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星追忆张国荣:像花蝴蝶 既坚强又脆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众星追忆张国荣:像花蝴蝶既坚强又脆弱(图)
一月十八日晚,第三十一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在香港举行。图为颁奖音乐会前播放张国荣演唱过的歌曲。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众星追忆张国荣:像花蝴蝶既坚强又脆弱(图)
女影迷在“哥哥”的大型肖像前缅怀。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网4月1日电 在一代巨星张国荣逝世的这六年间,他生前的好友们在不同的场合和时间段,都有只言片语表达过对这位故友的缅怀之情,将他们心目中的哥哥影像一点点拼凑起来,有助我们了解和认识一个更立体而全面的张国荣。

   王家卫:他敏感喜欢照顾人 像花蝴蝶

  对比梁朝伟,王家卫说这是两个个性不同的优秀演员,“张国荣非常敏感,很喜欢照顾人,也很需要别人的照顾,而梁朝伟比较沉稳、个人一些。”

  王家卫总结:“张国荣就像花蝴蝶,在片场所有人都能听到他的声音,而梁朝伟在片场一点声音都没有。”

   林青霞:他对我说“我会对你好好”

  林青霞分享与哥哥的一段往事:“当年跟张国荣第一次合作,他有天问我‘住得是否习惯?’不知道是不是太寂寞,我哭了出来,当时他拍一拍我的肩膀,说:‘我会对你好好。’我好感动,就这样成为好友。

   梁朝伟:闲时我都会怀念张国荣

  梁朝伟盛赞张国荣:“我跟哥哥(张国荣)在《东邪西毒》里面的对手戏不多,是去到《春光乍泄》才开始成为老友,他是一个出色、专业的演员,怀念张国荣不需要有悼念活动才怀念,闲时我都会怀念张国荣。”

   刘嘉玲:又坚强又脆弱的一个人

  刘嘉玲则指张国荣既坚强又脆弱:“张国荣私底下是一个好好的朋友,他又调皮又贪靓,对工作有好高要求,对朋友又好,但又需要人爱,可以说是又坚强又脆弱的一个人。”

   张柏芝:哥哥我结婚了,生小孩了

  身为影坛后辈的张柏芝抱着儿子Lucas说:“哥哥好挂念你,我结婚、生小孩了,很开心可以抱着baby看你的戏,我的小孩将来会知道,妈咪曾经认识一个好好的哥哥!”

   谢霆峰:他的眼睛不是很多人可以拥有的

  谢霆锋:“你会看见他的眼睛、他的姿态、他的品味,不是很多人可以拥有的。”

   陈冠希:我看到他真的可以做回自己

  陈冠希:“我记得第一次录音的时候,是和张国荣在一起的。他还站在studio board前跟我一起录音,还教我摇摆着身体去唱,他说:“这样摇着,会唱得更好啊。”

  以前有很多人问过我希望像那一个Artist。我答:“张国荣”。每一次我都会答:“张国荣”。因为我看到他真的可以做回自己。

  林夕:他让我知道什么是美什么是不美

  林 :“张国荣给我的最大礼物是,他让我知道什么是美,什么是不美。”

  黄耀明:他很“有戏”

  黄耀明:“他一站到台上,便‘有戏’(完全进入角色状态)。无论在音乐上的舞台,还是戏剧上的舞台,他都很‘有戏’。”

  黄沾:一方面站在时代尖端,另一方面其实十分传统

  黄沾: “平日他我行我素,昂首阔步,敢为天下先,胆大到令我们人人叹服,而他大胆的同时,亦体察入微,每件事的细节,从不轻轻放过。又胆大,又心细,真是人中极品。”

  “他一方面带领着潮流,永远站在时代的尖端;另一方面,他其实十分传统,既尊敬前辈,亦爱护后辈,我未见过一个成名的艺人,真真正正像他般疼惜跟着他而来的后辈。可以说,一切传统优美的品德和价值观,完全在他身上体现出来。”

  李碧华(作家):大胆创新一切追求完美

  李碧华(作家):“那天是2002年3月底,你病发前非常灿烂、迷人的日子。艺人在大学演讲不是没有过,但你挥洒自如和谈笑风生,学生难以忘怀,悄悄笔记下来。崇拜你的,除了共同成长的三四十岁英年还有不少年轻人。我希望他们爱你的歌艺、演技、样貌外,还学习你的优点:——工作态度认真、准时、尊敬长辈、聪明感性、大胆创新、亲和有礼、一切追求完美。”

  查小欣:抑郁症把他折磨得好苦

  查小欣(电台主持人) :“抑郁症把张国荣折磨得好苦。病发初期,他只觉胸口像被利器刺插,很痛,很无助,他们说他痛苦得在屋里大叫。由于不知道是患了抑郁症,他用尽各种方式去帮自己,包括求神问卜,后来在唐生及一班好友劝告下,他才去看医生和服药。但最后.....。”

  林嘉欣:他对电影的热爱、认真和诚意,对我影响很大

  林嘉欣:“他非常敬业,我们拍《异度空间》时一起说剧本,谈论END,四五个小时他都会在场。我印象很深的是,当时我们有很多对手戏,但只要拍到我的镜头,他都会蹲在一旁看着我,对白照念——而一般这些工作都是副导演做的。他对电影的热爱、认真和诚意,对我影响很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国荣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