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谦回应负面传闻 称灵感来自梦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7:36  每日新报

  近来,有各种不同版本的关于刘谦的传闻。刘谦表示:“真的很无聊,我在博客里面已经说了,造这种谣的人就是没脑子。许多谣言与攻击,你越不去响应,越会被认为是好欺负。其实我很忙,懒得理这些人,但不代表我怕,也不代表这些是事实。”刘谦曾经自比岳飞、袁崇焕,觉得自己蒙受了太多不白之冤。对这些谣言,刘谦将这些所谓的“新闻”纳入“笑话”的范畴,“嘴巴长在别人脸上,爱讲什么,或爱吃什么那是别人的事。但是人类是有思考能力的动物,要指责或攻击别人,请拿出证据来才行,才算有点大脑。若是说话没有根据,不经大脑,那么只能让人怀疑你没有正确使用你的嘴巴。说出来的话是那么不堪,那吃进去的东西可想而知。”

  最近台湾一些魔术师对刘谦也颇有微词,说他耍大牌,连师傅王凯富的电话也不接。对此,刘谦说:“不管过去还是现在,我的电话都是经纪人接。我没有耍大牌,也不会耍大牌,我是个重情义的人。”至于有一些人说他有的魔术是从国外“偷”回来的,比如鸡蛋里放戒指那个魔术。刘谦表示很委屈:“我绝对没有抄袭,我的魔术都是花心血自己原创的,如果说抄袭的话,那是别人抄袭我的。”最后刘谦还对魔术揭秘的行为表达了强烈的不满,他说:“我只想说魔术揭秘和魔术教学是完全不一样的,揭秘真的很没意义,这种举动确实伤害了很多魔术界的人,因为一个技巧可能关涉几十种甚至上百种魔术,你揭秘了一个技巧,就毁了近百种魔术。这种行为伤害了这个行业中前人的智慧和心血结晶,也伤害了靠这些表演生活的艺术家,更伤害了观众欣赏魔术的乐趣。我为这种行为感到遗憾与悲哀。”

  刘谦此次巡演定名为“梦开始的地方”,对此他解释说,自己大部分的魔术创意都来自梦境:“我经常做梦,梦里会产生很多灵感,醒来后就召集团队来讨论,我的幕后团队一共有5个人。”

  刘谦说他没有特异功能,也不会气功,完全是靠手吃饭。为此,他为自己的一双手买了巨额保险,但他并不认为自己的手有多巧,“很多魔术师的手都很笨,我的手就很笨,到现在还不会使筷子。我靠的是对观众注意力的引导和气氛的营造,好的魔术师还要带给观众一些感动,我做到了。”

  刘谦还说自己原来在生活中很自卑,但是魔术表演改变了他。“其实我很习惯一个人,如果不是做这个行业的话,我可能会永远自卑下去。因为这个行业,就要去表演,非得去沟通、讲话,等于给我封闭的世界打开了一扇门。对我而言,魔术是非常神圣的,我希望能一直为大家带来快乐和惊喜。”

  自从春晚以后,全国掀起了一股魔术热,所有的话题都离不开刘谦的魔术。天津作为刘谦巡演的重要一站,已是万众期待。对此,刘谦神秘地表示:“对于这场巡演,我期待已久。我可以说的是,演出将会尝试一种全新的形式,而且会有大量我从未表演过的新魔术。比如瞬间分开盐与胡椒粉的魔术,但具体内容我不能透露,在7月17日、18日,你就能知道一切。”

  新报记者 翟翊 文/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