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嘉良解释离开无线原因 赞唐国强顶级演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9:02  新浪娱乐


罗嘉良解释离开无线原因赞唐国强顶级演员(图) 罗嘉良解释离开无线原因赞唐国强顶级演员(图)
抵达新浪 手握小浪

罗嘉良解释离开无线原因赞唐国强顶级演员(图) 罗嘉良解释离开无线原因赞唐国强顶级演员(图)
新浪标志前留念 和主持人畅聊

罗嘉良解释离开无线原因赞唐国强顶级演员(图) 罗嘉良解释离开无线原因赞唐国强顶级演员(图)
为粉丝签名 和小浪合影

罗嘉良解释离开无线原因赞唐国强顶级演员(图) 罗嘉良解释离开无线原因赞唐国强顶级演员(图)
做客新浪聊天 认真思考

罗嘉良解释离开无线原因赞唐国强顶级演员(图) 罗嘉良解释离开无线原因赞唐国强顶级演员(图)
回答主持人提问 畅谈人生

罗嘉良解释离开无线原因赞唐国强顶级演员(图) 罗嘉良解释离开无线原因赞唐国强顶级演员(图)
展露真挚笑容 瞬间凝视

罗嘉良解释离开无线原因赞唐国强顶级演员(图) 罗嘉良解释离开无线原因赞唐国强顶级演员(图)
帅气风采依旧 灿烂笑脸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罗嘉良做客新浪聊天视频集

  新浪娱乐讯 4月8日,香港影星罗嘉良应邀做客新浪聊天。期间,他畅聊与内地女星苏岩之间的“奇妙姻缘”,并称自己曾想进军歌坛,赞扬唐国强老师是“顶级演员”。(化妆造型:易茗造型艺术学校)

  以下是聊天具体内容:

   主持人赵宁: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非常的开心,我们刚才已经通过小片认识了一下我们银幕上迷倒了众多的少女的当红偶像罗嘉良。

  罗嘉良:你好,大家好。

   谈练习眼神诀窍

   主持人赵宁:简单描述一下,自从罗嘉良先生踏入新浪大门一直到现在,大家心情都非常激动,非常开心,见到你。

  罗嘉良:我也很开心。

   主持人赵宁:今天看到的时候大家都说还这么帅。

  罗嘉良:谢谢你,(笑),谢谢。

   主持人赵宁:从艺真的很多年了,80年代对不对?

  罗嘉良:我进行是84年,86年进无线电视开始演戏,20多年了。

   主持人赵宁:整个从影的过程当中也给我们留下了非常多,我们非常熟悉非常喜爱的人物,还能回忆起刚入行自己的样子吗?

  罗嘉良:当时非常非常难看,难看,很瘦,自信不够,还有眼神也不够。

   主持人赵宁:眼神不够凌厉,不够杀人,不够放电。

  罗嘉良:一点火都没有(笑),我记得我刚刚拍戏的时候,我记得我的眼神不够,因为戏才刚刚开始,用心去演戏根本就不懂,其实我们用心演戏,眼睛里面就会出来,就会看得到的,都会有内容的,都会有内涵的,可是当时什么都没有。

   主持人赵宁:那怎么办?

  罗嘉良:每次尤其是拍棚的时候,他会回放的,因为他是整场戏拍的,每次拍完以后我肯定会看,今天的精神很差,我的眼睛必须要用力一点(笑)。

   主持人赵宁:你会自己在家练眼神吗?

  罗嘉良:会。

   主持人赵宁:怎么练?

  罗嘉良:我会找一个点,比如说新浪的现在这个眼睛,我会看着眼睛最中间,就找一个点,你去练,比如我看完一边,我再找另一个点看另外一边,慢慢练。

   主持人赵宁:那个是集中注意力,但是你能够用眼神表述你的情绪?

  罗嘉良:因为刚才我说那个是表面的,是表面的练习,比如说,因为我有一点近视的,我最怕就是拍一些皇宫,跟皇帝汇报事情,因为跟他很远,我根本看不清楚。

   主持人赵宁:找不到点。

  罗嘉良:找不到点,很朦朦胧胧,对,然后拍出来,我觉得我完全是一个…

  曾想进军歌坛,谈接吻戏,最爱角色扮女生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刚入行的身份就是歌手的身份,没有做好准备做演员。

  罗嘉良:是,因为我进行是因为我喜欢唱歌,后来发了一两张专辑以后,效果不太好。

   主持人赵宁:效果不太好,为什么?你又帅,歌唱得又好听?

  罗嘉良:不是,当时很难看,歌很难说,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很难说,当时我的经纪人他就叫我,不如你进去无线演戏吧,我说好,试试看吧,可是我也从来没想过会去演戏,因为我,其实我是一个挺害羞的人。

   主持人赵宁:当时挺不好意思的。

  罗嘉良:对,我根本没想过会在很多人面前去表现自己,去演戏,说话,这个是很难的事情,我根本想都没想过。

   主持人赵宁:那个时候要拍亲热的戏呢?要接吻呢?

  罗嘉良:有,这个避不了,肯定有的(笑),我第一次拍接吻的戏是《誓不低头》,是跟那个女演员吧!我记得那天她是把口香糖给我吃的(笑),其实我什么准备都没有,我只是,我必须要投入进去,就告诉自己,不要紧张,不要紧张,就这样。

   主持人赵宁:你也会紧张。

  罗嘉良:其实非常紧张。还有我拍的时候,后面还有人的,拍完一条之后,我觉得是那个演员是不是想给我好处呢,她忘了把外套脱掉(笑),本来没有外套的,后来她说对不起,你又多一次机会接吻了(笑)。

   主持人赵宁:拍吻戏镜头会离你很近吗?

  罗嘉良:也不会很近,也不会很近,大概差不多这个距离。

   主持人赵宁:我们这样的距离。

  主持人赵宁:我们通过一个短片来回顾一下罗嘉良20多年的从艺经历,相信这个过程当中也是会留下了很多非常好玩的事情,来看一下。

  (小片介绍罗嘉良从艺之路)

   主持人赵宁:这个小片当中看到了好多,我们都很激动的角色,看到叶荣添的时候,就看到了很多很多非常激动的夜晚,没有想到今天叶荣添就坐在我身边了,罗嘉良自己在回顾自己的经历,借由我们这个小片的时候,心里什么感觉?你刚才说了,你说一开始的时候那个时候你自己…

  罗嘉良:我觉得是小孩扮大人,穿了西装,我觉得因为还没成熟吧!还没发育成熟,然后眼睛我刚才说也没内涵,只是我,我觉得很努力去想把这个,每个角色演好,很努力,可是我觉得无线非常好,因为它那么多年它给我很多很多机会,给我很多不同的角色去演,其实我演好人演得最多。

   主持人赵宁:真的吗?

  罗嘉良:最多,我以前,红之前,96年,真的我96年是《天地男儿》红,之前是拍了很多,很多都是很善良的角色。

   主持人赵宁:是吗?

  罗嘉良:对,是的,可是演坏人不多。

   主持人赵宁:因为你长相忠厚老实吗?

  罗嘉良:应该是吧(笑)。

   主持人赵宁:无线给你很多机会,在这么多的角色当中,自己比较偏爱哪一个?

  罗嘉良:其实挺多,当然你感觉说的叶荣添,《创世记》里面的叶荣添,我成名的徐家立,《天地男儿》,其实还有几部比如说《难兄难弟》里面演搞笑的,当时在香港的效果也非常好,还有一部叫《先生贵姓》我要扮演女生的,我也非常喜欢。

   罗嘉良称赞唐国强,聊拍戏方面内地与香港区别

   主持人赵宁:目前尝试了很多人物形象,还有什么是你没尝试的吗?

  罗嘉良:当然我希望尝试是以前没试过的,其实这一年比如说之前《蓝言》里我演市长,我非常荣幸可以演这个角色,我觉得是一个挺大的挑战,从来没碰过,不知道,可是拍完以后,我就知道,原来解放军是这样子的,还有很多东西我是不知道的,还有一些讲话的方式,比如报告,什么都不知道,敬礼,后来真的很有规律,很有规矩,就是很好,我觉得非常非常荣幸。现在就是正在放的《郑和下西洋》,也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一部电视剧,因为我觉得我很难得,我可以拍到,我觉得是。

   主持人赵宁:一个真实的历史吗?

  罗嘉良:对,一个真实的历史,可以演一个那么伟大的一个历史人物,因为我根本我没有觉得,我演郑和这个角色,我是演一个历史人物,因为我觉得他太伟大了,他所做的事情,他的忍受力,他的中心,他可以在那个船队,他可以统帅那么多人。

   主持人赵宁:当时也翻了很多的资料去了解郑和这个人,因为他毕竟是一个真实的人物,有很多历史记载下来,会不会有压力?大家会去跟自己想像当中的人去比?

  罗嘉良:开始的时候会有一点压力,第一天我开始拍,进棚去拍的时候,我也问过制作投资方,我说你为什么找我呢?(笑),他说第一,他说因为你的样子很,感觉很适合,因为他觉得我很善良,很正,就像茱蒂赐给马和的信叫郑和,因为他希望他姓郑,他觉得我的样子很像,就找我去演。然后还有年龄,在年龄方面,因为他要大概从16岁演到65岁,所以这个过程要找一个演员可以有这样演戏的历程的演员。

   主持人赵宁:我好像看看15、16岁扮演郑和的表情、动作。

  罗嘉良:要看剧情,如果太可疑太做作去演,也是不对的,还好,我看网上有一些人说,我装嫩装得挺像的,最主要是把郑和他的理念,他的中心,他对国家的付出表现出来这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赵宁:在戏中演戏的唐国强,在内地也是……

  罗嘉良:唐老师非常好,我跟他演戏是压力挺大的,因为他是顶级的,在内地的演员,还有杜雨露老师。唐老师他非常好,给我很大的信心,第一,他很温和,很容易接近的,他平时我们不拍戏的时候,他会问我,他拿着DVD,这部片子你看了吗?没看吧,拿去看,常常他会有很多DVD拿回来,比如说大家出去玩,然后平时我们吃饭的时候他也会说说历史,他说历史,他懂的东西太多了。

   主持人赵宁:我印象中的唐老师,也是一个滔滔不绝的一个人,和内地的演员合作,和内地的电视制作机构合作,跟香港有什么不一样吗?

  罗嘉良:不一样,我在香港都在无线拍戏,在内地拍戏,第一,我可以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因为在香港拍戏不会的,香港拍戏就是他可能你夜晚3点收工,可能早上7点就要开工,可能回家洗个澡又要回去拍了,因为他是白天拍外景,大概下午4点、5点左右就要进棚,就拍到很晚,他每天的运作都是这样的,所以我觉得在无线拍戏必须要是一个铁人,必须要是,我不睡觉也行的,也可以演戏也可以演得很好的,这个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训练吧,我觉得。

  还有就是,如果你,因为基本上我觉得我是一个挺听话的人,我从小就非常听话,我在无线里面,所以我的机会很多,因为我从来不会说无线不好,骂它,从来都没有,所以我的机会多。(笑)

  谈无线:离开时为了更大进步空间

   主持人赵宁:我也听说了,无线是需要听话的孩子。

  罗嘉良:这个也对,如果无线,我是高层,当然你听话是最好。还有其实慢慢长大以后,我觉得听话是好的,因为你有很多戏或者角色,比如说你可能是还不太了解怎么样去把他演好,可是你演戏演了几年以后,可能会觉得自己演得不错了,一下进了角色,我可以不演吧,我可以演其他吧,可是我觉得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很多角色,那个时候是可以多演。

   主持人赵宁:在那个阶段。

  罗嘉良:那个阶段要多做。

   主持人赵宁:后来为什么会离开无线呢?那个时候无线没有觉得你开始不听话了吗?

  罗嘉良:没有(笑),没有的,我跟它的关系非常非常好,我03年的时候因为,其实我是02年左右,我突然之间我想我在无线差不多已经16、17年的时间了,还有我在无线得到的荣誉,得到的奖已经很多很多,它对我非常非常好,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是怎么样的,我觉得这样我才会有进步的空间。

   主持人赵宁:不是因为一些年轻小生的涌起吗?

  罗嘉良:不是,不是(笑)。

   主持人赵宁:是自己的一个考虑。

  罗嘉良:我最大的考虑是我想知道东西更多,学习的东西更多,因为刚才说我出去拍戏,我是有时间睡觉的,因为那也跟剧组,我们可以先谈好,比如说每天只拍14个小时,我有10个小时的时间休息,我有时间休息,我才有时间充实自己,可以看报纸,看DVD。

   主持人赵宁:有自己的生活。

  罗嘉良:以前我在无线的时候确实是,因为太忙,我每年起码拍3、4部电视剧,基本上没有停过的,连看报纸的时间都没有。

   主持人赵宁:现在的无线还是这样吗?

  罗嘉良:差不多。

   主持人赵宁:差不多?

  罗嘉良:差不多。

   主持人赵宁:现在自从无线一哥离开无线以后,无线也开始在培养他的接班人,很多很多,他们现在表现怎么样?

  罗嘉良:我觉得他们现在,很多艺人挺棒的,因为我觉得现在,他们比我们以前困难。

   主持人赵宁:要困难。

  罗嘉良:要困难,因为现在比如说有很多前辈已经离开了,可是我当时还有很多前辈在,他们会叫我怎么样。

   主持人赵宁:你当时的前辈比如说……

  罗嘉良:比如说老的是邓碧云,我进去的时候梁朝伟还没走,还在,还有很多人在,所以我可以学习到的东西比较多,可是现在,现在他们的前辈比较少,除此之外,你要对付狗仔队也是挺烦的事情,我们当年还好。

   主持人赵宁:可是当年梁朝伟的感情故事大家也非常关心。

  罗嘉良:这个也正常,可是以前没有现在这么多杂志,常常我们也会讨论,如果你是真的,你拍到的,你就要报道,这个没办法,因为你拍到了嘛,就千万不要去做新闻出来,我看现在艺人在无线当中他们也挺辛苦的,每次比如说你出去拍戏,常常会有狗仔队跟着你,你想做什么动作都要小心一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