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谈触及禁忌 看陈冠希孙燕姿梁咏琪如何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0:12  华商晨报

  访谈触及禁忌

  5日,陈冠希在新加坡出席《神枪手》宣传活动,当地电视台专访时,问到陈冠希会给破产的父亲陈泽民多少帮助时,他两度发怒。随后,陈冠希及其经纪公司相关人士,以电视台没遵照事前的访问安排为由,要求删除片段。

  一些电视访谈节目上,明星和主持人谈天说地,聊得不亦乐乎,气氛融洽。而在节目背后,其实也有不少鲜为人知的尴尬故事。

  记者近日采访了几位知名电视访谈栏目的负责人,据他们透露,明星在上节目前基本都有一些禁忌话题和要求,如果被主持人突然试探性地问到敏感话题,往往都会出现尴尬场面。

  都看提纲,避谈禁忌内容

  名词解释:上节目前有很多新闻,包括敏感话题,这类明星属于话题明星。

  一般来说,电视访谈都会邀请当时新闻点较多、身上有敏感话题的明星做节目。

  据几个访谈节目的编导介绍,话题明星在答应上节目前,会跟导演沟通,确定哪些话题不能聊,底线在哪。然后会提出看采访提纲,明确指出哪些话题不能谈。

  2005年孙燕姿和男友丹尼斯分手成为当时热点,在做客内地访谈节目时,经纪人就明确规定,“丹尼斯”三个字不能提。

  ●典型事例

  被问敏感话题 范冰冰不说话

  《背后的故事》制片人罗旭明回忆,2007年范冰冰受邀做客,当时她可以说是话题明星,包括整容、跟赵薇之间的关系……

  录制前,范冰冰的经纪人提出要求,这些尽量不要问。录制中,主持人试探性地提到那些敏感话题,立马出现了尴尬场面:范冰冰的笑容没有了,不说话了。幸好主持人及时转入下一个话题。

  多谈作品,少提隐私

  名词解释:艺人有新作品问世,刚好需要做宣传,这类均属于宣传期艺人。

  也有不少明星或艺人的公司主动找到电视访谈节目,希望上节目宣传新作。对于平时不容易请来的红星,如有新作,主动提出来做客,节目组都很欢迎。

  但这些明星也有要求,公司或者经纪人会提出一些要求和禁忌话题,比如多谈作品,少谈个人感情生活等。

  罗志祥在宣传新专辑时做客《背后的故事》,经纪人就提出不要谈当年罗志祥当谐星的经历。因为这段经历对他来说,是人生的一个低谷。蔡依林前几年来内地宣传新专辑时,会规定访谈里不能提到前男友周杰伦。

  ●典型事例

  试问郑伊健 梁咏琪没生气

  梁咏琪为宣传《爱得起》去年底做客《背后的故事》。录制前,梁咏琪经纪人明确提出,不要提“郑伊健”三个字。

  录制中,主持人和梁咏琪聊了很多关于电影方面的话题,聊得十分开心。于是,主持人张丹丹试探性地问:“经纪人之前叮嘱,有一个人的名字不能提。但我们现在还是想问问,可以提吗?”

  当时经纪人就急了,跑去问导演怎么回事。这时梁咏琪没有表现得不开心,直接就说:“可以啊,你是不是指郑伊健。”话音未落,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随后,梁咏琪坦诚地跟主持人谈了感情、谈了郑伊健。观众都以为这是预先排练好的,其实“郑伊健”这个话题原本是禁忌话题。

  遇敏感问题巧化解

  名词解释:即使没有最新作品或时效性新闻,但知名度和影响力足够大的明星也当属大腕。

  当红大腕对访谈的话题和形式比较在意,而对采访内容不太干涉。一旦涉及敏感话题,嘉宾也会以巧妙的回答化解。

  《超级访问》策划了一期“最不像明星的明星”,录制前并没有跟徐帆沟通过是否能问有关冯小刚的问题。录制中,主持人李静即兴提问:“你老公是导演,那么多女演员在身边,是不是担心?”

  徐帆愣了愣,笑着说之前导演没说要问这个。但她没有回避这个话题,答道:“有的女人往上生扑,我也没办法。”

  ●典型事例

  要采访朋友 那英拉单子

  《超级访问》栏目主编张艳艳回忆,去年那英录节目前,对采访内容没有特别的要求,惟一的要求是能否舍去采访朋友的环节,原因是不想麻烦朋友。导演当时解释说这是节目的惯例,不能取消。双方出现了短暂的僵持后,想通了的那英终于点头同意,但同时掏出一张纸来,说:“这是我朋友的名单,有杨坤袁惟仁毛阿敏等,你们采访这几个就行了。”据《法制晚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冠希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