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后鲍起静打拼30年捧杯落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8:21  城市快报
影后鲍起静打拼30年捧杯落泪(图)
鲍起静

  虽然鲍起静获得影后桂冠是本届金像奖最没有争议的,但这位在影坛打拼整整30年的女星还是无比激动,颁奖现场她还没有开口讲话就已经泪流满面。作为5年来首位打破内地垄断,获得这一奖项的香港本土演员,鲍起静发表获奖感言时声音哽咽,而面对媒体她更是倒出了多年来的心酸。本报香港电

  特派记者 王嵩

  供图/阿东

  险些与影后失之交臂

  记者:你现在的心情如何?

  鲍起静:非常激动。能够在与刘美君徐熙媛周迅林嘉欣这几位优秀演员的竞争中获得最后的胜利是非常不容易的,其实我觉得拿了香港电影评论协会奖已经很满意了,这次又得到了金像奖,现在真是特别激动。我会以这个奖项为契机,努力拍出更多好的电影。

  记者:《天水围的日与夜》作为一部小成本的影片,拍摄时一定遇到了不少困难吧?

  鲍起静:我们这部影片的投资还不到100万港币,没有明星、没有大制作。拍摄的时候,我们基本都是最本色的形象,不化妆,没有特别的服装。能够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坚持拍完这个片子,大家都付出了很多。

  记者:你为了这次的演出,是否也会去体验生活?

  鲍起静:当然有啦。在拍之前,我们特别去天水围待了几天,在街上与大家聊天,去乘坐只有那里和元朗才有的轻铁,去超级市场跟那些女工学习穿着工作服卖水果、开榴莲。这样的经历为演出带来了很多经验,演的时候感觉自然而然就来了。

  记者:陈丽云这次也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啊,你们是很好的朋友吧?

  鲍起静:陈丽云是我在亚视的同事,我们是很多年的朋友。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在最初许鞍华导演联系我拍《天水围的日与夜》时,我还推荐了她,后来导演让她去试了镜。在那之前,我告诉她不化妆效果会更好,但她没有听我的忠告,最后没能被导演选中出演我现在的这个角色。后来电影上映之后取得了如此好的效果,我回忆起来才想起差点就把这个角色让给了别人。

  通过本报问候天津老乡

  记者:很多演员在获奖后都要感谢很多人,你最想感谢的人是谁?

  鲍起静:首先,我感谢许鞍华导演,我在导演身上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她对于电影的理解和掌控有着非常出色的能力,是香港最为优秀的导演之一。另外还有陈丽云,当然还有我的老公和女儿,是他们让我的生命充满了意义。

  记者:听说你父亲是天津人,你也应该算是半个天津人了,能对天津的读者说点什么吗?

  鲍起静:非常感谢天津的朋友们对我的关心,希望你们能够喜欢我的作品,我非常期望在将来能够有机会到天津去看看,能够和天津的影迷们更深入地接触。

  记者:未来有想法与内地班底合作吗?

  鲍起静:想啊。最近几年,在电影上香港和内地合作的很多,很多内地的明星都参与香港电影的拍摄,而香港的很多男演员也都和内地电影人合作,相比之下,香港女演员与内地导演合作的机会并不多。我希望通过这次获奖的机会好好宣传一下自己,被内地导演注意到,得到与内地导演合作的机会。

  记者:作为一位入行30年的老演员,想对现在的年轻演员说些什么?

  鲍起静:我希望他们还是应该把注意力放到基本功的学习上,只要把基本功学好,总有一天你们也会得奖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鲍起静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