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诗24日将出庭应讯 可能被监禁1年以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7:10  新浪娱乐
卫诗24日将出庭应讯可能被监禁1年以上(图)

卫诗赶及在日本长假期前受审,预料她即时认罪的机会颇高(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歌手卫诗(Jill)因涉嫌藏毒在日本被拘留逾45日后,昨天(4月9日)正式被落案起诉,4月24日出庭应讯。据熟悉日本法律的香港大律师林沙文称,这类案件,如证罪名成立,可能被监禁至少1年或超过10年。

  Jill与男友关楚耀(Kelvin)2月底结伴到日本旅行时,疑被搜出藏有大麻被拘留,Kelvin在干爹谭咏麟、唱片公司及多位圈中好友写求情信后上月已返港,但传出在行李中被搜出多包怀疑四号海洛因的Jill则至今已被拘留了45日。该案昨日终于有新进展,Jill被正式落案起诉,并于4月24日下午2时半到东京湾地方裁判所出庭应讯。

  香港记者致电Jill所属的Amusic公司,发言人沈小姐证实上述消息。此外,有报道指Jill在日本拘置所内精神欠佳并在床上翻滚,流鼻涕,唱片公司发言人沈小姐表示对不实报道不作回应。但对于Jill以何罪名被检控以及检控内容是什么?沈小姐表示一概不知道,只透露Jill父亲及经理人陈善之将会赴日,但日期尚未落实。卫兰昨天(8日)如常到录音室录音。晚上8时许,Janice在助手及司机陪同下步出,在场守候的传媒一拥而上,问到会否前往日本探望妹妹,Janice只不断说:“不好意思……”继而上车离开,并未回应任何问题。

    虽然Jill赶及在日本黄金周长假期前接受审判,但4月13日是其27岁生日,届时Jill将与Kelvin同一命运,在狱中孤独度过,记者致电Kelvin的环球唱片公司,发言人表示不作回应。

  据林沙文律师透露,涉嫌者若被“麻药及向精神药取缔法”起诉,香港的理解是“贩毒”或“藏毒”,此法案是监管迷幻药LSD及海洛因等毒品的,若被判缓刑,可即时离开,但若被控“偷运”毒品,被判刑期将是不少于1年或以上,但若是带到日本作贩卖用途,视乎分量、目的及营利情况,监禁期由至少1年至超过10年,罚款不超过1千万日元(约人民币70万元)。

  林沙文补充道:“如果被告毒瘾深,就要留在日本的医院戒毒,直至清了所有的毒才能走!”林沙文又称Jill出庭时已被拘留60日,他推测Jill可能会选择“即决裁判”,香港的理解是即时认罪,而认罪便会即判。问Jill是否需接受“通柜”(肛门检查)?林沙文说:“她已经被拘留超过40日,不可以说百分之一百,但基本上已进行了(通柜)!”(俐俐/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卫诗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