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天乐和灾区小朋友玩“老鹰捉小鸡”

  本报讯 (记者 陈蕙茹 朱大勇) 距离“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越来越近,不少明星纷纷入川,探访灾区民众的生活,持续奉献爱心。昨日,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大使、著名艺人古天乐、杨千嬅、杨采妮和陈芷菁一行,就再度来到北川擂鼓镇,和灾区群众促膝交谈,还教小学的孩子们如何正确洗手,如何讲清洁爱卫生,和孩子们玩成一片,就像家人一样。相较去年,灾区的生活条件、居住环境明显改善,中午时分,饭香袅袅,他们却生怕叨扰乡邻,而是取出自带的面包和矿泉水,在路边的树阴下吃午餐,简单快乐的场面让人感动。

  昨日上午8时,古天乐、杨千嬅、杨采妮和陈芷菁一行就启程奔赴北川,到了擂鼓镇茨沟村后,他们根本顾不上休息,一下车就迫不及待地和当地群众交谈起来。杨千嬅四处参观,对修葺一新的房子非常感兴趣,围着看了又看,她十分感慨地对村长说:“去年来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废墟,现在简直是改头换面,居然修建得这么好了,我都认不出来了,真是不容易啊。”古天乐还带了一个相机,一边走一边留影,他说要把这一切都拍回去给家人和朋友看,让大家对灾区越来越好的现状有一个生动的了解。

  在擂鼓镇小学,几位明星俨然就是亲切的大哥哥、大姐姐,杨采妮带来了40双童鞋,还给同学们人手一本李心洁推出的小黄花儿童书,温柔地给他们讲故事,其他人也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日用品,一大包礼物让同学们个个笑颜如花。随行的还有医院的护士,她们认真细致地教小朋友如何彻底清洁双手。几位明星看得兴起,也童心未泯地跑到孩子身边,和他们一起学习洗手 ,表情和动作十分卡通,让人忍俊不禁。不仅如此,玩心大发的古天乐还兴奋地带领小朋友玩起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大家的笑声、尖叫声荡漾在明媚的蓝天下,一幕幕场景令人温馨满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天乐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