) 李嘉欣曾与倪震相恋一直认为自己不漂亮(图)
精致容颜 美人侧影 身披风衣

李嘉欣曾与倪震相恋一直认为自己不漂亮(图) 李嘉欣曾与倪震相恋一直认为自己不漂亮(图) 李嘉欣曾与倪震相恋一直认为自己不漂亮(图)
风衣向后 首饰夺目 美人叉腰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统筹 吴旻   编辑 吴佩霜   撰文 黄佟佟  

  形象 Dan Cui   时装助理 Gene  摄影 Samson Mak  化妆 Zoe 发型 Nichol

  李嘉欣像一阵三月的微风,轻盈盈地闪进来,身上不过是极朴素的几样颜色。

  李嘉欣日前在香港接受《嘉人marie claire》杂志的采访,一件珍珠白披风短衫,内衬圆领黑恤,微微小喇巴的靛蓝牛仔,脸上一副O形墨镜,脑后挽了只小小的髻,简单到再不能简单,可是越发显出她的细腰丰臀长腿,还有雪白的脸上那两条优美的弧线,让人想起亦舒在《印度墨》里评价女主角的话“人家的五官怎么那样好看,浓眉长睫高鼻子尖下巴,上唇形状像丘比特的弓。”

  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是美的?

  “我一直不认为自己漂亮,小时候近视眼,又高又瘦,吃什么东西都不胖,有一天我妈妈看不下去了说我整天戴着厚厚的眼镜大眼无神,带我去配隐形眼镜,戴上后马上就不一样了!后来就经常听人告诉我某某男生想认识你……再后来走到街上,会有人找我拍广告,我就想为什么他们会找我,直到那时我才知道自己可能是漂亮的。”

  拍广告时认识了大作家的儿子倪震,开展了一段“Puppy  Love”,浪漫倪公子会写情书写情诗,后来她参选香港小姐拿不到“最上镜小姐”而痛哭,也是他载着她游车河,安慰她,开导她,不过随着她进入娱乐圈,两个人无疾而终,后来倪震的姑姑亦舒写过一部小说《印度墨》,讲纯真热情的大学生陈裕进爱上了家境贫寒家住天台的中萄混血儿刘印子,但随着印子名气增大而最终分手的凄婉爱情故事。我问:“你有没有看过《印度墨》,据说是根据你和倪震的故事写的?”

  她问身后的经纪人,经纪人笑着重复道“印-度-墨”。

  一面对镜描眉一面斩钉截铁地答:“我没有看过。”

  “那你有没有看过亦舒的书?”

  “看过……初中的时候看过。”

  沉默了一阵,李嘉欣突然面色凝重:“我常常在报纸上看到一些莫名其妙的故事,说小时候我家里很穷,住在天台上,讲我和某人分开是因为环境的原因,其实我的家境虽然不算大富大贵,也是小康家庭,从来没有住过天台,爸爸有工作,妈妈也一直在上班,要不然和姐姐怎么可能在香港数一数二的学校读书,但人们需要做梦,需要看到灰姑娘的故事,好像那样才能满足到一般人的幻想。”

   爱情对我来说,确实好伟大,但伟大得来也不是非它不可。

  住天台或许是女作家的幻想,但家境一般却是实情,多年前她的葡籍父亲抛妻弃女,李嘉欣十多岁就要出来赚钱养家。这其中当然受过许多苦,所以李嘉欣知道努力,她的会考成绩拿到四个A,这种成绩全香港也只有几百人,放弃学业,是为势所迫,“其实这些年,我一直在进修,比如日文,就算是每天在和别人的交往中我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出道二十年,绯闻无数,有小她五岁的靓仔模特,也有天王黎明,更有形形色色的富商,尤其与富商刘銮雄的传闻更是纠缠多年。三年前坊间传得轰轰烈烈的一桩事是刘在报纸上署名“THE ONE”的整版广告给她庆生,而此时的恋人许晋亨即以“ME2”车牌还击,最后还是温柔细致的许生抱得美人归。

  在两人拍拖七个月之际,李嘉欣上TVB节目《志云饭局》时坦诚做过第三者,也伤害过别人,爱上大刘因为“他那种霸气吸引我,很疼我,属于很细心的那类人。”最后的分开只是因为她无法接受他有其它的女人。选择这个时候讲清一切,当真需要胆识,李嘉欣的潇洒之处就在“我无事不可对人言”。

  有人说李嘉欣高调,她又不是高调,她只是骄傲,骄傲到不屑撒谎,“缘分的事不由你主宰,爱情对我来说,确实好伟大,但伟大得来也不是非它不可。我有一个底线:不接受不忠,我想要长久的关系,不用同人去比较。”

  我嫁他只是因为这个人是一个好人,一个好男人,碰巧他家庭环境亦不错。

  2006年李嘉欣与许晋亨恋爱消息曝光引起了轰动。俩人都是情场老将,男方早年与刘嘉玲的恋爱轰动一时,与赌王之女何超琼的世纪婚礼至今常被人提起,并且也追求过不少女明星,黎姿、陈法蓉、徐绮雯……名单有如一匹布那么长。嫁给一个情史甚多的男人担不担心?“他和我一样,是被媒体描述太多的人,外界的说法和真实的他有好大的距离,他是出身富有家庭,他是谈过一些恋爱,然后就被描述成为一个花花公子,那样很不公平。”

  紧接着追问,但众所周知,他喜欢追求女星?

  嘉欣面色如水,回答道,“那喜欢靓也不是错的。”

  许晋亨是香港老牌富商家庭后人,为人绅士,是众所周知的Mr Nice,“不只是对我,对所有人都是。”李嘉欣在接受采访时曾开心地说,“他很疼我,也肯接纳我的缺点,我不是一个太有耐性的人,他像是上帝派遣下来,训练我,照顾我……有一次到东京旅行,我看中一件饰物,很漂亮,第二天起床,发现那样东西竟然放在桌上,但我们由头到尾都在一起,他没有离开我半步,我问他是怎么样买回来的,他说不告诉我,或许十年以后才揭盅。”

  爱情如此甜蜜,更重要的是,居然认真到结婚这种地步。求婚是在罗马,房间铺满粉红玫瑰,手拿一支玫瑰跪地求婚的绅士,然后一队人马鱼贯而入,手上捧着不同款式的求婚戒指,让她挑选心头好,“开心到好似放烟花”,紧接着婚礼亦是全城轰动,这场恋爱谈得轰轰烈烈。

  但在很多人心目中,又是一桩女明星嫁给有钱人的案例。李嘉欣笑了,“我嫁他只是因为这个人是一个好人,一个好男人,碰巧他家境亦不错。我看到电视里报纸上很多为人父母的人都说将来希望女儿嫁个有钱人,因为嫁给有钱人就有比较舒服的环境,而且苗条淑女,君子好逑,乃是人之常情。”

  有人说你是拜金女的代表?美女眉头微颦,“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说我不需要婚姻,我能给到自己所需要的环境,但是遇到了他以后,我又觉得可以去尝试。说真的,我的生活并没有因为嫁人而得到大大的提高,对我来说单身且又适婚的男性已经好少。你要明白香港的社会架构,第一好多男人是GAY,第二这个年龄的男人要不然已经是别人的老公,要不然就是花花公子。而且并不是说你选择人家就行,还得人家喜欢你。我嫁他是因为他感动到我。人人都有过去,我也有过去,到我这个阶段,如果一个没有过去的人走过来和我拍拖,我想我也是不能接受的,因为人生阅历根本不同嘛。好多人会编许多故事安在我身上,只有和我有相似经历的人才会理解我。”

   拍戏的时候我会百分百投入,但是我对生活更投入。

  传闻中的李嘉欣要求完美,连新居电视摆位都要对正沙发,因为侧头看电视,容易有颈纹,但真实的李嘉欣不挑剔,照片拍得不好,那就重来,看到拍得漂亮片子亦会欢喜雀跃,“这张要留给我,我要把它放大放在房间里面”;她不太愿意和生人说话,但是遇到熟人就像个小女孩,“啊,你知不知道上次我穿那双高跟鞋去逛街,打到脚上一个泡,害得我马上买了这双鞋实时穿上”——很得意地亮出脚,是一对可爱的粉红缀银边的Tod's豆豆鞋。

  她享受美食,会托相熟的化妆师从台北带一大袋爱吃的黑椒猪肉干,还没拍完片,已经有人在呼唤她晚上七点的饭局,“我是那种一说减肥马上就胖的人,比如去旅游看到自己胖了就说唉呀我要减肥,反而一回香港工作又胖了二公斤。我喜欢做运动,有时上午有时下午,在健身房呆两个小时出出汗,很舒服。美食是一定要的,人生总得有一些享受吧?每吃上一口都很开心,过程才会让你更开心”。

  老天真不公平,为了保持身材,有女影星数年没有吃过一口饭,但李嘉欣就可以一口气横扫十只生蚝,照样是骨感美人;有女明星辛辛苦苦拍了一辈子片,还是绿叶一片,但李嘉欣只拍过二十来部电影,却成为人们心目中的一线女星,无论是《鹿鼎记》的阿柯,还是《随落天使》里的女杀手,甚至侯孝贤镜头下的黄翠凤,无一不是美得让人辗转难眠,她在所有的电影里都毫无意外做为美丽的标杆而存在着,当然做为混血儿,美是应该的,但美到这样毫无缺陷,震古烁今,却只有李嘉欣一人。

  “美貌是老天送给我的礼物。”李嘉欣说。和她同时代的美丽女星现在不是寂寂无名,就是黯然归隐,没有谁能像她一样历尽风风雨雨之后,还能嫁得如此风光过得如此体面,这么多年她一直和最顶尖的男星合作,拍最名贵的广告,谈最轰动的恋爱——还要是上杆子追的那种,这就不光是美了,她还有另一样绝杀武器,她真的很强。

  这么多年,李嘉欣倚仗的是她战无不胜的美貌与坚定决绝的性格,她从不患得患失,也从不变动游移,她就是要过好日子,要有名有利,要一切尽在掌握中。所以她做任何事都理直气状,被拍到和已婚富商逛街也气定神闲,就算恋爱失败也不见她出来开记者招待会哭诉,也许,从根本上,她就不是那种以感情为生的小女人,她从小就知道生活的苦,也明白这世上要有尊严地活着是多么难。“我的性格一直很强势,可能因为我一直要养家,我希望做我愿意做的事,当然我也可以做一些我不愿意做的事,但勉强自己会好辛苦。我不懂撒娇,一听到女人撒娇毛管都竖起来,强势可以说是我的缺点,我本来是很不适合娱乐圈,一直有人帮我,有些事我处理得不好,总是会有人提醒,比如说我先生,他是一个好好先生,他会隔一段时间对我说你这样处理会不会更好一些呢,所以我一直没有受过太大的挫折,我算是比较幸运的。”

  那你还会拍戏么?“有些事情是很难去计划去安排的,如果有这样的机缘,看到就会拍。人生最重要的是日常的生命,对我来说,拍什么戏都没有学习怎么样去编写我的人生剧本重要,人生比拍戏复杂,不可以再来一次,拍戏的时候我会百分百投入,但是我对生活更投入。”

  后记:有次在机场碰到她,穿旧的牛仔裤,扎马尾,清丽得像大学生,但身边却有四个保镖,“那是主办单位请的,为了安全需要。”哪怕穿着最朴素的衣服,其实那也是出名的牌子,行家告诉我们她的眼镜是Armani的,圆领黑色T恤是Donna Karan,顺手摆在桌子上的包包是Hermès紫色鳄鱼皮Birkin——这个包起码得四十万。

  排了很久才买到吧?“我不知道,因为不是我买的,这是情人节的礼物。”超过一百万吧?“我买东西不是因为它贵,是因为它好,当然好的东西一般来说是贵的,价钱常常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我喜欢一样东西不关钱的事,但我也不会乱花,只是觉得那样适合我。”她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淡淡地说——一百多万的礼物,她想必收过很多。

  她是这样的美,像夜空里一颗星星,散发着清冷淡默的星光,兀自过着想要的生活,慢慢的,她就成了一个传奇。我突然想起小说《卡拉马佐夫兄弟》里陀思妥耶夫斯基写道:“美,是一种可怕的东西!因为无从捉摸,而且也不可能捉摸,因为是上帝设下的,本来就是一个谜。”

   对话李嘉欣:没有人能Complete你的生活,除了你自己

  有关婚前婚后

  M.C.:现在的生活和没结婚时有什么改变?

  L:我还是同家人住在一起,因为新居还没有装修好,生活和以前一样,我和先生会相约吃吃饭,看看戏,还是有小小拍拖时的感觉。改变就是会觉得自己已成为新的家庭中一分子,人家会叫你许太,我还没有习惯,有时人家叫我时没有反应。另外就是有必要做一些事,比如参与到对方的家庭聚会中,将来搬到新居和先生一起住时,才可能会有很大的改变吧。

  M.C.:一般来说,女明星结了婚就很少出来工作,你是例外?

  L:这个问题真是好多人问,有时候走在街上都有人问,李小姐你嫁了都不用做了。按这个道理,李嘉诚早十年之前就不用出来做事了,他难道还需要赚钱么?我觉得这是普罗大众的看法,有的人觉得工作是被迫的,无奈的,是为五斗米折腰,其实工作是一种投入,一种学习。难道女人的终极目的就是嫁人,然后整天打麻将、购物就是最幸福的生活,如果我想要这样的生活,十几年前就可以过了。我觉得心灵有心灵的需要,对我来说,所有的物质给你的惊喜不超过五秒钟,再好的东西最多也不过五分钟。如果物质能带来快乐,你得到了第一样,还需要第二样,一世人都在追求物质的过程中,有了一个十卡的钻石,那么下一次你就想要一个二十卡的,永无止境,人生靠得住的永远只有自己,而不是物质,我不是说钱不重要,但是钱的确不是最重要的。

  M.C.:周刊说你嫁到许家要守十条家规?

  L:完全没有的事,他的家庭是一个好绅士的家庭,太有礼貌,也尊重和呵护女性,比如说我要工作,他们会说工作好喔。

  M.C.:对你来说,你现阶段最想做的事是什么?

  L:尽量对身边的人好,尽到自己的本份。我想要寻找生活的一个平衡点,我要做女儿,做太太,同时我又是一个职业女性,我希望每一个角色都能做好。

   有关生活情趣

  M.C.:你喜欢购物么?

  L:喜欢,但不疯狂。现在会在网上淘东西,日本的日用品设计得很可爱,比如这种棉花棒,短短的,又扁,很可爱,对吧?而且我愿意去尝试,比如去古董时装店淘一些古着,比如我以前觉得绿色不衬我,但是最近买了一条绿色的裙子,常常穿,很喜欢。

  M.C.:张艾嘉说平时喜欢在家搭配衣服,你在家会干什么?

  L:我的衣服都是姐姐在帮搭配,她喜欢搞这些,我在家里就忙着学东西啊,上网啊,和狗狗玩,我总觉得时间不够用,很忙,最近我在读一个英语的硕士课程,还要看书,有时也看看日剧。

  M.C.:你最近看的一本书是?

  L:最近我迷上了一本书叫《Same Soul, Many Bodies》,作者是哥伦比亚大学和耶鲁医学院毕业的一个著名心理学家,书里说你的每一世都会有不同的外形,但是灵魂只有一个,灵魂是不断进化当中的。我一直很感恩,觉得老天爷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外在,外在是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你要让自己的灵魂、灵性不断地进步。就在看这本书的时候,我正好看到奥普拉秀,正好就请到这个作者,这本书是他二十年前写的,我顿时觉得与他好有机缘。我相信有下一世,我下一世会做一个男人。

  M.C.:你好像和你姐姐有影偕双,拍画魂的时候她就陪在你身边,她是你的经纪人么?

  L:喔不是,我有自己的纪纪人,你知我是没有朋友的,所以去逛街时都是和姐姐一起,有时她陪我开工,是因为看到我好可怜,一个人要去那么远的地方。

  M.C.:通常姐姐和妹妹会吵架,你又长得比你姐姐漂亮?

  L:小时候我们常常吵,而且她常常会把我当成她的小小玩具,比如在我身上整什么头发,支使我干这干那,但是在我心目中,姐姐一直是我的偶像,到现在都这样。我会同发型师说:我就理姐姐那样的头发。

  M.C.:哈,不是她应该跟你学么,你是明星呢?

  L:我反而很愿意跟姐姐学,她穿什么我就穿什么,我很珍惜有个姐姐,她是一个心地宽阔的人,不介意妹妹靓过她,只愿意过普通人的生活,到了现在,妈妈都很惊讶我们姐妹之间的感情,因为妈妈有三个哥哥,哥哥是不太会去注意妹妹的情绪的,但姐姐就不一样,她会给我很多意见,比如感情啊,还有衣服啊。

  有关单女情结

  M.C.:你是不是一个从小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

  L:强势是我的性格,比如小时候妈妈要我转学,转到姐姐那个学校,可是在原来的小学我已经有稳定的人际结构,所以她怎么说我也不愿意转,最后就没有转。我一直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我是这个社会出力的一分子,如果我不愿意做一件事,就会坚持自己的看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用太牵强。

  M.C.:你怕不怕老?

  L:哈哈,我怕不老啊,你不觉得一个女人千年不老是一件恐怖的事么,年轻有年轻的美,老了也有老了的美,女性如果把自己的外貌当成一件最重要的事,我想那是挺痛苦的,因为你拿今天和昨天比,永远都不会开心,你永远都老过昨天嘛。

  M.C.:大家都说你是大美女,追求者如云,但其实你是有过漫长的单身阶段的对吧?

  L:我有整整五年的时间没有拍拖,也没有男朋友,那时常常和身边的朋友拿这件事开玩笑,而且我也会听到有人说李嘉欣命不好,她都没有男朋友的。我不觉得单身有多么不好,单身生活也要过得很有尊严,还要有生活情趣,我就不相信一个女人有一个丈夫就是她一生成就,每个女人都有选择一个人过的自由。

  M.C.:你觉得单身女人应该如何寻找爱情?

  L:如果等到的对手不好那还不如不谈。我有一个女性朋友离婚,带着孩子不好找工作,就在家帮朋友看孩子,后来有一个很帅的男人来按她的门铃,他是其中一个孩子的爸爸,后来他们结婚了,这不是童话,所以我说要等,他会来按你的门铃。

  M.C.:你觉得女人应该嫁一个爱自己的人还是自己爱的人?

  L:两个都重要,只他爱我,我好辛苦,只有我爱他,我也不接受,两方面都要兼顾到。

  M.C.:和你同时代的女星有些境遇很不好,我觉得她们不是因为不美,而是性格中有太多依赖,觉得没有男人就崩溃了。

  L:是啊,有好多女生都喜欢依赖男人,她们用这种依赖去逃避生命中自己应该负的责任,很多女人都希望有人能Complete your life ,但是其实没有人能Complete your life,除了你自己。很奇怪,有些东西你逼自己去追求,反而会离你越来越远,比如说感情,比如说男人,我当时就觉得我是豁出去了,我能给到自己想要的生活,为什么我要崩溃?来源:《嘉人marie claire》

   延伸阅读:

   李嘉欣自曝曾与倪震相恋 承认做过“小三”(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