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大哥名号被叫30年 依然是大哥的N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0:07  华商晨报
成龙大哥名号被叫30年依然是大哥的N个理由
今日是成龙55岁生日,今年是其“成家班”成立30年,“大哥”的名号也因此被叫了30年
成龙大哥名号被叫30年依然是大哥的N个理由
多年来,成龙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已成为娱乐圈的榜样

  成龙成为大哥的N个理由

  因“成家班”而得“大哥”名号

  现年55岁的成龙因入行拍电影以来多是动作片,因而不免受伤,其中仅重伤粗略统计就有20次之多,小伤无数,因为他坚持拍戏时不用替身,所以一度被香港本地的保险公司列入“黑名单”。当然,他在电影上取得的成就远不止拼命这么简单。

  理由1:1979年,成龙召集香港的武行,成立了“成家班”。在他的带领下,这个团队从最初的5个人发展到后来的几百人,并成为史上获香港金像奖次数最多(9次)的动作班底。而他“大哥”的名号也是由“成家班”最初叫响,并一直叫到今天。

  理由2:1983年,他在电影《A计划》中亲自上阵完成了著名的“钟楼坠落”,在那之后,他将拍摄这场戏的NG画面首次放入了影片的结尾,开创香港电影先例的同时,也让所有人看到了武行的付出,并从此对这一行业充满了尊重。

  理由3:1986年,成龙以香港演员的姿态闯进好莱坞《警察故事》不用一句英文对白就在好莱坞引起了轰动。

  理由4:1995年,成龙耗资两亿港币拍摄的《霹雳火》成为有史以来第一部在全美1000多家影院上映的港产片

  理由5:1997年,成龙在好莱坞中国剧院门前的水泥地上留下了手印、脚印和“鼻印”(这是他独有的),另外,他的签名Jacky Chan也留在了那里,那是他被公认为国际巨星的标志。

  理由6:2001年,《尖峰时刻2》拍摄期间遭遇黑帮勒索,事后,成龙举行了“香港电影工作者新世纪大派对”,号召由他发起的九大属会,一起组成了“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为反抗暴力共同进退。

  理由7:2002年10月4日,成龙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留下了编号为2050的星星,成为继李小龙之后第二位留星的华人影星,这一天也被好莱坞定为“成龙日”。

  理由8:2008年12月27日,成龙被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票选为新任副主席,他也是首批加入中国电影家协会的港澳电影人。

  成龙投身公益成娱乐圈榜样

  多年来,成龙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已成为娱乐圈的榜样。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成龙已在近30个国家、52座城市做了近百件善事。2006年5月,成龙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全球十大慈善名人”之一。

  理由9:慈善基金多

  成龙慈善基金:1988年成立,赞助救灾、医疗和表演艺术。

  成龙杨受成公益慈善基金:2004年8月,成龙与英皇老板杨受成先生一起捐赠1200万元成立该基金。

  成龙奖学金:意在向亚裔美国高中毕业生提供财务援助。

  理由10:捐款捐物多

  2008年11月,成龙在出席活动时,对于已经拥有20亿财产的事实,他表示“到我死的那天,我要捐出所有财产”。

  在华东水灾中,他除积极参加香港赈灾义演捐钱捐物,当时还应观众要求连翻七八个跟头;2003年3月新疆发生地震后,成龙捐出1600件羽绒外衣给灾民;“非典”时期,成龙与梅艳芳等人组织抗击“非典”义演,不但参与拍摄公益宣传片,同时自己还特别捐出150万元。

  理由11:“大使”头衔多

  因为良好的艺人形象,许多公益活动都愿意请成龙作为代言人,他当过的“大使”有“中国文化节形象大使”、“香港旅游大使”、“安全大使”、“电影推广大使”、“拒烟大使”、“申奥大使”、“中国文化年大使”等等。

  此外,成龙还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理由12:公益演出多

  参与献唱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曲《北京欢迎你》,演唱汶川地震时抗震救灾歌曲《生死不离》,还有为新中国60年华诞的重量级献礼歌曲《国家》。而之前香港回归时的多首群星献唱歌曲都有他的身影。

  成龙选妻教子都是“大哥”脾气

  成龙与林凤娇的爱情20多年来一直被人津津乐道,随着儿子房祖名在演艺圈的风生水起,成龙为人夫为人父的温情一面越来越多地展现在大众面前。

  理由13:选妻子要兄弟们喜欢

  成龙曾迷恋过邓丽君,那时他身边总有一大帮兄弟陪着,但邓丽君喜欢安静,而林凤娇却能跟他的兄弟相处得很好,因此兄弟们跟成龙说,林凤娇好,她一定是大嫂。最后成龙为了兄弟娶了林凤娇。

  理由14:对儿子要求严格

  房祖名刚进入演艺圈是长发,是成龙要求的。父子近几年除合作过几个广告,共同出演过《千机变2》,在电影中基本上没真正合作过。成龙曾多次在公众场合“教训”房祖名,告诉他在演艺圈如何进步。近几年,房祖名取得的成绩不俗,成龙也终于在儿子面前露出笑脸,并表示不再排斥与儿子合作。

  本报记者 翟剑 曹喜欢 温琳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