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博鳌论坛演说 “中国人是要管的”惹抨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4:01  广州日报
成龙博鳌论坛演说“中国人是要管的”惹抨击
成龙在论坛上发言。

  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国际影星成龙日前在博鳌论坛“创意亚洲”分论坛上发表了一段“真情演说”,他说,在国外购物,买回来的很多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这些产品的质量都很好,但在国内买的一模一样的产品,质量却差了很多。国内许多年轻人都崇洋、崇日、崇韩,就是不崇中。“我在国外常穿唐装,就是要告诉他们我是中国人。”

  还有报道称,成龙在论坛上说香港和台湾因“太自由而很乱”,他认为“中国人是要管的,否则便会为所欲为”,此言论被大肆抨击,有网民怒斥他过分,令人反感,更有人发起罢看他的电影、罢买其代言的产品以表不满。

  昨日,成龙获儿子房祖名与好友曾志伟支持,志伟直言成龙是“表达能力有问题,讲多错多”。曾志伟说:“现在好怀念陈自强年代,以前成龙所有的事都靠他过滤。他是想以小时候来比较,现在的小朋友太自由,不像他在七小福时,有师父严厉管教,之后出来才这么好。”

  房祖名被金像奖主持人钱嘉乐问到对父亲的言论有何看法?祖名说:“我心里好怕。不过我觉得可能被断章取义,相信老爸不是这个意思,没有恶意,只是心直口快,他台上台下都是一个人。”

  另悉,成龙日前在北京为即将于5月1日在鸟巢上演的“龙的传人”演唱会举办了媒体见面会。目前,演唱会已邀请的表演嘉宾超过100人,小沈阳已确定参加演出。(于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成龙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