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自认文化水平不够 最大遗憾没把书念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5:46  中国新闻网
成龙自认文化水平不够最大遗憾没把书念好(图)
4月19日,成龙现身北京,为5月1日在鸟巢上演的“龙的传人”成龙和他的朋友们2009北京大型演唱会再次举办发布会。成龙透露,对于“朋友们”的人选,演唱会已邀请的明星表演嘉宾已超过百名。谭咏麟、李克勤、周华健、李宗盛、方大同、薛凯琪、范逸臣、曾志伟、容祖儿、李宇春、小沈阳、rain、Super Junior等当红艺人将助阵演唱会。作为鸟巢的第一场演唱会,主办单位除力邀华人音乐教父小虫担任本次演唱会的音乐总监外,超豪华的制作成本将达到数千万元人民币。图为发布会上,成龙获赠韩国面具。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2日电 功夫巨星成龙走红30年,他大叹“我累了”,很希望不再被视为功夫红星,在影坛呼风唤雨30年,他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好好读过书,他说:“我自认文化水平不够,很多重要场合邀请我,我真的都不敢去啊!”

  成龙日前接受台湾《时报周刊》访问时对背了三十年的“功夫巨星”封号感到很累。“我想当亚洲版的罗伯特·德尼罗,当个好演员,不能老是在打。”

  他谈及拍《新宿事件》的床戏时坦言,我当时真的不知该怎么做,导演要我躺下就躺下,要金丝猫坐我身上,我就让她坐着,现场那么多人看,真的会紧张,完全任导演摆布。演这种简单带过的还可以,若要我叫“啊~啊~啊~”的那种,我还真的没办法。

  在影坛已是深具影响力的巨星,还有什么事觉得遗憾吗?成龙说,最大遗憾是没能好好读书,“我一直觉得自己文化水平不够。现在有地位了,但文化不够,总是不能争取更重要的东西,有很多世界性的重要活动,都邀请我去,我觉得我话说得不好,不够有条理;我和你们讲讲电影很开心,但那种大场面还真的不敢去,好多年都推掉,每次都说要忙拍戏。”

  他还说,我现在什么武打动作都能应付,几乎什么要求都能做得到,百年之后,我要把我的骨头捐给大学的研究机构研究一番,看看有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成龙小档案

  ⊙本名:陈港生,族名为房仕龙

  ⊙年纪:54岁(1654年4月7日)

  ⊙家庭:与林凤娇结婚多年,育有一子房祖名

  ⊙经历:6岁向于占元学习京剧,为七小福之一,京剧式微后,转向电影圈跑龙套;1978年以《醉拳》成为票房明星,一路走红,1994年《红番区》在美国创下票房纪录,成功打开国际市场。

  ⊙得奖纪录:1992年以《警察故事3》获金马影帝、1993年以《重案组》蝉联金马影帝

  ⊙重要作品:《新精武门》、《醉拳》、《A计划》系列、《警察故事》系列、《尖峰时刻》系列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成龙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