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能静平静赴“饭局” 与阿娇柏芝区别在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1:24  新浪娱乐
伊能静平静赴“饭局”与阿娇柏芝区别在哪儿?

伊能静在访谈中显得异常平静坦然

  新浪娱乐讯 日前伊能静前往香港录制《志云饭局》,首度敞开心扉畅谈与庾澄庆的感情、婚姻。4月18日,这期节目在TVB播出,伊能静的平静诉说和知性气质,有别于前段时间志云饭局的热门人物阿娇、张柏芝,成功再造感性坦然的才女形象。

  访谈:平静面对有别阿娇张柏芝

  一个月之前,伊能静和庾澄庆在同一天发布离婚声明,宣布9年婚姻画上句点。关于两人离婚的原因,坊间传出各种不同版本,伊能静作为当事人,重压之下首个出来面对媒体,而且是阿娇、张柏芝付出前相继登陆的志云饭局,人们的好奇心高涨。本以为伊能静会像阿娇那样落泪、或者像张柏芝那样控诉,但伊平静自省地完成了这次访谈,中间虽几度哽咽,但未有情绪特别激动或低落。

  访谈开始的时候,伊能静回忆了与前夫庾澄庆的相遇,称庾澄庆“帅气而有个性”,言谈间仍流露出对初恋的眷恋。访谈中,伊能静还讲述了两个人情感路上的心酸:不被理解和祝福、见面时间少、事业与感情出现失衡、结婚无望等等。

  外人始终认为二人的结合充满童话色彩,却不知背后有许多心酸,而伊能静始终保持平静态度,在谈到事业低潮时获取庾澄庆帮助,伊能静充满感恩的表示:“现在回头看这个人,他的人品,对爱情的执着,我想我这世也不会碰上第二个。”令主持人陈志云也忍不住感叹:“22年感情到了结束时依然彼此保护,伊也微笑的承担了一切,这就够了。”

  访谈中伊能静言语都维护着身边人,她不求廉价的同情,也不指控推卸一点责任,她在微笑中承担了所有的责任,其坚强和担当让人颇为心疼。那种对20年感情等待、给予的轻描淡写,私下想必该是多少付出与眼泪换来的。

  婚变:因为她是伊能静

  访谈进行到一半,陈志云单刀直入问道:是什么原因令这段婚姻画上句号?伊能静首先极力否认是因为热传的“第三者”黄维德,更否认了婆媳关系不合,她表示:“很多传闻是不公平,是对他(庾澄庆)不公平,譬如指他妈妈对我不好,从来没有这回事,她很迁就我。”

  伊能静解释,与庾澄庆结婚的条件就是跟大家庭生活在一起,而自己不习惯这种生活:“我活了三十年,一个人起身,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抱着猫儿望着太阳发呆两小时,不想有声音时是安静的,那些生活细节对我是构成整个人最重要的成分,甚至是养分。要是你拿了我所有感官乃至24小时,对猫儿敏感不许养猫,到六点半要吃饭不许再写作,‘不要再看书了,要不然菜凉了!’当年纪愈来愈大,愈来愈渴望是终于可以过回自己的生活。”平静的诉说中,使观众看到一个坚持自我追求和个性的伊能静。

  最初伊能静和庾澄庆两人的互相吸引,就是彼此特殊才气与个性,如果庾澄庆最后娶伊是要抹杀她的美好与特殊,相信庾澄庆也不愿意。伊能静的知性和感性让人动容,节目播出会,更多观众对二人离婚的原因表示理解。

  反映:才女伊能静重回公众视野

  从与黄维德牵手照曝光,到与哈林婚姻触礁,导致离婚收场,伊能静表示她的心情一直都没有不开心: “我觉得今天是好时机,之前出席活动引起大混乱,可能我在香港没有这么红啦。”外传哈林给她6千万台币房产,伊能静却声称,那房产仍归哈林,她还多谢婆婆,称其对她好。志云饭局之后,有观众表示:“原来离婚后伊能静不仅没有像外界传言的那样争家产,还竭力为前夫及其家人说好话。她其实是个无是非的善良女子,只是之前被媒体妖魔化了。”

  伊在志云饭局中坦然的诉说,有过生活经历的人都能明白她说的“努力过了”,她的坚持与放弃都渗透在她淡淡的言语里,让人不舍与心疼,那个坚强感性的才女重归公众视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