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帝张家辉:我从没把自己当明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8:16  城市快报
影帝张家辉:我从没把自己当明星(图)
影帝影后和他们的另一半

  “港片百年”

  在之前与记者的聊天中,张家辉一直对有关金像奖影帝的话题闭口不谈,似乎有些迷信的他总是不希望提前假设获奖的可能性。

  但是,在外界看来,很早以前大家就将他视作了本届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不二之选。“据我所知,现在香港有很多专业人士以及媒体都非常看好张家辉,认为他是今年影帝的最大热门。”在《红河》中刚刚与张家辉有过合作的导演章家瑞似乎对他格外看好,“提名的几部影片我都看过,觉得与其他四位竞争对手相比,张家辉所饰演的角色是唯一一个坏人,这样的角色类型对于演员的挑战非常大,尤其是他在《证人》中那种特别的眼神,更会给看过电影的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即便是一个简单的小动作都能够很清楚的透出角色心中的那份挣扎和无奈。可以说,他完全把那个游离于情感和道德之间的小人物演活了,甚至连呼吸都可以感受到那种气息。”

  昨天,最终落定的奖项也充分证明了章家瑞此前的信心,张家辉凭借在《证人》中的过人表现,众望所归地拿下了本届金像奖的影帝桂冠,获奖后的张家辉终于打开了话匣子。

  本报香港电 特派记者 王嵩 供图/阿东

  感谢老婆打理家庭助其获奖

  记者:问鼎金像奖影帝,有什么要说的吗?

  张家辉:我知道这个荣誉凭借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拿不到的,我要感谢《证人》的整个幕后团队以及帮助过我的所有朋友。林超贤导演将这个戏拍得很好,所以我才有机会得到这个奖项。当然,我最需要感谢的就是太太关咏荷,正是她在家全心全意地照顾孩子我才能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之中,将戏拍好。此外,我还要感谢姐姐,她对我也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记者:得到这个奖杯,回家后准备将它放到哪里呢?

  张家辉:我不准备将它放在太显眼的地方。从现在开始得奖已经成为了过去时,我要把这次得奖作为自己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争取更大的成就。

  记者:当晚颁奖礼前走红地毯时,看你一言不发,当时心里在想些什么?

  张家辉:这次与我竞争的是四个水平很高的演员,虽然大家都认为我是热门,但我最初的心态还是非常豁达的。不过,当颁奖礼的日子逐渐接近后,我却越发紧张起来,可能还是感到这次机会大一点吧。

  记者:正是因为有了期待,所以才会越发紧张吧?

  张家辉:其实我对于过去参与的那些提名的典礼都不觉得怎么样,不过这次的对手都那么强,而且自己对这个戏又有一点点信心在里面,所以特别有压力。

  记者:你之前参演的大多数影片都是喜剧、黑帮片,如今获得了金像奖影帝,是否想过拓宽一下戏路?

  张家辉:我非常喜欢艺术片,也喜欢看艺术成分的电影,更希望接受这样的挑战。前不久刚刚上映的《红河》就是这样一部电影,今后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是希望参演这样的影片。

  记者:未来希望与哪位内地导演合作?

  张家辉:除了张艺谋冯小刚,内地还有更多好的导演,我觉得要选择合作目标更重要的还是看剧本。

  脱下警服失业两年转行演戏

  记者:听说你在当演员之前是一个警察,能说说那时的情况吗?

  张家辉:我是在一个单亲家庭长大的,家里的生活非常困难,而爸爸就是警察,所以我从小的梦想也是能当一名警察,后来就去考了警队,我自豪了很长一段时间。

  记者:那么后来是怎么当上演员的呢?

  张家辉:我喜欢刺激,所以非常想当便衣,希望转做便衣,但没有获得批准,所以就辞职离开了警队,但那之后我却失业了两年。后来,很巧合的机会我碰到了一个旧同学,他正在李修贤的公司当副导演,就把我推荐了过去。那是1989年的事情,李修贤正要拍一部叫做《壮志雄心》的新戏,他就让我去当了男主角。

  记者:从一个警察,到一个演员,如此大的行业差距,是什么力量支撑你一直走到今天的?

  张家辉:我觉得自己能够做到今天这样,是因为自己一直把演员当做事业,这不仅仅是我的职业,我从来没把自己当做一个明星,我一直告诉自己只是个普普通通的演员。

  记者:如今凭借自己的努力,你已跻身影帝之列,接下来你有哪些期待?

  张家辉:最重要的还是工作,因为我在这方面奋斗了这么多年,未来我会继续努力,还是希望自己能在这方面有更大的收获和结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家辉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