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哥哥生前好友追忆:忘不了张国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4:11  信息时报
哥哥生前好友追忆:忘不了张国荣(图)
风华绝代张国荣(资料图片)

   林夕:两次饭桌上巧遇

  林夕称和张国荣有过两次饭桌上的巧遇,张国荣曾用一贯高傲的口气向他展示自己结实的臂膀肌肉,并说林夕的身子孱弱,需要健身。林夕更坦言自己曾“欠”张国荣歌词,对方用债主模样催稿,“我说快了,他就用手在我的脸上捂了一下,就用《阿甘正传》中旭仔的步伐走开了。”但他表示“其实也不过是巧遇,但能因偶然而得到一些值得的执着。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黄百鸣:很为人着想

  哥哥生前拍过很多黄百鸣投资的电影,两人去韩国宣传《白发魔女传》时,由于沟通出现问题,只能只身赴会场。但是哥哥没有丝毫意见,对于打的、走路、被包围等狼狈场面也没有丝毫生气,一直笑脸迎人,反倒让黄百鸣有点内疚:“他真的很随和,很会为人设想,合作以来从来没有迟到。”

   陈键锋:对后辈照顾

  陈键锋对张国荣的第一印象便是平易近人。“拍《烟飞烟灭》时我们第一次接触,我穿了短裤到片场。我要扮演医生,以为穿了白大褂就可以遮住,但他就认为有点怪。”

  张国荣不但没有责备他,反而说自己有多余的裤子并叫助手拿给陈键锋。“第二次一起拍《洁身自爱》MV,他竟然叫人回家拿更合适的衣服给我穿,又叫他的发型师帮我整头发,真的很感动。他绝对是个好到不能再好的前辈。”

   王家卫:需要关注也关心人

  向来不想比较演员的王家卫破例说:“张国荣在片场像蝴蝶,到处都能听到他的声音,他需要别人关注,也很会关心别人。”他还透露张国荣和伟仔当年在阿根廷拍《春光乍泄》时的一段情,“那时张国荣染病腹泻,梁朝伟不但煮粥喂他吃,还当他的护士照顾他。所以他们在电影里的感情,才会那么贴切自然。”所以王家卫自资上千万元重新修复的《东》片,把最后一个镜头留给了张国荣:“《东邪西毒》里虽然有8个大明星,但张国荣是真正的主角,因为你无法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国荣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