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天乐和灾区男孩比洗手“输”了

  昨日(4月16日),古天乐、杨采妮、杨千 和陈芷菁、陈孝萱等一行,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身份前往地震灾区,展开为期5天的探访。在第一站绵阳擂鼓镇,多位艺人为当地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书籍、鞋子等用品,还和他们在尚未完工的操场里玩起游戏。时隔1年再访灾区,灾区的巨大变化也令众星惊讶不已,“大笑姑婆”杨千 连连感叹,“去年我们来的时候还到处是断壁残垣,没想到现在已经可以看到漂亮的新房了!”

  古天乐当摄影专业

  古天乐一行前日从香港启程抵达绵阳。昨日早上8点半,大家就启程赶往擂鼓镇,岂料半路遭遇大堵车,等到达擂鼓镇的茨沟村,已是11:45。不过,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他们刚下车就看到村头路边一户村民的院坝里坐满了村民。原来这里的援建志愿者正在为当地村民举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参与式环境与个人卫生传播培训”。于是,几位身穿儿基会统一T恤的艺人立刻投入到“大使”的工作当中。

  现场,古天乐将一部相机挂在脖子上,用镜头记录灾区的巨变,同时还担当起儿基会宣传片的主持人,介绍这里从去年开始发生的一切变化。

  大妈不识明星逗乐

  有意思的是,艺人们突然前往,村民都没搞懂众人的来头。和明星们聊天之际,一位大妈好奇地问了陈孝萱一句:“你们不是本地人哇?”而她的一句:“你们现在做什么工作赚钱?”大妈则

  朴实地回答道:“我们不工作,我们只种地!”去年曾去过北川的杨千 对这里的巨变最为感慨,“我还记得去年来的时候,这里的状况让人伤感,没想到现在已经建好这么多的新房,真的很不容易!”

  午餐白水面包简单

  作为大使前往灾区,艺人们也懂得了艰苦朴素。离开村子的时候已是12点过,他们在面包车上开始吃午餐:矿泉水、面包。简单果腹,便开往下一站——擂鼓镇小学。杨采妮给孩子们带去了李心洁的小黄花儿童书以及在香港买的40双鞋子。

  看到小朋友们天真无邪,几位艺人也突发童心,和他们一起学习洗手,一个小男孩还和一旁的古天乐比赛谁洗得干净,最后自然是古天乐“输”了。但古天乐笑称,其实孩子们现在最缺的并不是物资,而是艺人的探访,最大的功效就是可以送给孩子们快乐。

  下午,古天乐一行带着孩子们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杨采妮则发挥特长,给小朋友讲故事。据了解,古天乐一行还将在四川逗留几天,他们还会到绵阳安县、北川以及成都的彭州市等地进行亲善探访。

  明星面对面

  金像奖古天乐看好星爷

  昨日出现在灾区的古天乐比平时看上去更加黝黑。除了平时刻意晒成这种肤色,原来他前几日刚刚从泰国南部拍广告回来。古天乐透露,这次他除了有7位数的酬劳入账,最大的收益便是又晒黑了自己的皮肤。香港电影金像奖本周日就将颁出,古天乐凭电影《一个好爸爸》提名本届“最佳男主角”。不过对这届金像奖,他觉得自己最有把握预测的就是“最佳男配角”,“我很看好周星驰,他在《长江7号》里演的父亲角色很到位,而且他这次演出有别于以前的所有角色。”

  演新片杨采妮学习藏语

  曾经的“玉女掌门”杨采妮至今风采不减当年。虽然近年主要工作放在代言和慈善活动上,仍有投资商找她拍片。据悉,青年导演戴玮的西藏传奇爱情故事三部曲的第二部《西藏往事》5月就将在拉萨开机。杨采妮透露:“我从来没有想象过会出演这样一部电影。但阅读剧本时,我深深被女主人公的命运所吸引和打动,所以主动请缨。现在我希望可以早点到西藏体验生活,并在那里学习藏语。”而对于拍戏可能会遇到的艰苦,杨采妮表示,她在新疆天山拍过《七剑》,相信环境对她来说不是问题,她现在要做的是恶补关于西藏的知识。

  早报记者吴晓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天乐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