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嘉玲高龄有喜? 医生建议其注重产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5:20  现代金报

  金报讯(记者 丹娜)昨天,有消息称43岁的刘嘉玲成功怀孕。据报道,已是高龄产妇的刘嘉玲为了怀孕,她不再过夜生活,早睡早起还晨跑,不仅如此,她还让伟仔喝补汤,自己勤补维他命和叶酸,总算皇天不负苦心人,她顺利地怀孕,但因怀孕未满3个月,因此她和伟仔一直都未曾公布好消息。

  此外,还有消息称上个月就有记者发现刘嘉玲与妈妈买婴儿用品,被问到是否要当牛年妈妈,她笑而不答。

  如果此事属实,那么高龄的刘嘉玲将面临很多问题。昨天,宁大附属医院产科主任周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龄产妇并发症较年轻孕妇多,最常见的有妊娠合并心脏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期糖尿病等。像刘嘉玲这样高龄又是初产(第一胎),更加需要注意生育前的产检。“产妇年龄愈大,所生孩子中先天性痴呆儿和某些先天性畸形儿的发病率愈高。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卵巢及睾丸随着年龄增长逐渐衰老蜕变,它们所产生的卵子和精子也自然老化、蜕变,染色体畸变机会增多,由这样的卵子(或精子)受精后发育成的胎儿,其畸形及某些遗传病发生率就会增高,流产、早产、死胎、畸形和痴呆儿的发生率也很高。所以医学界一般都是建议妇女尽量不要成为高龄孕妇。但如果已经成为高龄产妇则需要特别注意产前认真检查,如果发现胎儿异常可及早应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嘉玲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