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祸从口出 自辩:我本来就不会讲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3:20  重庆时报
成龙祸从口出自辩:我本来就不会讲话(图)
成龙祸从口出

  本报讯(记者 薛姣)一向成熟稳重的“大哥”成龙也闯祸了!他在18日的海南博鳌亚洲论坛上称,香港和台湾因“太自由而很乱”,他认为“中国人是需要被管的,否则便会为所欲为”,言论一出立刻招来了众多口水,不但网友们闹翻天,就连外媒也争相报道。大哥在江湖上漂了这么多年,还是免不了“挨刀”,看来真是祸从口出呀!

  闯祸时间:2009年4月18日上午

  闯祸地点:“创意亚洲”分论坛,海南博鳌国际会议中心一层。

  开场白:“因为没有受过教育,我最怕讲话,比拍功夫片还怕。”(难不成成龙知道自己要闯祸,所以提前铺垫一下?)

  闯祸语录:“因为太自由了,就会像台湾和香港一样,变得很混乱。所以我慢慢觉得,原来我们中国人还是需要被管的。如果一不管,就会为所欲为。”

  闯祸过程:

  前奏 讲电影和文化创新

  当日的论坛主题是“创新”,成龙一共讲了5分钟。起初,他的发言还围绕着电影、文化的创新,“我为什么不可以创新?为什么不可以撇开李小龙的影子变成成龙?我每天都在想这个问题,怎样才能拍摄出不同的东西?……所以我回到香港,拍摄我自己那种玩命式、喜剧式的电影。”

  酝酿 讲到A货开始激动

  (开始进入情绪)说到这,也许是以前的经历让成龙十分感慨,情绪便激动起来,拿起北京秀水街卖的仿名牌包做例子:“你为什么不可以生产一种皮包就称作‘秀水皮包’呢?为什么要拼命模仿别人呢?不要讲什么‘A货’‘B货’,就叫‘秀水皮包’,这样一定会成名的。”

  高潮觉得中国人需要被管

  (注意,重点来了)当面对外国传媒问及有关电影审查及限制时,成龙表示现在自己对于到底自由好还是不自由感到很矛盾,“因为太自由了,就会像台湾和香港一样,变得很混乱。所以我慢慢觉得,原来我们中国人还是需要被管的。如果一不管,就会为所欲为。”

  善后扯开话题还是批评

  (知道自己说错了,但是情绪依然激动)到这儿,成龙已经意识到自己的发言会被大做文章,赶紧把话题扯到创意上去。但还是离不开批评的口吻:“我在国外购物,买回来的很多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这些产品的质量都很好。我们国内许多年轻人都崇洋、崇日、崇韩,就是不崇中。”不过,他也批评中国产品有太多质量问题。他说,自己如果要买电视机,一定会买日本制造的,“因为中国制造的电视机会爆炸!”

  (刹不住车了,全身心的投入啊)评完电视机,成龙又开口评去年的三聚氰胺事件。成龙生气地说,一些偷鸡摸狗的人,把不该加的东西添加到奶粉内。他越说越愤怒,最后气得不愿再多说什么。

  网友反应:

  反对方:他自己还爱买日货

  代表网友:“一天一顿饭”

  理由:无论怎样,在公共场合说这种话确实不当,成龙是个有影响力的人物,他的一字一句都可能引发想象不到的后果。他说年轻人崇洋媚外,那自己还爱买日本货。

  反对人数比重:55.5%

  支持方:他是就事论事

  代表网友:“小鱼儿”

  理由:他是就事论事,没有胡编乱造,而且又敢言,试问哪个明星能像成龙大哥这样真性情。

  支持人数比重:44.5%

  成龙解释:

  我本来就不会讲话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到成龙助手,对方转告了成龙的回应“我本来就不会讲话,唉,反正一讲就很生气。”

  圈内人士:他表达能力有问题

  曾志伟:大家都知道成龙是很不懂说话的人,完全是表达能力有问题。他是想以他小时候来比较,现在的小朋友太自由。

  房祖名:我觉得可能被断章取义,相信老爸没有恶意,只是心直口快。

  吴宗宪:他讲的也没有不对啊。

  周迅:我想成龙大哥那样说是有原因的吧,应该指的只是中国电影制度吧。

  相关链接

  这些明星也曾祸从口出

  2006年,孟广美在一节目上描述内地上厕所经历,其“一排白花花的屁股”形容语句引起了网友的强烈抗议。

  2006年,蔡依林在签名会上说“体操运动员找不到男友”引发万名网友签名抵制。

  2008年,吴君如在主持电台节目时,“刘翔吃屎”一说也遭到了抨击。

  幕后揭秘

  明星怎样避免说错话

  1.明星在公开场合发言,一般都会事先准备要讲什么,怎样讲。比如成龙,以前陈自强(成龙原经纪人)都会帮成龙过滤和预备好要讲什么。

  2.如果自己有话题,在面对记者前,会设想出记者可能要问的问题,想好对策。

  3.对时下的热点问题,哪些可以回答,哪些需要回避会事先划分。比如很多明星被问到敏感问题时,都会说不知道,不清楚,其实都是事先做了功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