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兰闭关多时终露面 卫诗出庭打亲情牌求轻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10:27  新浪娱乐
卫兰闭关多时终露面卫诗出庭打亲情牌求轻判

如果卫兰(右)届时能够出庭支持妹妹,相信对卫诗的审讯有极大帮助

卫兰闭关多时终露面卫诗出庭打亲情牌求轻判

昨晚卫兰为准备金像奖拍摄表演片段而外出,木无表情的她没有回应记者提问

卫兰闭关多时终露面卫诗出庭打亲情牌求轻判

卫兰下车没有受访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在香港寓所闭关多时的卫兰4月18日终于出门录像,被记者包围时她一言不发。其妹卫诗将于24日在日本就涉嫌藏毒案出庭,有专家说,如果亲人们去旁听支持,审判结果会对她有利。

  卫诗(Jill)将于本周五在日本就涉嫌藏毒案出庭应讯,据知这次负责主审是有“温情法官”之称的平出喜一,而熟悉日本法律的林沙文大律师也说越多家人到场支持,对审判结果越有利。至于连日没有露面的卫兰(Janice)昨晚冒雨为金像奖开工,私下则尽最后努力争取赴日。

  涉嫌在日本藏毒被捕的卫诗,将于本周五(24日)在当地出庭应讯,届时将有不少中国传媒飞往当地采访。而卫诗被拘留至今,其直属家人一直还没有现身探望,据知卫诗父亲与唱片公司经纪人会赴日听审。因日本人着重家庭观念,而负责这次审理卫诗案件的法官平出喜一在当地有“温情法官”之称,故熟悉日本法律的大律师林沙文认为身为胞姐的Janice有到场的必要。

  昨天(4月18日)林沙文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称,如果缺乏亲人出庭支持,对卫诗弊多于利。他说:“我不知道Janice为什么不去,但上次卫诗爸爸在香港落泪求大家给卫诗机会,日本业有报道。日本人毕竟着重家庭观念,多一些家人出席支持,会令法官有好印象。虽然这次主审法官有‘温情法官’之称,但在日本一个艺人知名度越高,法官越抓得紧。卫诗的艺人身份可能对她不利,而且这个案子充满变量。”

  对于早前有报道说卫诗案只算性质较轻微的“即决裁判”,林沙文并不同意此说法,他说:“‘即决裁判’判刑上限是一年,但‘即决裁判’要在被捕十四日内上庭,卫诗肯定已经超过十四日,所以我相信24日只会是‘初公判’,即由检察官宣读控罪,卫诗认罪就进入下一个法律程序,不认的话就传召证人作供,要再排期。换言之,卫诗的案情比‘即决裁判’复杂,不是一日可以审结。”

  林沙文又说,卫诗与辩方律师的答辩内容将起决定性作用:“卫诗案到现在都没有人知道案情发展,只有卫诗和辩方律师才知道,为什么消息封锁得这么严重?她是涉嫌藏毒还是将毒品带入日本?藏毒,回香港再被捕可能性不大,如果是偷运入境,回香港有可能被抓,很看律师和卫诗有没有能力,有没有说错话。”“你怎样看卫诗的官司?”“我的着眼点是行李中搜出的海洛因分量有多少,是不是放在行李的隐蔽位置?越隐蔽,越可能是处心积虑,我希望卫诗有个称职的律师帮得了她。”“Amusic或卫诗的家人有没有找你帮忙?”“没有,如果我为她辩护,我会用日语在庭上为她求情,虽然这样做不知道会不会好一点,但法官可能会有比较深的印象。”

  另外,自本月13日生日后一直深居简出、还没有露面的Janice,昨晚八时终于被拍到冒雨外出工作。她前往化妆及做发型,准备为香港电影金像奖拍摄表演片段,看来是希望能尽快完成手头上的工作,盼公司准许她赶赴日本支持妹妹。不知道是不是忧心妹妹的案情,她从始至终木无表情,也没有回应记者提问。(鱼鱼/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卫兰 卫诗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